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案例分析之旅的最後一站是船屋餐廳。

聽到船屋這名字,我還以為要到港口邊,踩著嘎滋作響的木板,望著窗外的波光淋漓,對著月光吃飯。沒想到,船屋餐廳位在大馬路旁,車水馬龍的,跟我幻想的浪漫情景完全連不上邊。不過船屋餐廳很有名, 是坐上計程車跟司機說要到A Lorcha (船屋餐廳的葡萄牙文),司機二話不說就會把你載過來的那種。有這樣的名氣,食物應該不差吧。今天就讓我們試試看吧。

LC_01 

船屋餐廳位在媽閣廟附近,緊鄰港務局大樓以及媽閣斜巷,所以觀光客可以先在附近逛一下,再到這裡用餐。船屋餐廳挺熱門的,如果沒定位的話,最好店一開門就過來,才不需要等。

LC_02 

船屋餐廳的內部裝潢很簡單,白淨的牆面、格子桌布、木製椅子,很家庭風的餐廳感覺。

LC_03 

船屋餐廳吃的是葡萄牙菜,老闆是正港的葡萄牙人,店內的服務生也多半是葡萄牙人。船屋的菜單很豐富,大多適合分食,剛好我們今天有一群人一起用餐,所以就由主管負責點菜,讓大家分著吃。

LC_04 

一坐下來,服務生立刻送上熱騰騰的麵包,很扎實的口感,但是不會太乾,挺好吃的。注意不要馬上把麵包吃完,等下點的菜大多有醬料,用麵包沾著吃剛剛好。

LC_05

聚餐免不了要喝點小酒,所以我們點了Sangria,香香甜甜的,很好喝。

LC_11 

首先上桌的是沙拉。新鮮番茄、洋蔥、生菜以及橄欖,加上簡單的調味,就成為這道沙拉了。吃起來還挺清爽的。

LC_07 <馬介休沙律>

我們點了兩盤葡式炒蜆,一個是清爽口味,用的是橄欖油跟蘿勒、大蒜等調味,另一個則是辣味的。我本想說清爽口味的可能會沒啥味道,所以吃了辣味的,後來再吃清爽口味,反而為之驚豔。兩者的蛤蠣都很新鮮很好吃,不過清爽口味的醬汁很順口,甚至可以當湯喝,所以大家都舀了不少到碗裡去。如果是沾麵包的話,辣味的比較適合。

LC_08 <葡式炒蜆>

LC_09 <葡式炒蜆>

我們點了炸蝦餅跟炸鱈魚餅。吃起來都不錯,不過我比較喜歡鱈魚餅就是了。

LC_10 <炸蝦餅+炸魚餅>

大明蝦以奶油、蒜頭加以燒烤,還蠻好吃的。

LC_12 <烤蝦>

前面吃的大多是海鮮,現在開始出現重口味的肉類食物了。牛肋骨排、烤排骨、燴牛尾、非洲辣雞等,不同肉類不同調味方式,很適合肉食主義者在此大啖美食。不過前面吃的食物已經讓我很有飽足感,所以這些肉類我只有淺嚐即止。

LC_13 <黑椒牛肋骨> 

LC_14 <烤排骨> 

LC_16 <燴牛尾

LC_17 <非洲辣鷄>

葡式海鮮飯的口味跟西班牙海鮮飯挺像的,只是可能因為沒有蕃紅花的調味,顏色沒那麼紅就是了。雖然沒有蕃紅花,這道葡式海鮮飯依然很美味,讓我忍不住吃了好幾口。

LC_15 <葡式海鮮飯> 

最後一道菜就是甜點啦。服務生推薦吃香草布丁加上巧克力慕絲的組合,所以大家都點了那個。這個組合式甜點上面灑了某種粉末,外型很像提拉米蘇。因為我不能吃奶製品,所以跳過,就同事的評論是吃起來還可以,好像沒有很驚艷的樣子

LC_18 <木糠布丁+巧克力慕絲>

之前到澳門來,我曾到另一間著名的葡式餐廳法藍度餐廳用餐 (請按此)。法藍度餐廳位在海邊,餐廳面積很大,還有戶外庭園跟座位,裝潢蠻有意思的。船屋比起來單調多了。不過就食物來說,我覺得船屋做的精緻許多,比較好吃。所以就看大家想要選擇什麼咯,想要氣氛好的,還是食物美味的? 自己決定吧。

------------------------------------------------------------------------------

船屋葡國餐廳 A Lorcha

  • address:  澳門下環河邊新街289號
  • phone   : (853) 2831-3195
  • hour      : 12:30-15:30, 19:00-23:30 (週二公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