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也是許多人到新宿會相約見面的地方。」悠悠指著Alta的大電視牆說。

AT_01.jpg

Alta是新宿的一間百貨公司,有點像是涉谷的109百貨,店內服飾走的是年輕小妹妹風,有好多毛毛的東西,亮晶晶很閃亮的服飾也不少。簡單的來說,跟我這個老少女的風格不太一樣,所以我只有隨意走過,沒有買東西。

AT_03.jpg

AT_04.jpg  AT_04.jpg 

新宿車站非常的龐大,就像什麼有機體一樣在地底下竄延生長,也與許多百貨商場連接。「所有的地底都相連,下雨或是像現在這種大熱天就可以走在地下通道,還蠻方便的。」悠悠說。不過必須是對這裡很熟的人,才可以順暢的在有數十個出口的新宿車站內走動吧。還好我今天是跟悠悠一起逛,所以我完全不需要認路,只要跟著她走就好了。

Alta的地下室也與車站相連。從地下二樓的出口進去,可以看到Mister Donut的攤位。

AT_02.jpg

姑姑家附近的高井戶車站旁也有Mister Donut,但是裡面賣的甜甜圈種類不多,也沒有我喜歡吃的波提甜甜圈,讓我很失望。

AT_07.jpg

不過Alta樓下這間Mister Donut種類非常多,也有很多我沒看過的口味,比如模仿成章魚小丸子的甜甜圈,非常有創意。我決定買一個紅豆口味的波堤甜甜圈,等會找地方吃。

AT_08.jpg

AT_09.jpg

悠悠帶著我在新宿車站地下道走著,經過一家類似超市的地方。「這是高野Takano,是高級水果店。店裡不只賣水果,還有很多水果口味的東西。」悠悠說。比如門口賣的哈密瓜口味的麵包,是這裡的人氣商品。只可惜這些麵包裡包的是奶油,所以我無福享受。

TT_01.jpg

TT_03.jpg 

Takano店裡的東西種類很多,都是精選的高級水果所做的蛋糕、果凍,也都有非常精美漂亮的包裝。

TT_04.jpg

我走到店內的一角,看到用泡綿包裝的新鮮水果。

TT_02.jpg

欸? 好像不是真的水果,是某種塑膠的容器。但是做得跟真的水果很像喔。

TT_05.jpg 

原來這些是果凍,可以單買,也可以買禮盒。是很適合送禮的東西,當然價錢也不菲就是了。

TT_06.jpg

悠悠帶我在新宿的最後一站是Salut。

SL_01.jpg

Salut是日式生活雜貨店,店內的東西充滿鄉村田園風,鏡子、野餐籃、化妝箱、睡衣,各式各樣可愛的小雜貨充滿這個小空間。Salut還有另一個名字「千元商品店」。店內所有的東西都不會超過日幣一千元,非常實惠。

SL_02.jpg

SL_03.jpg

野餐籃感覺很適合穿著小洋裝,到開著小雛菊的草原野餐的感覺。

SL_04.jpg 

SL_05.jpg SL_06.jpg

悠悠說她之前有一對姐妹朋友到東京玩,逛到Salut,結果買了好幾個化妝箱回去。「其中一個女生還要把這箱子帶到紐約去咧。」悠悠說。我當然沒有失心瘋的買了大東西,倒是在這裡買了一個格子大被肩。可以放在我的小沙發上,冬天時可以蓋著披肩看電視。蓋著披肩看電視感覺是很老阿媽的姿態,但是蓋著可愛的格子披肩,應該會好一些吧。

--------------------------------------------------------------------------------------------------------------------------------------------

ShinjukuMap_04.jpg  

Alta

 

Takano高野

  • address :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26-11
  • tel         : 03-5368-5147
  • hour      : 10:00-20:30

 

Salut新宿店

  • address :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38-1,  3F
  • tel         : 03-3358-2951
  • hour      : 10:00-20:30
  • web       : http://www.salut-web.jp/

--------------------------------------------------------------------------------------------------------------------------------------------

2011 東京暴走日記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DAY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