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阿宏表哥聽說我是學設計的,對於建築、美術館等藝術相關的東西很感興趣,所以用手機上網找了一個地方讓我瞧瞧。「你知道馬利歐 · 貝里尼嗎? 這是他設計的旅館,在我另一個住家附近。想不想去看?」阿宏表哥以誠摯的眼光看著我說。雖然我喜歡自己亂走亂看,但是有在地人當導覽也是很不錯的旅行方式,可以看到一般觀光客看不到的地方。我趕緊點頭答應。

所以今天,阿宏表哥帶我來到山梨縣,也帶我到這個著名義大利建築師所設計的星空旅館-Risonare。

RS_01.jpg

我上網查了一下馬利歐 · 貝里尼的背景資料。Mario Bellini,1935年生,是意大利的知名建築師及室內設計師。他的作品遍及世界各地(貝里尼建築作品請按此),Risonare旅館則是他在日本設計建成的數個案子之一。

Risonare是意大利文,意思是「to resonate」,也就是共鳴的意思。Risonare旅館位於小淵澤的山林裡,被大自然與星空所環抱,貝里尼希望這個建築能與自然產生共鳴,而來到這裡度假的人也能同樣的感受到這個和諧之美。

Risonare有著安靜的入口,非常低調的坐落在幾階之下。我與阿宏表哥走了進去,穿過一個好似教堂的空間。

RS_02.jpg

我轉頭一看,這裡果然有個類似懺悔室的房間。

RS_03.jpg

穿過好像隧道感覺的圓形建築,空間頓時明亮,眼前的是充滿歐洲風味的購物街 (Pimen Street)。卵石人行道,綠意盎然的藤蔓,這裡讓我想起義大利,想起佛羅倫斯,想起山城席安那。這裡的遊客也像義大利人一樣的悠哉閒逸呢。

RS_05.jpg

RS_06.jpg

這裡的商店多為家飾精品,也有服裝包包等的。

RS_14.jpg

我走進其中一間商鋪。大片落地窗外就是山林,綠意融合著陽光,非常有感染力,但是就如同空氣一般自然地融入空間中。這個購物商場就像剛剛造訪過的清里北澤美術館一樣(請按此)融入周遭環境,以不侵略的方式共存在此。這應該就是貝里尼所想要達到的共鳴效果吧。

RS_15.jpg

走著走著,商鋪間偶爾出現一個開口,導引你進入山間小道。

RS_16.jpg

購物街的中段出現一個廣場。就像是每個義大利的小鎮中會有一個廣場一樣。高塔上出現一個似乎不小心開錯路而出現的Mini,很有趣味的懸在那。不過這台mini只是因為最近的mini促銷活動而放到那當廣告,並不是常態性的。

RS_07.jpg RS_35.jpg  

RS_08.jpg

我走進塔裡。不曉得是什麼功用的空間,依然帶給我某種宗教性的肅穆感。

RS_09.jpg

RS_10.jpg

RS_11.jpg

RS_12.jpg RS_13.jpg

Risonare的旅館房間分成兩大類。一類在旅館主體樓中,另一類則在購物街的樓上。一開始聽阿宏表哥這樣說的時候,我心裡想,那不會很吵嗎? 住在商店街上面。不過,走在這一會兒,我馬上發現,我聽不到購物商場的喧嘩,也感受不到忙碌的步調,這裡的遊客只是緩緩的,悠閒的,在這裡享受生活,體驗山林之美。所以自然而然的,這裡的噪音只有蟲鳴鳥叫,以及偶爾從身旁走過的遊客所發出的低語。

購物街樓上的房間是公寓式房間,最小的房間是45m²大的標準房(Residence Standard Room),裡面有小客廳跟雙人床臥室。這樣的房間是12,000日圓/一晚。另外還有六種更高級的房間,寬敞的大客廳搭配兩個臥室(所以可住二至四人),亦有花園,陽台,按摩浴缸等不同的配套設施,甚至還有類似雙層小公寓的房間形式。房間價位大約是15,000-24,000日圓/一晚。所以,若是以四人分擔一個公寓套房來說,這樣的價錢並不算貴呢。

購物街的底端出現大型建築,是Risonare的旅館主體大樓。

RS_17.jpg

我走在空曠的廣場,逛街的人潮消失了(其實本來就沒有什麼人潮),一個一個的廊道空間後頭似乎有什麼東西,我突然想起村上春樹所寫的「世紀末日與冷酷異境」。當然並不是這裡有什麼獨角獸的骷顱頭,只是那個虛無的世界盡頭感覺浮現在我腦海裡。

RS_18.jpg

RS_29.jpg 

沿著商業街過來的軸線,可以對到這個走道。端景的白光,遠處坐椅上抽煙的女人,這一切非常的電影畫面。

RS_19.jpg

我們走下一層樓,來到旅館的大廳。

RS_20.jpg

旅館的入口依然保有貝里尼的設計風格,很低調,很優雅,甚至可以說是帶著某些禪意和風。這個頂蓋在剛剛走過的廣場中可以見到,玻璃頂蓋不僅導入自然光線,也讓地面層與地下層產生聯繫。

RS_21.jpg

旅館大廳旁的休息區 / 咖啡廳有著大片落地窗,山林美景與暗色的沈穩傢具形成很協調的畫面。

RS_23.jpg

RS_22.jpg

旅館的房間有十一種,從簡單的雙人房到高級的總統套房都有,價位則從11,000到31,000日圓/一晚。

旅館旁有網球場。

RS_24.jpg 

也有Spa會所及游泳池。住在這裡的旅行者應該都是以悠閒的步調享受假日的吧。在山林間散步、到球場打球揮灑汗水、再到這個有人工海浪的巨大室內泳池中舒展身體,最後,在星空下用餐。阿....好想有這種假期喔。

RS_25.jpg

RS_26.jpg

泳池建築的一角放置了這裡的模型。從模型可以看出泳池的尺度之大。

RS_27.jpg

RS_28.jpg

「要不要去喝點東西?」阿宏表哥問我。我點頭表示同意。我們回到購物街,找到一間蕃茄專賣店,決定在此休息。這裡所有的東西都跟番茄有關。蕃茄醬、蕃茄餅,甚至還有番茄慕司蛋糕呢。

RS_30.jpg 

RS_31.jpg

RS_32.jpg

RS_33.jpg

我點了一杯新鮮蘋果汁,外加一杯新鮮番茄。

RS_34.jpg

呼吸著新鮮空氣,吃著鮮美多汁的蕃茄,我與阿宏表哥悠哉地坐在這享受小淵澤的山林風光。名為星空旅館的Risonare,很高興能到此造訪噢。

RS_04.jpg

--------------------------------------------------------------------------------------------------------------------------------------------

KobuchisawachoMap_02.jpg        

Hoshino Resort Risonare

  • address :山梨県北杜市小淵沢町129-1
  • tel        : +81-551-36-5111
  • web      : http://www.risonare.com/

--------------------------------------------------------------------------------------------------------------------------------------------

2011 東京暴走日記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DAY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