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合羽橋道具街,買了可愛的野田琺瑯壺,我開心的走在淺草街頭,往雷門的方向走去。無意間,我發現一家可愛的小店。白色的牆面、藍綠色的門窗、有著手寫菜單的小黑板.....,這不就是我們常在雜誌上看到的日式雜貨風咖啡店嗎? 

MD_01 

有著有趣名字「木道天國」,這間咖啡店的主打餐點似乎是黑毛和牛漢堡,很厲害的樣子。

MD_02

去除漢堡外,還有其他小食比如沙拉、毛豆、炸物,或是披薩等主食。當然也有咖啡紅茶等飲料。

MD_10   

窗台上坐了帶著關節的木頭動物,我以前在FrancFranc有看過類似的,當時好想買,沒想到在這裡看到了。

MD_03 

雖然沒有打算吃漢堡,我還是決定走進來,看看這間木道天國的模樣。木道天國的店面不大,小小的空間以廚房為主體,木製吧台環繞著它,外加籐邊座椅,是一個很清爽明亮的小店。

MD_04 

去除吧台外,還有一張靠著窗台的四人桌。我決定坐在這裡。

MD_05 

吧台上的黑板畫了不少藤子不二雄的漫畫人物,很可愛。

MD_06 

店長是個留著落腮鬍的日本小哥,我向他打了聲招呼,點了一杯冰咖啡。

MD_09

聽著日本小哥在廚房後頭忙碌的聲音,我輕鬆的坐在藤椅上,翻看旅遊書,還在大木桌的抽屜裡發現一本專講東京下町特色小店的雜誌。雜誌裡有許多區域剛好是我想要去的區域,我翻看著雜誌,一邊對照自己有的地圖,把雜誌中的有用資料照相照起來做參考。 這是一本日文雜誌,不知道台灣有沒有翻譯本。

MD_08

沒多久時間,小哥把冰咖啡送上來了。好大一杯咖啡只要300日幣,比外面的一般咖啡都還便宜。

MD_07

小哥看我一直在研究雜誌、照相,便問我想要去哪裡。我翻到馬食町的頁面,指著某間店,告訴他我等下要到那裏去。小哥似懂非懂的點點頭,不知道是因為不知道這間店,還是不懂我的英文。

「你的店很可愛喔。」我用日文說。這間店應該也可以放到下町可愛商店地圖裡吧。小哥給了我一個害羞的微笑,回到吧台後面繼續忙碌,為即將前來的午餐客人做準備。

這種意外發現的小店,讓我的旅程增加不少色彩呢。

--------------------------------------------------------------------------------------------------------------------------------------------

AS_Map05  

木道天國

  • address: 東京都台東區西淺草1丁目,東本願寺附近
  • hour   :  12:00-23:00

--------------------------------------------------------------------------------------------------------------------------------------------

2012 漫步東京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