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九點,我站在表參道交叉口,等著麥可的出現。

D7_01.jpg

我跟麥可是在香港認識的。麥可是史提的研究所同學,七月的時候麥可跟妹妹娜歐密到日本玩,約了史提見面,我也因此認識了他。「麥可非常帥喔。」還沒見到麥可,史提就這樣跟我說。「他是日荷混血,不只長得帥,且也很聰明。」當史提這樣說的時候,我還挺懷疑的。畢竟,史提也常說他自己很有魅力,所以他的審美觀似乎不太準確。不過,當我坐在Vodka Bar裡,看著麥可走過來的時候,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麥可.....真的.....很帥!!!!

麥可有著長劉海,常一邊說話一邊不經意的撥著。但是感覺一點都不娘喔,是很自然的那種撥頭髮。依然充滿男性魅力。高挑的麥可(應該有一百八)雖然瘦,但是還是有胸肌(我透過他穿的襯衫只能看到這樣啦)。麥可應該可以去演日劇吧。這樣的長相。麥可的妹妹娜歐蜜也很漂亮,白白淨淨的,有著跟麥可一樣的聰慧眼神。這兩人雖然長得漂亮,卻沒有討人厭的態度。那種自以為是的態度。兩人都有著很溫柔的聲音,也總是專心地聽人說話。我不止愛上麥可,也愛上娜歐蜜啦。麥可跟娜歐蜜可以號稱是史上最正的兄妹吧。

我們四人坐在酒吧的一角聊天,史提跟麥可聊著以前在哈佛唸書的時光,而我則與歐蜜聊著香港的生活體驗與觀光去處。突然有個女生拍了麥可的肩膀。「請問一下.....。你有拍過麥可傑克森的音樂錄影帶嗎?」我們停下正在談論的話題,看著麥可。麥可只是輕聲的笑著否認,而那女孩則尷尬的點頭,隨即離開。「哈哈,剛那是怎樣?」史提拍著麥可的肩膀。麥可只是聳肩表示不清楚,但是似乎對於這樣的狀況不以為意。大概是常被人誤認為是明星吧。不過我倒是很好奇路人甲所誤認的麥可傑克森音樂錄影帶是哪一支。

之後,為了盡地主之誼,我們帶著兩兄妹到蘭桂坊酒店樓上的Azure玩。進場時,史提的穿著及打扮被黑人保鏢給攔了下來,檢查他的後背包。史提是個乖小孩,很少跟我們一起到club玩,所以完全不知道那是一個以貌取人的世界,穿得太糟會被擋在門外,所以就很隨性的穿著T-shirt破牛仔褲跟勃肯拖鞋,外加一個黑色大後背包,一副什麼都不在乎的大學生樣。確認他沒有帶爆裂物或彈簧刀後,史提被放進來了。麥可很大方的到酒吧去買酒給大家喝,史提陪娜歐蜜聊天,我則被一群西裝筆挺的銀行員 (應該是吧,不然就是律師了,就這些人很愛穿黑西裝) 包圍住搭訕。

「你好啊,我一走進這裡就看到你。我跟我朋友說,你是我看到最漂亮的女生了。」矮個子黑西裝說。

「我朋友說一定要來跟你聊天,真是不好意思啊。」高個子黑西裝說。

「像你這麼漂亮的人,應該不會是一個人到這的吧?」矮個子黑西裝繼續花言巧語。

「我跟朋友來的,他正在幫我買酒。」我搖頭說。這時候麥可走了過來,遞給我一杯調酒,然後轉身回去跟史提聊天。所有的黑西裝們看著他,一言不語。

「So......所以,你是做什麼行業的?」黑西裝們回過神,開始胡亂瞎猜我的職業。當我正一邊假笑,一邊享受眾星拱月的時候,我從黑色西裝的縫隙看到正有什麼事情發生。史提不知道又出什麼事了。「不好意思,我要過去看一下。」我穿過黑西裝,走到史提跟娜毆蜜面前。

原來,史提又被保鏢為難了。我們買好酒後,保鏢突然發現史提穿的是勃肯拖鞋,所以過來跟他說這樣的鞋子不能入內,叫他要儘速離開。黑人保鏢現在正站在史提旁邊瞪著他。「這個女生穿夾腳拖鞋誒,為什麼她就可以留在這?」我指著旁邊的路人說。

「對啊,那個才糟。」娜歐蜜也嘟著嘴搭腔。

「男生跟女生不同。」保鏢搖搖頭不奈地說,並持續瞪著史提。史提也很有魄力的瞪著他,緩慢地啜著他的酒。最後保鏢只能放下一句狠話,叫史提喝完後離開。

「保鏢很怪誒。如果這樣的穿著不行,他應該要我們一進門就把史提攔下來,現在酒都買了才要趕他走,是怎樣!」我碎念著。

「因為他想要賄賂。」麥可突然出聲。他剛剛上廁所去了。

「欸?」

「他剛剛說,看你想要花多少讓我忘掉這件事。」史提癟著嘴說。

「這整件事錯得太離譜了,我要找他的上司談。」麥可走向吧臺,開始向工作人員詢問經理在哪裡。

「唉,我哥哥是個很愛辨理的人。」娜歐蜜以無奈的口氣說。

「我也是這樣。」我說。

「我們女生比較沒關係。」娜歐蜜眨著眼說。是啊,我們女生可以撒嬌,男生這樣很容易跟人產生衝突。

沒多久,一個穿著西裝的中年人過來了。麥可站到角落,低聲的訴說事情的緣由。沒有激動的語氣,只是很平靜的告訴他,「我們是觀光客,不清楚規定。如果真的有規定,我們會遵守並且離開。但是現在這位保鏢卻想要錢,這點讓我們感覺很不舒服。」經理一邊聽麥可說話,一邊點頭。了解事情後,經理向我們道歉,請我們繼續呆在這,並祝我們玩得愉快。之後,我們再也沒看到那個黑人保鏢。大概被炒了吧。

「所以麥可像個騎士一樣解救了史提。」之後我告訴小克這個故事,做了這樣的結語。

那是我與麥可的第一次會面。

--------------------------------------------------------------------------------------------------------------------------------------------

2011 東京暴走日記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DAY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