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進淺草寺前參道旁的商店街傳法院通,開始尋找我的午餐地點。

KH_01.jpg

午後陽光灑落,裝飾性的假楓葉與身後的翠綠相互輝映,散播著老街情調。傳法院通與繁忙的仲見世大道不同,觀光客似乎都忘了這條街道似的,而讓這裡瀰漫著悠閒的氣氛。

KH_02.jpg

挑著擔子的小販走過,讓我噗嗤笑出聲。帶著可愛頭套的小販不知正準備到哪裡去賣什麼東西,那詼諧的模樣真是太符合這條街了。

KH_03.jpg

走了沒多久,我馬上看到今天的目的地「大黑家」。要到淺草之前,姑姑跟我說過淺草的天婦羅很有名,所以我翻看了旅遊書,找到這間著名的天婦羅專賣店。大黑家創始於昭和20年 ( 西元1887年) ,是淺草很有名的百年老店,平常外面總是大排長龍,不過還好我到這的時候已經兩點多了,很幸運的錯過人潮。

KH_04.jpg

KH_06.jpg

我推開拉門,走了進來。這是一個很有家庭味道的餐廳,服務生也非常的親切的上前招呼,並奉上茶水及菜單。

KH_05.jpg

我看著日文菜單,開始猶豫。服務生看到我迷惘的神情,擔心的說沒問題吧,接著就給我英文菜單了。真是體貼。這裡的天婦羅多為炸蝦,也有加上青菜的組合。可以單點炸蝦天婦羅吃,也可以吃炸蝦蓋飯(天丼),或是更高級一點吃定食套餐。我決定點日圓1500元的天丼,是炸蝦、炸魚及炸蔬菜各一隻的蓋飯。

KH_07.jpg

點完菜,喝杯茶休息一下吧。不過我剛從日頭炎炎的戶外走進來,實在無法喝下熱茶,只得靜靜坐在這,試圖讓體溫慢慢下降。

KH_08.jpg

沒多久,我的天丼送上來了。滿滿的溢出飯碗的深褐色天婦羅,跟我以前吃到的長得不太一樣誒。

KH_10.jpg

我夾起炸蝦。好大一隻,筷子都快挾不住了。

KH_11.jpg

我咬了一口。大黑家的天婦羅是江戶口味,先油炸過後再浸到醬汁中,所以呈現深褐色。也因為這樣,這裡的天婦羅吃起來與我們平日吃到的酥脆口感不同,軟軟的。雖然蝦子很大隻,但是包裹的麵衣也很厚,我都搞不清楚吃到的是蝦還是麵衣了。江戶口味的天婦羅真不是我的菜,我還是比較喜歡有輕薄麵衣,可以自己沾著蘿蔔泥醬汁的一般天婦羅啊。至於天婦羅下面的米飯,沾了天婦羅的醬汁,所以也是口味較重,無法讓我細細品味日本米的美味。唉唷。

據說大黑家是日本電視節目票選前幾名的蓋飯店家,可是說真的,我無法體會他們所說的美味。哀,只能當作花錢得經驗吧。至少今天我知道江戶口味的天婦羅是什麼樣子了。

KH_09.jpg

這一碗油炸物似乎讓我的血脂肪升高不少,炎炎夏日也讓我的食慾減少許多。還是點一杯清涼的烏龍茶去油膩吧。店家送上朝日的瓶裝烏龍茶,這樣好像我在喝啤酒喔。跟對面的日本小哥對飲吧。

--------------------------------------------------------------------------------------------------------------------------------------------

AsakusaMap_03.jpg

大黑家

  • address : 東京都台東區浅草1-38-10
  • phone   : 03-3844-1111
  • hour     : 平常日、星期天11:10-20:30
  •               星期六、假日   11:30-21:00
  • web      : http://www.tempura.co.jp

--------------------------------------------------------------------------------------------------------------------------------------------

2011 東京暴走日記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DAY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