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讓我的老少女身體不是很舒爽的天婦羅,我繼續在淺草街頭漫步。大黑家旁的高大建築物是淺草公會堂,是這裡的演藝中心,也是日本舞台藝人華麗歷史展開的地點,許多著名的歌手、落語家(類似單口相聲)都曾在這裡演出過。不過我沒有進去參觀,只是繼續在街上行走。

CS_01.jpg

大部份的觀光人潮都聚集在雷門以及其後的仲見世道上,所以相較之下,這裡的觀光客少很多。仲間世道上的商店似乎有種魔力,雖然知道很多是針對觀光客而販賣的物品,但是那個氛圍,那些絢爛的色彩,像是巨大的磁鐵一樣吸附住大部份的觀光客。包括我。我想那與進入拉斯維加斯的賭場是類似的感覺。而傳法院通則成為巨大賭場旁的破舊小賭場,只有幾個吃角子老虎招待住在附近走不動的老人家。所以,數年前傳法院通上的商家集結起來,向政府請願,申請到一億多日圓的經費,店家們也自掏腰包一千多萬,以這些金額重新改造這條街。

傳法院通以及鄰近的商店街改頭換面了。這裡的店舖鐵門漆上漂亮的浮世繪,門窗改為帶有江戶型式,街道則成為人行徒步區,只有人力車可以進來。就這樣,充滿濃濃懷舊風的街道形成了。溫暖的商鋪、很有個性的店家,小小的居酒屋,開始吸引觀光客。這裡不再是可憐兮兮即將倒塌的小賭場,而是以販賣歷史的經營形式吸引人潮的觀光據點。

我走在這,看到傳統和服店,和菓子店,也有許多餐廳、小吃店。

CS_08.jpg

CS_09.jpg

CS_06.jpg

我經過了一家燒烤店。店門外的座位很有台灣快炒店的感覺,似乎很適合在這邊一邊灌啤酒,一邊啃烤肉呢。不過現在太熱了,大家都在有空調的室內舒適的用餐就是了。

CS_05.jpg

我的目光也被這間掃把店所吸引。哪裡會有專門賣掃把的店呢?真是太有趣了。我走近瞧瞧。其實這是一間販賣各式各樣刷子的店。毛筆、水彩筆、油漆刷、到長得像大刷子的掃把,總之所有「刷子形式」的東西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CS_02.jpg

CS_04.jpg

還有莫名其妙的鬃毛動物。是什麼功用的刷子呢?

CS_03.jpg

在日本,有一個名詞叫做「下町」。下町有兩個意思。一個是地理上的含義,指的是靠海靠河川的區域。另一個是社會層面的意義。在江戶時代,武士住所、寺廟多半集中在台地,周邊為較低等級的武士,再下面則是庶民、工商階級之類的商鋪及住所。淺草位於隅田川旁,所有的商店街圍繞著淺草寺而發展,也就是說,我現在所處的地方就是名符其實的下町。

下町就像是台灣所說的老街,充滿人情味,還有道地的美食小吃,是與時尚絢麗的青山表參道等地方有著截然不同魅力的地方。走在這裡,可以看看招牌、看看店家裝飾、逛逛小店、吃些小食,是個帶你坐上時光機,回到過去的地方。

CS_11.jpg

CS_12.jpg

鄰近地鐵站有比較現代的商店街,販賣的多為日常雜貨、生鮮蔬果之類的東西。

CS_10.jpg

CS_07.jpg

炎熱的天氣讓我有點喘不過氣來。我決定回到仲間世大道上買冰吃。來個宇智金石吧。

AK_25.jpg

有乳糖不適症的我不能吃含奶製品的冰淇淋,這個刨冰最適合我了。宇智金石是日式刨冰的一種,刨冰上淋了相當份量的抹茶醬,放了煮得軟爛的香甜紅豆,還有抹茶果凍及小丸子,真是可口又不膩。

AK_26.jpg

我站在路邊吃完刨冰,才發現身旁站了一堆正在吃冰的歐巴桑,也跟我一樣露出滿足的表情呢。哈。

AK_27.jpg

--------------------------------------------------------------------------------------------------------------------------------------------

AsakusaMap_04.jpg

--------------------------------------------------------------------------------------------------------------------------------------------

2011 東京暴走日記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DAY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