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上突然出現了和服女子。年輕女孩子們挽起頭髮,穿著有著清爽顏色、帶著漂亮花色的浴衣、拎著小布包、腳踩木屐,在車站在街上走動著。

HM_01 

不只女孩,她們的男伴也配合的穿了男士的和服,好像武士一樣的走在一旁。

HM_02 

這些人都是要去看煙火的。夏日和服是參加夏日慶典的必備打扮,雖然我只是穿著一般的穿著,不過也要去看煙火了喔。

來到東京之前,我便跟住在東京的友人悠悠 (請按此) 聯絡,約了今天晚上見面。悠悠告訴我,今晚剛好有神宮外苑花火大會,所以我們可以先看看煙火,再出去喝一杯。就這樣,我坐車到北參道地鐵站,與悠悠碰頭,接著來到悠悠老公的公司,到這裡看煙火。

「很多人從下午就到神宮外苑排隊佔位子,現在那裏人很多。我們在這裡就看得到,且比較舒服。」悠悠帶我到一個像小會議室的房間,打開陽台落地窗後,拉開椅子坐下來,這樣告訴我。

每年夏天,東京有許多花火大會,比如台場花火大會、隅田川花火大會等,神宮外苑的花火大會位於市中心,算是最方便大家看煙火的地方。神宮外苑的花火是從國際競技場發放的,想要就近觀看的話,可以買票進入國際競技場,如果不想花錢,就可以像我們一樣找個視野不錯的地方看,也可以。

我站在陽台,看著四周的景色,發現附近大樓的屋頂站了不少人,應該是那間公司的職員在那裡開煙火派對吧。

HM_05

煙火從七點半開始,我們也秉住著呼吸,等待第一道花火在天空綻開。繃的一聲,細細小小的火花升到天空,最後綻開成白色的花朵,照亮整個東京的天空。「哇,開始了!!!!」我們異口同聲的說。

HM_03 

神宮外苑花火會持續一小時,約發射一萬發煙火,這些五顏六色的煙火以東京都的夜景為背景,映照了夏日的夜晚。我們三人坐在房間內,時而聊天,時而看看窗外的景色,好像在看一場帶著夢幻色彩的電影一樣。

HM_04 

HM_06 

HM_07 

HM_08 

HM_09  

看了一陣子,我們決定到頂樓去。「這裡的視野更好喔。」悠悠說。不過沒想到,頂樓的大門深鎖著,悠悠的老公拿了長鐵尺,伸到門的背面試著扳開門鎖,還是無法打開。我們只得放棄,再回到室內。

「殘念啊。以前每年都會有人爬進去開鎖,大家就可以跟著到那裡看煙火。」悠悠說。

「沒關係,在室內也看得很清楚啊。」我說。

二十分鐘後,悠悠老公突然從外面走進來說,「樓上門開咯,趕緊上去吧。」喔?真的嗎?那我們趕快上去吧。

走到頂樓,那裡站著一男一女,男生好像是悠悠老公的朋友,也在這棟樓工作。男女兩人各自拿著啤酒,一邊喝,一邊向我們打招呼。「從這裡看煙火很厲害喔。」男孩興奮的說。

「那女的可能是他今天的約會對象,為了表示男子氣概,所以翻牆進來開鎖的吧。」悠悠低聲的說。我點頭表示同意。頂樓的門以及圍牆很高,要翻進來其實不容易,也挺危險的,這男孩可是花了不少力氣來贏得美人一笑呢。

跟剛才的室內空間只差了兩層樓的高度,可是頂樓的視野卻好非常多,我可以清楚看到東京的天際線,也可以看到左前方有著大螢幕,閃著光芒的國立競技場,也就是施放煙火的地方。

HM_11 

休息了幾分鐘的煙火又開始了。五彩的光芒暈染了夜空,伴隨著身旁情侶不時發出的「すごい!!!」(好厲害) 的聲音,我也漾起微笑,享受夏日微風的吹拂。

HM_10

HM_12 

HM_13 

HM_14 

一個小時後,煙火結束了,我跟悠悠便跟她老公、友人告別,外出前往下一個地點。街上人很多,大多是看完煙火的散場人潮。

HM_15 

「你為什麼沒有穿浴衣?」我看著街上的和服女孩們,問悠悠這個問題。印象中悠悠是個愛漂亮的人,應該不會放過這個打扮的好機會啊。

「穿和服好熱,且很麻煩欸。」悠悠說。「要去理髮院弄頭髮,還要找專門幫忙穿和服的人,要費很多功夫的。」

「不能自己穿嗎? 浴衣不是比正式和服簡單多了?」

「是沒錯,不過你沒辦法自己綁帶子,無法把蝴蝶結綁好。除非你媽媽會用,不然通常都要到專門店請人幫忙才行。自己綁的話大多會弄得很醜。」悠悠說。「就像前面那個女生,她的帶子就綁得不好看。」

HM_16

我看著扭曲的蝴蝶結,點點頭。「真的有差。」我說。我想即使愛漂亮如我,可能也會因為嫌麻煩而放棄穿和服吧。

--------------------------------------------------------------------------------------------------------------------------------------------

2012 漫步東京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