這天我在超市裡看到空心菜,決定買回家,做我最愛的台灣料理之一,沙茶牛肉飯。

以前在紐約的時候,白蘿蔔、大白菜、空心菜等蔬菜無法在美國超市買到,我要跑到中國城才行。記得那時候買一大把空心菜是十元美金。回到台灣後,我也曾做過這道菜給家人吃。當時的空心菜是一把十元台幣。現在我在香港,空心菜多少錢呢? 十元港幣。有趣吧。不過香港不叫空心菜,而是通菜。中國好像也是這樣叫。

 

台式沙茶牛肉飯

材料:

  • - 牛里脊肉
  • - 空心菜一把
  • - 蛋一顆
  • - 辣椒三根
  • - 大蒜兩瓣

 

BR_01.jpg

調味料:

  • - 醬油適量
  • - 米酒一大匙
  • - 沙茶醬兩大匙
  • - 太白粉水

做法:

牛肉逆紋切絲 (我偷懶買了已經切好的) 放入碗裡,打蛋,加上少許醬油、米酒、沙茶醬醃漬十五分鐘。

BR_02.jpg

熱油鍋,將醃好的肉片丟入快炒至半熟,即可盛起放旁邊備用。

BR_07.jpg  

另起油鍋,爆香蒜片、辣椒。之後加入空心菜的菜梗一起炒。

BR_04.jpg

再加入菜葉一起拌炒。這樣菜葉比較不會太爛。炒到差不多了,即可把剛剛的牛肉片倒入鍋中一起拌炒。

BR_05.jpg

此時將調味醬倒入。調味醬是以沙茶醬、米酒、醬油、太白粉水調製而成。沙茶醬最好是買牛頭牌的,我在香港買到不知名品牌的沙茶醬,吃起來味道總是不太對勁。

BR_03.jpg

把所有東西持續拌炒一至二分鐘即可起鍋。將炒好的空心菜牛肉倒入盤中,配上白飯,就是我們在夜市可以吃到的沙茶牛肉飯咯。

BR_06.jpg

這是一道簡單又容易飽食的料理,也充滿濃濃的家鄉味。其實我覺得我老家屏東的夜市中的牛肉飯比較好吃,不過人在異鄉,只好自己做來解饞啦。

開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