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知道我到了東京,便推薦我一定要到池袋來。不過倒不是叫我到這逛街,而是指定了一家拉麵店叫我去嚐嚐。我從池袋車站東口出來,開始尋找這間聽說很厲害的「無敵家」。

WD_01.jpg

我看著旅遊書,尋找無敵家的位置。「池袋車站西口出,沿著西武百貨直行至尾即可。」書上這樣寫著。只是我走出車站,看著眼前紛亂的人潮,只覺得困惑。沿著西武百貨? 那要沿著西武百貨往右邊走,還是沿著西武百貨往左邊走? 書上的地圖也不是以北為上,我又剛從錯綜複雜的車站出來,一切都讓我失去了方向感。我只得開啟iphone的指南針功能,旋轉著書本,好好讓自己衛星定位才行。旅遊書的作者,以後請講清楚出車站往左走往右走,或是直接說東南西北哪個方向,不然我們這些讀者很困擾誒。

WD_02.jpg

現在告訴大家我研究出來的結果吧。要前往無敵家,請從池袋東口出來,往右走 (南),沿著西武百貨走個三四分鐘,就可以看到位在街角的無敵家了。

WD_04.jpg

全名叫做麵創坊無敵家,這裡是很有人氣的豬骨湯拉麵店。我到的時候還不到下午五點,並不是用餐時間,但是店門口還是排了不少來此朝聖的食客。

WD_05.jpg

排隊的時候,店裡的服務生走出來詢問有多少人要入座,並遞給客人菜單,讓他們先研究一下。過了幾分鐘,服務生小妹又過來,幫大家點餐。「本丸麵跟肉玉麵有什麼差別?」我問她。我正在猶豫不決,不知道該吃那個好。

「本丸麵比較好。」她很直接地回答。好吧,那就點那個咯。780日元的本丸麵。

WD_06.jpg

無敵家的店內只有17個位子,所以很容易就客滿了。不過我運氣不錯,排了差不多十分鐘就進去了。

WD_07.jpg

因為之前就點好菜,所以沒多久我的拉麵就上桌了。黃橙橙的豬骨湯上面浮著一層肥油,有點嚇人。

WD_08.jpg

不過溫泉蛋的色澤非常動人,讓我對這碗麵的信心大增。

WD_09.jpg

不要多想了,先嚐嚐看吧。這裡的麵是中等粗的直麵,煮得很有嚼勁,不會軟爛,不錯。至於看起來有點嚇人的湯頭,喝起來不會死鹹,也意外的不會讓我感到太油膩,是很順口的豬骨湯。

WD_10.jpg

WD_12.jpg

我所點的本丸麵有加厚的叉燒肉,肥瘦適中,吃起來很軟嫩,真的很好吃。

WD_11.jpg

至於溫泉蛋,就如同它的色澤一樣非常的有水準,也是好吃。我覺得本丸麵挺適合女孩子吃的。叉燒肉的份量剛剛好,不會太多,也有較多青菜。如果我點的是肉玉麵的話,那麼多的叉燒以及一整顆的溫泉蛋應該會讓我血壓上升不少吧。

無敵家的拉麵果然好吃。坐我旁邊的日本小哥囌嚕囌嚕的大聲吸著麵條,似乎也贊同我的想法呢。

--------------------------------------------------------------------------------------------------------------------------------------------

麵創房無敵家拉麵

  • address :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17-1
  • tel        : 03-3982-7656
  • hour     : 10:30-04:30
  • web      : http://www.mutekiya.com/

--------------------------------------------------------------------------------------------------------------------------------------------

2011 東京暴走日記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DAY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