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的著名日劇「大和拜金女」,松島菜菜子所飾演的空姐總是穿著名牌服飾,號稱自己住在代官山,每天晚上會在代官山的高級公寓前與朋友道別,再回到她的破爛小公寓吃泡麵。代官山 (Daikanyama) 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這裡有漂亮的街道,隨處可見充滿個性的設計師品牌,在這裡逛街的人似乎也帶著優雅的氣質 (與拜金女相同),能住在這以可是某種身份的象徵,所以拜金女不惜說謊,每天花更多時間走回家,也要硬把自己跟代官山連在一起。

DK_02.jpg

代官山Address就是大和拜金女所偽裝居住的地方。代官山Address是高級公寓與商場的混合型大樓,與地鐵站相接,地下室也有高級超市,生活機能很強。人行道上的翠綠大花雕塑不僅是代官山Address的標誌,仿佛也成為代官山這個區域的標誌了。

DK_01.jpg

代官山Address旁有另一個復合式商場,代官山Loveria。 中央廣場有許多露天咖啡座,周圍則是服飾店。

DK_18.jpg    

我與薇薇安看著WR櫥窗的衣服,決定走進去。位於代官山Loveria裡的WR是一間人氣女裝店,店內有不同設計師的衣服,也有不少日本品牌。

DK_03.jpg

我逛了一下子發現,原來我第一天到青山的時候,在青山AO裡面所買的灰色洋裝就是WR的。看來這家店很合我的胃口,我在不知不覺中又走進來了。就這幾天我逛過的服飾店來說,WR的衣服算是便宜的,若遇到折價品,可以買到大約港幣三四百塊的衣服。

DK_04.jpg 

店內逛的人很多,所以更衣室要排隊。非常有趣的是,這裡的更衣室採用記名式,工作人員幫你登記後,你可以繼續逛,等叫到名字再過來。這樣的記名式更衣室我以前也遇過,不過專派一個漂亮妹妹做這樣任務倒是少見。感覺好像要去高級餐廳一樣。

DK_05.jpg 

WR的店內設有沙發,供男朋友老公休息。我走到外面,叫小克進來坐。「我喜歡坐在外面看人。」小克告訴我。街上太多賞心悅目的妹妹了,他在外面才開心咧。

DK_06.jpg 

逛完WR,我們走到對面的La Fuente去。La Fuente是三層樓的商場,裡面有許多設計師品牌比如Vivienne Tam, Kate Spade等。不過我們走過來不是因為想逛街,而是被La Fuente的植栽牆所吸引。

DK_13.jpg

近年來植栽牆 (也可叫做生態牆, Living Wall) 很流行。這種植栽牆去除裝飾牆面,軟化僵硬的建築體外,還有降低牆面溫度,進而降低室內溫度的功能,是一個永續經營的設計方式 (Sustainable Design)。

La Fuente的植栽牆挺漂亮的,也讓我們拍了不少照片。

DK_10.jpg

 DK_11.jpg

DK_08.jpg DK_09.jpg

拍累了,就坐在這乘涼吧。

DK_12.jpg  

距離La Fuente不遠處,八幡通上有一間Blythe娃娃專賣店「Junie Moon」。Junie Moon是日本唯一的Blythe娃娃專賣店,店內不止販賣娃娃,還有許多配件可以選擇。

DK_14.jpg 

DK_15.jpg 

好可愛的大眼娃娃,讓我都開始幻想要買一個回家了呢。應該要挑哪一個好呢?

DK_16.jpg

還可以幫娃娃換鞋子欸。看你今天想要穿時髦長靴,或是率性的converse,甚至夾腳拖鞋都有得選。

DK_17.jpg

當我忙著幻想我要哪一個娃娃,薇薇安在挑選可愛的皮夾的時候,小克又到店外納涼了。「我覺得這娃娃好醜。」小克說。

Blythe娃娃給人的印象很兩極,喜歡的人很喜歡,討厭的人則很討厭。不只小克,我在店內也遇到一對為了娃娃美醜而起爭執的母女。不過不是女兒說很可愛,媽媽說很醜,想要阻止女兒買娃娃,而是相反的狀況。年輕的媽媽帶著小女兒到店裡來,媽媽應該很想要買娃娃(佯裝要給女兒的,其實是自己想要),所以喊著好可愛喔,可是小女兒卻覺得娃娃的眼睛大得很恐怖,所以一直哭著說好恐怖。可愛 (Kawaii) 跟恐怖 (Kowaii) 的日文發音很類似,所以我就一直聽到媽媽說好可愛,女兒哭著說好恐怖,好像變形的回音一樣一來一回的,很有趣。

如果我有女兒的話,大概也會幹這種事吧。女兒,要不要大眼娃娃啊,媽媽買給你!!!

--------------------------------------------------------------------------------------------------------------------------------------------

DaikanyamaMap_01.jpg  

WR

 

La Fuente

 

Junie Moon

  • address : 東京都涉谷區猿樂町4-3
  • tel         : 03-3496-0740
  • hour      : 11:00-19:00 (星期一公休)
  • website  : http://www.juniemoon.jp/

--------------------------------------------------------------------------------------------------------------------------------------------

2011 東京暴走日記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DAY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