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京的最後一天晚上,悠悠帶我來到新宿車站附近的居酒屋,高田屋。位在新宿西口附近的高田屋夾擠在閃亮的招牌間,又是位在地下室,一不注意就會忽視他,還好我有在地人悠悠帶路,所以不用擔心。

「這間是連鎖店,食物挺不錯的,有時候我跟老公會去吃。」悠悠說。高田屋不僅在東京有數家分店,在關東、九州、北海道等日本各處都有分店,算是挺有名的連鎖店。

TD_01 

沿著階梯走下,我們進入了高田屋。雖然是居酒屋,高田屋沒有站前小店的雜亂,才七點多的時間,這裡的客人也還不多,不過大家依然興致昂昂的聊起天,可以想像這裡應該會越晚越熱鬧吧。

TD_02 

我與悠悠來到後頭的包廂區。這裡只有我們這桌客人,所以成為我們的私人包廂了。

TD_03 

高田屋主打蕎麥麵與日本酒,打開菜單即可以看到蕎麥麵的介紹,還有各式各樣的酒類飲品。「這裡的蕎麥麵挺好吃的,我們點一份分著吃吧。」悠悠建議,我點頭同意了。昨天晚上本來悠悠想帶我去吃一家位在青山的蕎麥麵,只是我體力不支走不動了,所以才就近去吃迴轉壽司,也因為這原因,悠悠今天才帶我到高田屋,就是想讓我嚐嚐好吃的日本蕎麥廟。

TD_04 

去除蕎麥麵外,這裡也有其他菜色可以點,比如毛豆、烤魚等下酒小菜,也有沙拉、壽司、咖哩飯、天婦羅、煮物等,非常豐富。我們最後點了一個鮭魚生菜沙拉。

TD_05 

扮著鮭魚生魚片的沙拉上面有山芋泥,還有鮭魚卵,吃起來清爽又美味。

TD_06

悠悠幫我點了某種串燒,好像是雞肉吧。這個燒烤可以沾著蛋黃吃,挺不錯的。

TD_09 

重點食物蕎麥麵來了。我們點的是芝麻蕎麥麵,所以麵條顏色較深,仔細一瞧也可以看到麵條上的小黑點,也就是芝麻的部分。蕎麥麵要好吃其實不簡單,很多地方吃到的大多煮得過於軟爛,或是一開始麵條就做得不好,讓蕎麥麵吃起來碎碎的,口感不是很好。高田屋的蕎麥麵處理的非常好,發著蕎麥與芝麻香味的蕎麥咬起來依然有彈性,很不錯。

TD_07 

TD_10 

TD_11

吃蕎麥麵就必須要配蕎麥麵醬汁,也可以加入芥末,增加風味。這裡的芥末是新鮮芥末,得自己磨才行。現磨的芥末果然香氣十足啊。

TD_08 

吃完蕎麥麵,悠悠叫了服務生過來,請他們送湯。「那是煮蕎麥麵的水,讓你吃完蕎麥麵後,加在醬汁裡喝。」悠悠掀起茶壺蓋,指著白花花的水解釋。所以這就像是煮完水餃,喝水餃水一樣的意思咯。

TD_12 

TD_13

白濁的水加入醬汁中,變成醬油湯口味,喝起來倒是挺清爽的,熱呼呼的喝起來也讓人暖了起來,還不錯呢。

-------------------------------------------------------------------------------------------------------------------------------------------     

高田屋 (新宿南口店)

  • address : 東京都新宿區西新宿1-18-5 甲新大樓B1
  • phone    : 03-5321-9155
    hour      : 11:00-16:00, 週一至週四 17:00-23:30
  •                                 週五          17:00-03:00
  •                                 週六          16:00-23:30
  •                                 週日及假日 16:00-22:30

--------------------------------------------------------------------------------------------------------------------------------------------

2012 漫步東京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