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跟三亞喜來登酒店類似的木屋屋頂,以及如同燈籠似懸吊著的吊燈,我現在來到的是海口市郊的「西海岸溫泉度假酒店」。

WC_01 

西海岸溫泉度假酒店位於西海岸盈濱半島旅游風景區,從海口市中心或是美蘭機場過來需要40分鐘車程,似乎有點遠。不過回過頭來想一下,其實這樣跟三亞機場到亞龍灣或是海棠灣所需的時間差不多,好像也還好。

西海岸溫泉度假酒店是新加坡隆豐集團下屬千禧酒店集團管理,2006年開幕,號稱擁有瓊北海岸線最優質海水和天然溫泉的度假酒店。與亞龍灣的度假酒店相比,西海岸溫泉度假酒店感覺比較家庭式,尺度小一些,還挺溫馨的。

WC_02 

西海岸溫泉度假酒店的建築採迴廊式,面對中庭的部分採用大型落地門窗,所以可以輕易看到中庭的綠意,微風也跟著跑進來,非常舒適。 

WC_17

WC_03 

這裡有不少明清時期的老傢俱,木頭的溫潤緩緩地訴說著歷史的故事,讓酒店的迴廊充滿復古的味道。

WC_04 

我看到一個長桌,走近一看才發現是有著獅頭門栓的老木門,非常特別。

WC_05 

迴廊圍繞的中庭是個綠意盎然的庭院,裡面有帶著熱帶氣息的闊葉植物,也有可以坐在底下乘涼的百年老樹,雖然景觀設計差強人意,但是遮蔭效果及綠化程度倒是還可以。

WC_06 

WC_08

WC_07  

穿過庭院,我來到餐廳區。鄰近海灘的餐廳區有著大面積的開窗,所以坐在這裡可以欣賞海景,感覺挺不錯的。

WC_09 

WC_10 WC_11 

WC_12 

我走到餐廳外頭,往海灘的方向走去。

WC_21  

這裡的海岸線......還挺不好看的。沒有太多曲折變化,直挺挺的單調海岸線,黃色的沙灘,灰色的大海,外加老舊的海灘亭子,這真是個讓人看了沮喪,心情低落的海灘。

WC_14

WC_15 

我突然想起了電影「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中文譯名王牌冤家,實在是一個很差的電影名字)。電影中金凱瑞跟凱特溫思蕾在失戀後相繼來到紐約長島的海灘,一個有著歪倒的圍欄,乾枯的草叢的溼冷沙灘。那是一個失戀的人看了會更失落的海岸,必須要緊緊地摟著大衣,抱着自己,對著無際的海水大聲痛哭的空間。我想如果那時候的電影場景設在這個西海岸的話,失戀的人大概會直接投海了吧,不用再請人幫他洗腦,刷掉失戀回憶了。

回過頭來,我看到酒店的海景套房。不知道這裡的房間配備如何,住在這裡的人看到灰沈的海岸,心情如何呢?

WC_16  

我繼續在酒店內部走動,看到一個開闊的草地區,好像可以打高爾夫球的感覺。

WC_18 

附近有個娛樂中心,可以在半開放的空間打撞球。

WC_19 

泳池就在一旁,是個大小還可以,但是設計很老舊的無趣泳池。

WC_20

今天會到西海岸溫泉度假酒店,是因為客戶要求在這裡開會,所以我才跟同事跑到這來。後來客戶打電話說會議改在附近的另一個地點,叫我們過去,所以我趕緊跑到酒店的前台請工作人員幫我們叫車。工作人員告訴我,從這裡叫車很貴,且要等很久,所以她建議我用走的。

「我們剛剛有經過那個地方,用走的走不到吧。」我說。當然我是誇大了,用走的當然走得到,只是大概要走半小時以上,且我們還拿著行李,我並不想要在三十幾度的高溫下做這種事。

「那不然你也可以到外頭去搭公交車。」工作人員繼續以輕鬆的口氣說。

「公交車? 我們拿著行李誒,且我怎麼知道公交車要搭到哪裡啊。」我提高了音量,不滿地說。很明顯的,這裡的工作人員素質很差,我剛才光是買個飲料請他們開發票就花了幾十分鐘,現在這個叫車事件更讓我瞭解到他們的不專業,所以我只好趕緊打電話給客戶,請他們派人來接我們。

我想,如果我是觀光客的話,我寧願多花點時間花點錢,坐動車到三亞去,住高級一點的度假酒店,也不會到這個令人無限低潮的地方來度假吧。

------------------------------------------------------------------------------

西海岸溫泉度假酒店 

  • address:  海口澄邁縣老城開發區盈濱半島
  • phone   : +86-757-8633 980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