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顏六色的霓虹燈忙亂的閃動着,夜晚的天空染上耀眼的光芒,街上的人也好像跟著鼓動起來,興奮害怕或是茫然的表情出現在臉上。我們來到歌舞伎町了。

KB_01 

歌舞伎町位於新宿東口附近,從東口出來後沿著百果園水果店旁的人行徒步區往北走,超過寬敞的靖國通,就可以抵達歌舞伎町了。

KB_11

新宿東口到靖國通之間的這段步道挺寬敞的,走起來還算舒服。步道兩旁有許多店家,從正常一點的鞋店,電玩店到開始帶點色情意味的錄影帶店、情趣服飾店都有。

KB_06

KB_16

我看到一個新宿雜貨的店家,本以為賣的是家飾用品,走近一看,才發現是制服店,賣得是各式各樣的女高校、護士服裝。我想是給玩Cosplay的人或是要到色情咖啡店上班的人逛的吧。不過有一次我看到一個歐吉桑走進去,是要買給誰穿的呢?

KB_07

這裡還有一間店,專門賣各式各樣的門票,遊樂場、美術館、甚至連溫泉浴場的門票都有,且是折扣價喔。

KB_17

過了這段行人徒步區,就會看到一個寬大的馬路,也就是靖國通。靖國通與歌舞伎町的街口雖然比不上著名的涉谷交叉口,不過馬路對面的五彩燈光,好像有什麼東西隱藏在巷弄中的蠢蠢欲動,依然非常引人注意。

KB_02  

KB_04 KB_05 

歌舞伎町有許多吃到飽的燒肉餐廳、漫畫喫茶店 (大概類似台灣的漫畫王吧)、卡拉OK,柏青哥、保齡球館、電影院等娛樂場所,也有很多風化場所,酒吧、夜總會、牛郎店、情人旅館等充斥在各個角落。這裡是日本少見的大型紅燈區。

KB_10  

KB_12 

 KB_14 

KB_15

KB_03

KB_18 

牛郎店的廣告頗有傑尼斯事務所的海報感覺,裡面也有人長得像山下智久呢。

KB_19 

走在歌舞伎町街頭,會看到不少拉客的少爺小姐。少爺多半穿著襯衫黑西裝褲,留著長髮 (部分的人會染髮),至於招攬的客人就看他顧的是什麼店,牛郎店就招攬妹妹過去,夜總會的就招攬男客人過去咯。走在這裡不用害怕,這些少爺靠過來遞傳單的時候,搖頭拒絕就好了,他們多半會立刻退開。我們這些外國人不會說日文也有好處,聽不懂他們說什麼,他們也聽不懂我們說什麼,被騷擾的機率就更低了。

KB_20 

KB_21 

歌舞伎町有不少主題俱樂部,這幾個月最熱門的應該是剛開幕的機器人餐廳 (ロボットレストラン) 吧。機器人餐廳據說斥資日幣一百億元,店內有許多莫名其妙的美女機器人,以及宅男可能會愛,我們這些少女卻無法瞭解的東西。走在新宿街頭,常會看到機器人餐廳的宣傳車開過,有的宣傳車是載著巨型看板,有的則是載着巨型機器人晃來晃去,非常引人注目。只可惜我對於機器人餐廳沒興趣,所以沒去瞧瞧。我比較想去管家餐廳,享受幾小時的公主生活啊。

KB_08 

KB_09 

我下榻的旅館在歌舞伎町二丁目,所以每天都得走經過聲色場所聚集的歌舞伎町一丁目,才會到新宿車站。早晨的歌舞伎町與夜晚時的光鮮靚麗截然不同,街上少了拉客的少爺,走路顛簸的酒客,喧嘩的人聲消失了,耳邊只傳來柏青哥店的彈珠聲音,在無人的街頭迴盪着。

KB_25 

偶爾在街角會看到前一天喝醉的酒客,倒在路邊不省人事,得由警察伯伯叫醒。除此之外,某天早上我還遇到幾個黑人 (應該是某個俱樂部的工作人員) 在街頭大聲咆哮,似乎在為某件事情爭吵着。我一邊吃著便利商店買的鮭魚飯團,喝著果汁,興緻昂昂地看著眼前的爭執。像在看電影一樣。

KB_22 

我拿出相機,拍下爭吵的畫面。結果警察伯伯看到了,過來阻止我。他可能怕我被黑人們看到,激怒他們吧。警察伯伯,不好意思啊。

KB_23 

去除荒唐的夜晚的延續之外,早晨的歌舞伎町也可以看到可愛的貓咪正在蹓躂,似乎想尋找吃早餐的好地方。

KB_26 

歌舞伎町被稱為「慾望的迷宮城市」,吸引了來這尋歡的人,也成為許多亞洲觀光團 (中國或是韓國) 帶團參觀的景點。至於我這個戴著眼鏡扛著相機的旅人,呆在這裡的幾天,沒有受到拉客小哥騷擾,也沒有被喝醉酒的客人撞到,只有欣賞了這裡的五彩絢麗,以及各式各樣的人生,覺得挺有趣的呢。

--------------------------------------------------------------------------------------------------------------------------------------------

2012 漫步東京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