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加連威老道上懸掛的霓虹燈,突然有種進入港片場景的感覺。這是今天尖沙嘴行程的最後一站,印尼餐廳。

IR_01 

妮可小時候曾在印尼住過,據她說,這間印尼餐廳的印尼菜挺倒地的,所以帶我們過來嚐嚐。走進店裡,我們看到牆面貼了不少報章報導,似乎是間名店呢。

IR_04

晚上七點多,正是晚餐時間,印尼餐廳也擠滿大大小小的團體,我們等了十幾分鐘才入座。  

IR_02 

這裡有大長桌,也有四人包廂卡位。我們三人坐到了包廂的位子。

IR_03 

IR_07

其實我對於印尼菜的瞭解只有巴東牛肉,其他只覺得似乎有一些跟泰國菜類似,都是東南亞口味的菜。今天我們有妮可在場,就交給她點菜就好了。 

IR_05   

閒聊之際,菜就上來了。

IR_08 <燒醬雞> 

第一道是燒醬雞。如其名,燒醬雞是用印尼醬料燒烤過的雞肉,帶著特別的香氣,味道偏甜,是一道非常下飯的菜。

IR_09 <巴東牛肉> 

巴東牛肉的賣相不是很好看,不過很好吃噢。巴東牛肉有點像是咖哩燉牛肉,肉燉的入口即化,外加有點辛辣的咖哩調味,又是一道很下飯的菜。

IR_10

連續來了兩道下飯的菜,服務生,趕緊上飯啊。服務生聽到我們不停地招呼,拿了一個木桶來,開始挖飯到我們的盤子裡。這裡的白飯是任你吃的,想要多少就請服務生給你多少,不過我想要減少澱粉食物,所以只有適量要一點飯,不然吃這種一堆醬汁的菜,會很容易失控吃掉一碗公的飯吧。

IR_11 <葉包燒魚> 

加入辣椒粉,用葉子包裹起來一起燒烤的魚肉,是一道很特別的料理。

IR_12

焦焦的葉子打開,呈現紅紅一片的,根本就認不出來是魚肉。這道葉包燒魚真的還蠻特別的,是我從未吃過的口感,對我來說也有點辣就是了。 

IR_14 <蝦醬空心菜>

蝦醬空心菜似乎是東南亞的國菜,我不管到新加坡或是泰國都看得到這道菜,我也總會點來吃。

IR_15 <冬蔭宮湯>

我們點了小碗的冬蔭宮湯來喝。這裡的冬蔭宮湯還挺不錯的,不會太嗆,很容易入口。 

吃了一堆辛辣食物,我們也點了飲料來喝。妮可點了某種印尼飲料,我則是很沒創意地點了青檸蘇打。

IR_13

IR_16

印尼餐廳的菜色挺多的,很適合朋友聚會時到這裡點一堆菜分着吃。除此之外,一樓櫃台還有賣蝦餅或是印尼醬料,若想試著煮印尼菜的話,應該可以到這裡買醬料回家作看看吧。

IR_17

------------------------------------------------------------------------------

印尼餐廳

  • address: 尖沙咀加連威老道66號1-2樓
  • phone   : 2367-3287
  • hour     : 星期一至五 12:00-15:00,17:00-23:00
  •               星期六日    12:00-23: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