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想吃義大利麵。

因為乳糖不適症的關係,我不能吃以前愛吃的白醬意大利麵,只能吃番茄口味的。既然如此,還是自己在家裡做吧。自己做菜可以控制我吃進什麼東西,不會肚子痛 (除非買到不新鮮的食材),只有可能吃到不好吃的東西。哈。

週末的午後,我到超市挑了一些新鮮蔬果,準備做這道充滿營養的海鮮番茄義大利麵。

 

海鮮番茄義大利麵

材料:

  • - Linguini義大利麵條
  • - 鮮蝦&干貝
  • - 蕃茄兩棵
  • - 洋蔥半顆
  • - 花椰菜數瓣
  • - 大蒜兩瓣
  • - 新鮮羅勒或青醬

SP_01.jpg 

準備材料時,可以先煮一鍋水。水中加鹽 (一小撮即可)。水煮開後,放入義大利麵。麵大概要煮七八分鐘,趁著煮麵的時間可以切菜。大蒜切碎 (或以大蒜壓碎器壓碎),洋蔥切碎,蕃茄切塊。

SP_02.jpg 

熱鍋,加入一大匙橄欖油。加入大蒜,炒至香味溢出。加入洋蔥拌炒至軟。

SP_03.jpg 

加入蕃茄拌炒。

SP_04.jpg 

花椰菜較不易炒熟,所以我把它丟到煮麵鍋中燙一下,再丟到炒鍋中。這時也可放入蝦仁跟干貝。加鹽調味。

SP_05.jpg 

麵煮好後撈出,以冷水沖過,這樣麵會更Q。把麵加入炒鍋中與配料拌炒。此時可以加入切碎的羅勒,或是像我一樣偷懶用超市買的青醬(加一大匙進去)。其實我覺得若大蒜夠多,羅勒夠多的話,就很夠味了。

SP_06.jpg

將麵盛入盤中,撒上現磨胡椒,或是加入起絲粉,就是一道美味健康的蕃茄海鮮義大利麵啦!

 

 

arrow
arrow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