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了Agnes B.藝廊,我跟史黛妃決定就近在這裡找間餐廳吃飯,而來到了這間「皇鳳」。

HF_01 

皇鳳是港式燒烤店,店外貼了不少拍立得照片,不知道是名人合照或只是路人甲,反正我都認不出來。不過看樣子是間熱門的店,就試試看吧。

HF_02

皇鳳的店內裝潢清爽簡單,木製桌椅挺樸實的,加上好像在G.O.D.可以買到的的公雞圖樣餐盤以及塑膠筷,似乎想把這裡打造成什麼香港懷舊餐廳的感覺。去除開放式坐位區外,這裡也有包廂,適合團體到這裡慶生。

HF_12 

HF_13 

HF_04 

來點菜吧。港式燒烤跟日式燒烤有什麼不同呢? 應該是調味醬吧。日式燒烤沒有太多調味,而港式燒烤則用了許多醬料,所以有點像在茶餐廳點菜一樣,是港式料理,只是大部分是烤的就是了。去除烤物外,也可以點一些下酒小菜,或是炒飯炒麵之類的來填飽肚子。

HF_03

HF_05 

點好菜後,服務生首先送上調味料跟小菜。這應該是雞胗吧,吃起來還可以。

HF_06 

之後,我們的食物陸續送上來。我們點了牛肉、豬頸肉、雞柳等。這些肉類剛送入口的時候覺得挺軟嫩的,不過我覺得調味料太多了,也似乎加了很多味精,讓食物失去了食材的原味,我不是很喜歡。

HF_07 <烤牛肉> 

HF_08 <烤豬頸肉>

HF_11 <烤雞柳>

「烤茄子吃起來有點像是地瓜或是馬鈴薯的口感。」我說。史黛妃聽我這麼一說,嚐了一口,同意我的看法。在日本的時候,麥可帶我去吃一間日式燒烤 (請按此),那時吃到的烤茄子讓我無法忘懷,所以今天也點了烤茄子。雖然這裡的烤茄子吃起來口感挺特別的,可是一樣的問題,調味料太多了,吃起來很油膩,所以我吃幾口就放棄了。

HF_10 <烤茄子>

炒飯也是,味精味道很濃,所以吃幾口就沒吃了。史黛妃沒啥感覺,吃的津津有味的。可能是我對味精很敏感吧。

HF_09 <港式炒飯> 

飯後送上了麻糬冰淇淋,我不能吃,就全給史黛妃吃了。

HF_14

皇鳳燒烤到底好不好吃呢? 我只能說,不太合我的口味就是了。

------------------------------------------------------------------------------

皇鳳

  • address:  灣仔聖佛蘭士街9-11號寶豐大廈地下A舖
  • phone   : 2871 3388
  • hour      : 12:00-01: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