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部份的人對於墓園的印象都是比較負面的吧。墓園與死亡的直接聯想,以及恐怖電影帶給我們的無限想像,墓園似乎無法與歡樂連上線。不過,我今天所造訪的谷中靈園可能會讓大部份的人改觀。

YC_01.jpg

谷中靈園舊稱谷中墓地,面積約10萬平方公尺,墓穴7,000座,是一個公園化墓園。走在貫穿谷中靈園的櫻花大道上,兩旁的百年櫻花樹形成綠色隧道,無法抑制的綠意也讓我笑了起來。這裡真的比較像是公園,而不是墓園啊。春天櫻花開時,這裡應該是無比漂亮的吧。我開始幻想坐在櫻花樹下享受櫻花吹雪的模樣。

谷中靈園曾是天王寺的用地,日本政府在明治七年(1874年)將部份天王寺土地徵收為公有墓地,而成為現在的谷中靈園。去除漂亮的櫻花大道是觀光景點外,靈園內的名人墓地也是觀光景點之一。

YC_06.jpg

我走進靈園裡,隨意地看著。充滿綠意的墓園一點都不會讓人與什麼陰暗恐怖的東西連結在一起。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現在是白天的關係吧。

YC_02.jpg

YC_05.jpg

我想起巴黎的拉謝茲神父墓園 (Cimetiere du Pere-Lanchaise)。拉謝茲神父墓園是個觀光墓園,有許多名人葬在那裡,包括蕭邦、王爾德、吉姆莫里森等,所以墓園門口還有賣導覽地圖,指引觀光客尋找墓地。

同樣有名人葬在此地的谷中靈園,其中最有名的應該是德川幕府第15代將軍德川慶喜的墓地。只不過谷中靈園沒有拉謝茲神父墓園那麼錯綜複雜,所以沒有導覽地圖,倒是沿路有不少指示牌寫著「德川慶喜往此處」,我也循著指標找到德川家的墓地。只不過這個墓地被保護起來,我只能在柵欄外面觀望。

YC_03.jpg

YC_04.jpg

靈園中去除長眠的古人外,也有許多可愛的訪客。不知打哪來的貓咪們在靈園中走著,不過大概是今天太熱了,他們只是瞪著我,隨即走開。陪我玩一下嘛!

YC_07.jpg

YC_08.jpg

不過我走了沒多久,馬上遇到一隻友善的小貓,躺在石台上慵懶的伸展身軀。我坐在他身旁,撫摸著他。好柔軟的毛髮啊。他也很享受的任我撫摸,甚至還自在地翻過身來。真是可愛。

YC_09.jpg

YC_10.jpg

YC_11.jpg

好想帶你回家喔小貓。只可惜我不住在東京,而你屬於漂亮的靈園。我們只好在此分開了。

YC_12.jpg

櫻花大道的底端是天王寺。天王寺於應永年間 (1394-1428) 創建,是個有六百年歷史的古刹。江戶時期,天王寺是很受歡迎的寺廟,與湯島天神、目黑不動並稱為「大江戶三富」。不過現在的天王寺似乎沈靜了許多,香客、觀光客也沒那麼多,彷彿是個寧靜的大宅院一樣。

YC_13.jpg

YC_16.jpg

YC_14.jpg YC_15.jpg

YC_17.jpg

天王寺在日暮里車站旁,我就在此結束谷中漫步之旅,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

YAMap_03.jpg  

--------------------------------------------------------------------------------------------------------------------------------------------

2011 東京暴走日記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DAY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