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的車站附近多為商店街,餐廳、居酒屋、卡拉ok等,讓上班族可以在坐車回家前,在此暢飲,與同事朋友們抒發工作上的壓力。新橋車站也不例外。走到車站旁,閃亮的霓虹燈指引著商店街的方向,我們也順著耀眼的光芒,走了過去。

WS_01 

「這附近有很多餐廳,比如日式燒烤啦,壽司店啦,也有義大利麵等西式料理。看你們想吃什麼。」麥可說。他帶著我們走到一間燒烤店門口,讓我們看看食物的種類,好讓我們做決定。

WS_02 

「看起來不錯啊,就吃這邊吧。」我從布簾後頭瞧著室內的模樣,跟麥可說。就這樣,我們走進了「爐端武藏」。

WS_03 

走進裡頭,馬上可以看到一個大檯子,裡面有個師父跪坐著,前面是炭火爐,還有許多食材沿著火爐擺放,而食客們就圍著大檯子坐著,可以一邊吃一邊看師父燒烤食材,好像在看一場表演一樣。

WS_04 

以前在台灣吃過的日式燒烤,雖然同樣是炭火燒烤,不過只是每人桌上放個裝炭火的小爐子,像這種形式的炭火燒烤可是我第一次看到呢。這種地方大概只有在地人才知道,我們這些觀光客是不會隨便走進來的。真是謝謝麥可啦。

WS_11 WS_13 <照片截自網路>

點完餐後,師父會一一把食材放到網子上燒烤,食物準備好,裝到盤子上後,師父拿起一個前面有個平板的長桿子 (有點像烤披薩用的那種桿子),盤子放在平板上,這樣遞給坐在前面的客人。這也有點像是我在泰國的水上市場看到的景象,那些小販也是用長桿子遞送貨品,手腳很厲害。

WS_10 WS_12 <照片截自網路>  

「那個師父就這樣一直跪坐著,完全不會累的樣子。」馬克思說。是啊,師父真的很厲害,坐在炎熱的爐火前,還要一直保持端正的跪坐姿勢,很不簡單。 

WS_08 

去除圍坐在爐火前的位子,這裡也有一般桌位,或是坐在榻榻米上的位子。「我們坐一般桌子吧,我實在無法盤腿坐在榻榻米上太久。」麥可說。我跟馬克思兩個外國人也點頭同意。跪坐或是盤腿不僅不舒服,還會壓到肚子,不太好進食。

WS_05 

武藏似乎是個熱門餐廳,店內坐滿正在大口喝酒,啃著烤肉,歡笑聊天的人們。我們坐在某個角落,與另一群團體分著一張長桌子。好像在香港吃飯,要跟陌生人併桌一樣。坐定後,麥可問我們想吃什麼,之後便用日文跟服務生點餐。

WS_07 

麥可不吃肉,所以我們點了不少海鮮,比如章魚沙拉、烤魚等,還有一些不知名的食物。「我不知道這東西的英文,不過很好吃就是了。」麥可抓起一個果子類的東西,送入嘴中。我嚐了一口,味道有點像是栗子。是烤銀杏嗎?

WS_06

吃了一輪,麥可加點了烤玉米,馬克思點了烤金菇,我則點了烤茄子。 

WS_09

「欸,這茄子好好吃喔。雖然是烤的,可是卻一點都不乾澀,還是好多汁,好好吃喔。」我說。最近喜歡上吃茄子,而這個烤茄子吃起來非常鮮甜,口感也很好,真是不錯。

「說不定有些食物不是在爐子上煮的,是他們在後頭處理的也說不定。」麥可開玩笑說。

不管是在哪裡調理的,調理方式是什麼,武藏的燒烤讓我感到非常驚艷。沒有過度的調味,可以直接吃到食材的新鮮與美味,也不會覺得因為是燒烤食物而覺得燥熱,是很不錯的料理。

--------------------------------------------------------------------------------------------------------------------------------------------   

SD_Map02  

炉端武蔵 (烏森口店)

  • address : 東京都港区新橋3-19-7
  • phone   : 03-3431-3285

--------------------------------------------------------------------------------------------------------------------------------------------     

2012 漫步東京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