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時尚現代的六本木不遠,有一個別有風情的區域-麻布十番。

AZ_02.jpg AZ_03.jpg

麻布十番位在麻布區的南邊,跟我之前去過的自由之丘有點類似,屬於高級住宅區。不過自由之丘在較郊區的位置,麻布十番則位於市中心,緊鄰六本木等高級商業地段,其交通便利性讓它的地價更加高貴了。不過麻布十番並不是那種「大聲」的高級住宅區。大聲不是指聲音的大聲,而是指形象外觀上的引人注意。比如青山表參道,街道、建築很容易讓人知道那是高級住宅區。麻布十番不大聲,是一個低調的高級住宅區。若是以台北做比喻的話,大概就像是天母 (麻布十番) 及信義區豪宅 (青山) 的感覺吧。

AZ_04.jpg

麻布十番商店街貫穿麻布十番,街上有許多著名的老店。

AZ_01.jpg

 

我的第一站是著名的「浪花家總本店」,是有百年歷史的鯛魚燒專門店。「這裡平常都很多人,要排隊一個多小時。不過大概現在太熱了,所以沒人來吃。」悠悠說。

AZ_05.jpg

我跟悠悠走了進來,小小的店裡熱呼呼的,師傅們正認真的做著鯛魚燒。

AZ_06.jpg

與一般在路邊看到的鯛魚燒攤位不同,這裡的模子是一次只有一個鯛魚燒,然後放在木炭上面烤的。這種慢工出細活的方式,難怪大家要排隊排這麼久啊。

AZ_07.jpg 

AZ_08.jpg 

這裡的鯛魚燒一個150日圓,六個950日圓,十個1550日圓。為什麼買越多越貴呢? 是因為有用盒子裝起來的關係嗎?

AZ_26.jpg  

我與悠悠拿著熱呼呼的鯛魚燒坐在店外面的長凳上吃了起來。浪花家的鯛魚燒很不一樣,麵皮薄博的,而不是我以前吃到的那種軟嫩厚麵皮。不過這也就代表,裡面的紅豆餡更多啦。紅豆餡很入味,卻不會死甜,吃起來很順口。且這個鯛魚燒還散發著炭燒的味道,很特別。果然好吃。

AZ_09.jpg 

在浪花家附近有另一家名店「豆源本店」。豆源本店創立於1865年,也是間百年老字號,只是他的店面是個新店面,不像浪花家這麼古色古香就是了。

AZ_10.jpg 

AZ_11.jpg 

名為豆源本店,這裡賣的當然是豆製品咯。這裡的豆子種類及口味非常多,從抹茶、花生、青蘋果、蝦子.......各式各樣的口味都有。

AZ_12.jpg 

AZ_13.jpg 

也有類似蝦餅的東西。

AZ_14.jpg

我在這裡買了好幾包豆子,決定帶回家給姑姑當下酒菜。

買完土產,我與悠悠繼續走在商店街上。「這個『あべちゃん』燒烤店可以外賣喔。」悠悠指著馬路對面的燒烤店說。日式燒烤店通常都要坐到店裡吃,很少看到外賣的。我突然想起台灣夜市的燒烤攤,以及攤子上的蜜汁燒烤雞腿。只可惜我剛吃完鯛魚燒,還沒完全消化,所以就沒試這裡的燒烤了。

AZ_15.jpg 

AZ_16.jpg 

商店街上也有麥當勞。且是黑色麥當勞。「黑色麥當勞有什麼不同?」我問悠悠。我很少吃麥當勞,也從沒見過黑色麥當勞。「東西一樣啦,只是裝潢弄得好像有點質感就是了。」悠悠告訴我。

AZ_17.jpg 

悠悠因為晚上還有事,所以便在車站口與我道別離開,我則繼續在麻布十番逛。

感覺是一家大小會到這裡拍全家福相片的松尾寫真館是有八十年歷史的老店,店門口停了時髦的重型機車,不知道是不是老闆的。

AZ_18.jpg

我走著走著,街道旁開始出現西式餐廳以及露天座位,包圍在眼前的小廣場旁。

AZ_27.jpg  

小廣場是「パティオ十番」,裡面有個紅鞋女孩雕像。紅鞋女孩是日本童謠「赤い靴」的女主角Kimi。Kimi出生於貧困家庭,所以她的生母把她交付給美國傳教士夫婦收養,希望她能得到更好的生活。只不過後來Kimi生了重病,不適合遠渡重洋,所以又被送到孤兒院去,最後在那裏結束了小小的生命。真是個悲傷的故事。

AZ_19.jpg AZ_20.jpg

麻布十番是個很有趣的區域,常常轉個彎又看到特別的小店。比如現在我來到的「萬華鏡」。

AZ_21.jpg 

萬華鏡是日本唯一一家萬花筒專賣店,店內有許多手工製的萬花筒。其實不僅是在日本,我在其他國家也沒看過什麼萬花筒的專賣店呢。

AZ_22.jpg 

AZ_23.jpg 

好啦,逛到都天黑了,麻布十番的行程就在十番稻荷神社這裡告一段落吧。十番稻荷神社位於大江戶線麻布十番車站外,就像是麻布十番的大門一樣。不過時間已晚,神社也關門了,我就沒進去參觀咯。

AZ_24.jpg 

AZ_25.jpg

--------------------------------------------------------------------------------------------------------------------------------------------

AzabuMap_01.jpg  

麻布十番商店街

 

浪花家總本店

  

豆源本店

  • address : 東京都港區麻布十番1-8-12
  • tel         : 03-3583-0962
  • hour      : 10:00-20:00
  • web       : http://www.mamegen.com/

 

松尾寫真館

  • address : 東京都港區麻布十番2-1-11
  • tel         : 03-3451-4317
  • web       : http://www.mamegen.com/

--------------------------------------------------------------------------------------------------------------------------------------------

2011 東京暴走日記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DAY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