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押上車站走進東京晴空城的時候,我的眼睛馬上被旁邊的商場吸過去。不不不,今天的主要目的是逛晴空塔,要先看完重點才可以去逛街。我這樣告訴自己。好啦,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坐了超高速電梯上了晴空塔,從高空看到東京景色,完成任務了,現在就去逛逛東京晴空塔的配套商場「東京晴空鎮 Tokyo Solamachi」!!!

SM_01 

東京晴空鎮挺大的,其大致尺寸可以從下圖略知一二。粉紅色的部分是商業區,也就是東京晴空鎮的部分,他連接了地鐵的東京晴空塔站和押上站,全長接近三百米,按長度可分作十二區。靠近押上站的東區是高座建築,一樓至四樓為商店,依次為古意盎然的Solamachi商店街、兩層的時裝 (ZARA等國際品牌) 及生活雜貨專區,以及日本精品專區,五樓則為主要是展覽場地的日本體驗區,六、七、三十及三十一樓為食肆樓層;至於靠近東京晴空塔站的西區部分只有五層高,地面以食肆及零食店鋪佔較多數,二樓是食品手信賣場及高檔超市,三樓是美食廣場,四樓主要是電視卡通商品賣場,五樓則為水族館 (墨田水族館)。

index_im04  

東京晴空鎮有超過三百家店鋪,剛剛逛過的東京晴空塔官方精品店是其中之一。要一一逛過各個商鋪可能會讓我體力透支,所以我決定就近逛逛Solamachi區就好了。這一區模仿了老街形式,木質材料為主的裝潢讓人覺得好像走在室內的淺草種仲見世通一樣,蠻特別的。

SM_02 

SM_03 

Solamachi有許多手信商店,比如KITTY專賣店,賣了不少跟晴空塔相關的產品,或是這間空中小町,蒂芬妮藍的店面賣的是餅乾類甜點,禮盒包裝非常雅致,奶油夾心餅乾也看起來非常可口,只可惜我不能吃奶製品,所以只能看看而已。

SM_04 

SM_05 

有機器置物櫃在門口站崗的店家也吸引了我。這家店賣了很多小東西,比如日本風的扇子、圍巾、手帕,或是懷舊味道的小擺飾,可愛的文具用品等,琳瑯滿目。

SM_06 

SM_07 

SM_08 

我發現了一個小丘比娃娃。好可愛喔。這個娃娃只要99元日幣。買啦! 丘比娃娃,陪我回香港吧。

SM_09 

MEDICOM BOY是日本的公仔店,有點像是紐約的KidRobot,店內以kubrick熊熊公仔為大宗,應該是收藏家會想逛的店。

SM_10 

這裡的kubrick加入了日本元素,還有招財貓造型的呢。

SM_11 

米老鼠或是福神造型的也很有趣。

SM_12 

小叮噹家族、星際大戰等著名人物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SM_13 

SM_14 

我發現一款米老鼠公仔,以耶誕驚魂夜 (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為造型,非常有趣。我很喜歡耶誕驚魂夜,提姆波顿所創造的泥偶人物造型雖然黑暗但是很有個性,其中的男主角骷髏王造型非常特別,是我很喜歡的人物。迪士尼把和藹可親充滿陽光氣息的米老鼠與黑暗陰沉的骷髏王結合在一起,真是有創意。不過我今天已經花了很多錢,只好忍痛把米老鼠骷髏王放下來。

SM_15 

大致逛了Solamachi區,我往樓上走去。樓層商鋪之間的休憩空間挺大的,逛累的人可以在這裡休息。

SM_16 

SM_17 

肚子餓了,可以上樓到美食街找餐廳吃。六樓、七樓、三十樓及三十一樓為食肆樓層,地面層有美食看板,可以先找到想要吃的餐廳,再決定要到哪層樓去。

SM_19

東京晴空鎮的中檔次食肆,主要集中在晴空鎮東翼的六樓及七樓,當中六樓有十九家選擇,七樓則有另外十家,料理選擇從中式日式到西式都有,漂亮的裝潢以及相對親民的價錢吸引不少人,所以到這裡吃飯的人很多,店家也都很體貼的在外頭擺了小板凳,讓人等位子時可以休息。

SM_18 

好啦,那我要吃哪一家呢?

-------------------------------------------------------------------------------------------------------------------------------------------- 

東京晴空鎮

  • address         : 東京都墨田區押上1-1-2
  • hour              : 餐廳   11:00-21:45
  •                         商店   8:00-22:00(1-5F),8:00-21:45(Floor345)
  • transportation : 東京METRO半藏門線、都營淺草線、京成押上線、東武晴空塔線 「押上站(晴空塔前)」直達
  •                       東武晴空塔線 「東京晴空塔站」直達
  •                       都營淺草線 「本所吾妻橋」下車 A4出口步行約5分鐘
  • web              :  http://www.tokyo-solamachi.jp/

-------------------------------------------------------------------------------------------------------------------------------------------- 

2012 漫步東京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