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在台灣的時候我常看日本節目。緯來日本台的日劇、料理東西軍,國興衛視的超級變變變、寵物當家,數都數不完。很久沒呆在台灣了,我也不知道現在台灣的日本台播的是什麼了。不過我倒是記得一個年代有點久遠的節目-五花八門淺草橋。五花八門淺草橋 (日文原名是 Asayan) 是當時很熱門的選秀節目,許多知名的歌手、團體比如早安少女組、化學超男子都是從這節目出來的。所以我從這節目知道許多日本流行音樂,也對「淺草」這地名產生興趣。

記得九年前到東京的時候我曾計劃到淺草觀光。那次日本行是在寒冷的冬天,而一直在低溫中行走的我不幸感冒了,計劃到淺草的那天我發燒頭暈,最後只得待在旅館昏睡。所以這次來到東京,我把淺草排進必到行程。在東京的第三天早上,我從涉谷坐上銀座線,一路晃到最底站-淺草。

AK_01.jpg

從地鐵站出來,幾乎不用看地圖就可以輕易找到目的地了。淺草是個知名觀光勝地,所以一出地鐵站就可以看到成群的觀光人潮往某個方向湧去,跟著他們走就好了。地鐵站門口也有許多穿著傳統工作服的人力車小哥正在招攬客人。不過我身為暴走一族,當然要先走一遍再說咯。

提到淺草,我的腦袋裡就浮現這個雷門大燈籠。今天終於親眼看到了。懸掛大燈籠的是風神雷門,是淺草寺的大門。大燈籠兩旁分別是風神及雷神,不過這些神被鐵絲網保護著,照片看不太出來就是了。

AK_02.jpg AK_03.jpg

雷門曾在1865年遭受祝融之災,完全燒毀。後來松下電器的創始人松下幸之助捐贈贊助,重建了雷門,成為現今大家所看到的樣子。這個雄赳赳氣昂昂的雷門變成為淺草的象徵,也是觀光客必定拍照合影的景點。

我走到大燈籠下,發現燈籠底下也別有風光呢。好漂亮的雕龍畫鳳,搭配外圍的金漆,真是氣派啊。

AK_04.jpg

淺草的觀光客來自世界各國,所以解說牌也很國際化的有英文解說。

AK_05.jpg

風神雷門後的是仲見世大道,是仍保有過往寺廟小鎮風情的商店街。

現在是日正當中的時刻,太陽毫不留情的釋放熱度,讓仲見世大道的石板路變成白花花的,耀眼的讓人睜不開眼睛。現在是三十幾度的高溫,再加上刺眼的陽光,真是讓人受不了。我站在商店的陰影下,看著對面曝曬在烈日下的店舖。這些店家都擺下布簾以遮擋陽光,不過也遮擋住人潮了。很可惜。我有時也想走到對面瞧瞧,只不過現在的我好像吸血鬼不小心闖入白天世界一樣,深怕一離開陰影就會燃燒起來,所以只能乖乖地呆在陰暗處。

AK_06.jpg

不過仲見世大道有260米長,光是看其中一面也夠了吧。這裡的商店賣的多是傳統小吃,煎餅、人形燒、炸饅頭等,或是小玩具、浴衣和服、木屐拖鞋等紀念品。我興奮地在這裡走著,看著這些可愛的東西。每個都好想要喔。

AK_07.jpg

AK_19.jpg

AK_08.jpg

AK_15.jpg

AK_16.jpg

常看日本漫畫或是卡通的人一定對這些面具很熟悉吧。吊兒瑯當的小偷、鼻子長長的天狗、笑咪咪的藝妓、有點嚇人的鬼面、很像是二十世紀少年裡面的朋友帶著的小貓小狗面具,每個都好有趣喔。真想要掛其中一個面具在我家。只不過我實在下不了決定該買哪一個,最後索性不買啦。

AK_20.jpg

AK_22.jpg

這裡也有相撲士鑰匙圈呢。好像肉桂捲一樣的相撲士,癟著嘴露出認真的表情,實在很可愛。若這做成較大一點的玩偶而不是鑰匙圈,我一定會買的。

AK_21.jpg

我也看到扇子專賣店。很漂亮的和風花紋,與我在中國看到的扇子不太一樣。不過這裡的扇子要價兩三千日圓,很不便宜。

AK_17.jpg

我最後買了這個可愛的小扇子。面露殺氣的男子是不是既man又帶有諧星氣息啊? 真適合在辦公室搧涼用啊。希望可以讓小人退散!

AK_18.jpg  

去除逛紀念品店外,我也沿路吃不停。第一個是人形燒。人形燒是淺草最道地的小食,是類似紅豆餅的東西。不過人行燒不只有單調的圓餅造型,而有各種形狀。傳統的人形燒是雷門、五重塔等圖形,這裡也有許多俏皮的形狀,比如小叮噹之類的。

AK_13.jpg

還有莫名其妙的ㄋㄟㄋㄟ造型人形燒。咬下去的畫面能看嗎?

AK_14.jpg

當然我不會買ㄋㄟㄋㄟ人形燒,所以在看起來較正常的店家買了現做的傳統人形燒,師傅是看起來很認真的大叔。這裡的人形燒一個六十日幣,三個一百五,我買了三個來吃。

AK_09.jpg

五重塔造型的人形燒,剛出爐而已,熱騰騰的。如果是冬天拿在手上必定很溫暖。我打開包裝,咬了一口。鬆軟的麵皮包裹著滿滿的紅豆泥,甜而不膩,很好吃呢。不過我只有吃一個,剩下兩個放到包包中。需要留點肚子吃其他東西才行。

AK_10.jpg

這麼熱的天氣,吃了人形燒更覺得我快要燒起來啦。我馬上到旁邊的店家跟可愛的和服妹妹買冰抹茶。

AK_11.jpg

很漂亮的翠綠色,味道是清淡的茶香。真是不錯。

AK_12.jpg

來到淺草,似乎應該要買點土產回去才對。我在各家店家查看,試圖尋找適合的東西。我考慮了人形燒禮盒。雖然店家都標試可以放一陣子,但我總覺得這樣的食物現烤的比較好吃,所以放棄這選項。我也考慮了煎餅,但是之前有同事到日本玩,買過這個了。我需要買點不一樣的才行。

最後,我的目光停留在這些五顏六色的糖果上。仿佛是彩虹一樣的糖果是不是很誘人啊?

AK_23.jpg  

畫面中類似小星星一樣的糖果叫做金平糖。金平糖也叫做花糖、金米糖、金餅糖、星星糖,是葡萄牙傳教士傳入日本的,後來變成日本的和菓子之一。我記得小時候常吃金平糖。真是令人懷念。這裡的金平糖有五彩綜合包,也有特別口味比如抹茶、柚子口味的。

AK_52.jpg  

這裡也有印著人臉的飴糖呢。真是太可愛了。 

AK_24.jpg

我開始把一包一包糖果丟到籃子中。如果可以的話,真想要每一種拿一包啊。不過經費有限,只能選取幾樣啦。我想同事們看到應該會發出驚嘆的聲音吧。

AK_51.jpg

--------------------------------------------------------------------------------------------------------------------------------------------

AsakusaMap_01.jpg

--------------------------------------------------------------------------------------------------------------------------------------------

2011 東京暴走日記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DAY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