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車上,椅背調整成微躺姿勢,就這樣看著前方的碧綠青山,藍天白雲。

今天是來到東京的第四天,經過前兩天幾十公里的暴走,我的腳已經痠痛水腫疲憊不堪。不過今天我可以好好休息啦!星期六抵達東京之後,我與姑姑還有阿宏表哥一家人碰面。阿宏表哥一見到我就覺得投緣,因此決定多花點時間與鮮少見面的表妹相處,所以他向公司請了兩天假,好帶我觀光。就這樣,今天一早阿宏到姑姑家報到,等我整裝完畢就載我出門啦。

HF_01.jpg

「你們用英文溝通吧。如果真的不行,就講台語。」臨走前姑姑這樣跟我說。對呴,我都忘了這件事了。我的日文程度只能說簡單的單字,沒辦法跟人聊超過三句的。而阿宏表哥從小在日本長大,不會講中文,只聽得懂一滴滴台語。所以,英文變成我們的溝通語言。不過阿宏表哥的英文程度不是很好,所以有時他很想要跟我介紹現在經過的地點,我們看到的是什麼東西,卻會力不從心的卡住。「嗖哩嗖哩。」阿宏表哥以日本腔英文向我道歉。沒關係的啦阿宏表哥,不要太在意。我有Iphone喔,你剛說什麼? 我上網查一下好了。

就這樣,阿宏表哥一邊開車,一邊與我閒聊,我則一邊回應,一邊上網查單字,以這個模式抵達今天的目的地,清里 (kiyosato)。

清里位在山梨縣西北部,也在八岳山的南邊,距離東京大約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清里是個海拔1300米左右的高原,涼爽的溫度讓這裡成為避暑勝地。多年前,一位來自美國的保羅拉什博士(Dr. Paul Rusch) 到了清里,指導居民營造農村社區,為清里奠下發展的基礎。現在的清里不只有牧場農場,車站附近還開了許多可愛的咖啡店及精品小店,除此之外,附近還有多個美術館,讓這裡成為可以享受自然及藝術的文化區。

走在這裡,我看著清透的藍天,斜屋頂的木屋,寫著英文字的招牌,背景的針葉樹,我好像回到科羅拉多州的雪場小鎮一樣。我想這些建築風格也是受到保羅博士的影響吧。

HF_02.jpg

清里的第一站是我們的午餐地點「Hickory Farms」。Hickory Farms是附近的著名餐廳,專賣大阪燒。「你有吃過大阪燒嗎?」阿宏表哥問我。我點點頭,並告訴他我有一次到大阪去,到了大阪燒店,老闆還親切的把小剷子送給我的故事。那把小剷子現在到哪去了?

HF_03.jpg HF_04.jpg

HF_05.jpg

Hickory Farms的裝潢走的是美式木屋風格,店內擺了一張大木桌,應該可以讓十個人同時坐在這吧。除此之外,也可以選擇坐在廚房料理區,看著廚師在你面前做大阪燒。

HF_06.jpg

HF_08.jpg

我們一走進店裡,店長馬上告訴我們今天店裡只有他一人,所以上菜速度會比較慢,請我們決定是否還要在此用餐。「大丈夫よ。」阿宏說。大丈夫是沒問題的意思。我也沒問題,我今天想要悠哉觀光,所以店長你不用急,我會在這裡好好拍照耗時間的。

HF_09.jpg

我走到廁所旁。這裡有一個怪異的啤酒筒機器人。噢不對,這不是機器人,這是電話呢。Moshimoshi。有人在嗎?

HF_10.jpg HF_11.jpg

不只廁所有可愛機器人,Hickory Farms的牆邊也放了許多木偶玩具,增添溫暖氣息。

HF_12.jpg

回到座位,阿宏表哥遞給我他在休息站拿的清里觀光資訊,我翻閱了一下,馬上就找到Hictory Farms了。原來我們離清里火車站以及北澤美術館很近呢。

HF_07.jpg

在我們等待大阪燒上桌時,有幾組客人進來。店長很客氣地向他們說明因為人力問題,現在上菜時間可能會比較久,請客人考慮一下要不要在此用餐。真是設想周到的店長。有些店家為了賺錢,所以有客人上門就照單全收,最後卻應付不來使服務品質變差,反而損失回流率。Hickory Farms的做法明智多了。

等了一陣子,我們的第一道食物上桌了。這是阿宏表哥點的炒烏冬。

HF_14.jpg <炒烏冬>

烏冬搭配高麗菜現炒,加上大把的柴魚片,成為日式餐廳常見的炒麵。Hickory Farms用的蔬菜是山中農場中的蔬菜,所以非常清脆鮮甜,且這裡的醬汁用的不多,是一份非常清爽的炒麵,不像一般餐廳的吃起來很膩。真是好吃。

HF_15.jpg <培根大阪燒>

我們的大阪燒上桌了。阿宏表哥切了一份到小盤子上給我。

HF_16.jpg

我嚐了一口。雖然我以前吃過大阪燒,Hickory Farms的大阪燒卻讓我非常驚艷。這裡的大阪燒吃起來又軟又有咬勁,好像在吃Cheese一樣。天知道我多久沒吃Cheese了,好想念噢。至於大阪燒裡的青菜與培根也是絕妙搭配,清脆的口感搭配柔軟的大阪燒麵團,增加更多層次。味道也很好喔。

「炒烏冬跟大阪燒你喜歡哪一個?」阿宏表哥問我。

「大阪燒!!!」我開心的回答。一開始吃到炒烏冬的時候,我本覺得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炒烏冬了。吃到大阪燒後,我馬上變節。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大阪燒了!!! 阿宏表哥笑了出來,又挾了一塊大阪燒到我的盤子上。喔,兩大塊大阪燒,吃得完嗎?

飯後,店長送上兩個牛奶霜淇淋。這是用附近牧場產的新鮮牛奶做的。只可惜我不能吃,就讓阿宏表哥一人吃兩人份吧。

HF_13.jpg

好啦,吃飽喝足,該去觀光了。上路前幫阿宏表哥的愛車來張寫真照。

--------------------------------------------------------------------------------------------------------------------------------------------

KiyosatoMap_01.jpg  

Hickory Farms

  • address : 山梨縣北巨摩郡高根町清里3545
  • tel          : 0551-48-4825

--------------------------------------------------------------------------------------------------------------------------------------------

2011 東京暴走日記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DAY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