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寬闊的海濱廣場上挺立著兩排紅磚樓,很有工業風格。這是橫濱的觀光景點之一「紅磚倉庫」。

BH_01.jpg

橫濱紅磚倉庫 (橫濱赤レンガ倉庫,Yokohama Akarenga soko) 建於1911年,在橫濱港擔當倉儲、物流等任務,也曾經歷過輝煌的繁忙時代,只不過近年來海上運輸形式改變,所以紅磚倉庫日漸沒落,最終於1989年退休,結束物流倉庫的使命。不過紅轉倉庫長久以來守望著橫濱港的歷史發展,也保留了明治和大正時期的面貌,所以為了保存和發揮其作用,2002年紅磚倉庫重新開業,成為商場以及展覽館。

BH_18.jpg

BH_21.jpg BH_22.jpg

今年是2011年,所以剛好是紅磚倉庫的一百年生日呢。

BH_02.jpg

紅磚倉庫分成一號館跟二號館。我跟阿宏表哥走到二號館去。二號館多為時裝、個性商品,也有家飾用品。挺多觀光客在此逛街的。「我很喜歡逛這裡喔。」阿宏表哥說。阿宏表哥以前住在橫濱不遠的地方,所以常帶著家人到這裡逛。

BH_05.jpg 

BH_06.jpg

BH_14.jpg

BH_09.jpg

我看到一間有趣的錶店,走了進去。這裡有許多特別的手表,大多為電子表,還有很東京味道的手錶-山手線手錶。

BH_03.jpg

不過我本來以為這是個會告知火車進站時間的手錶,應該是通勤族的好幫手。後來才知道,這只是模仿車站電子看板的手表,只有一般的報時功能,並不是我想象的那樣高科技。真是可惜。我想這隻手表只有那些所謂的「電車狂」(蒐集任何電車相關產品的人)會買吧。

BH_04.jpg 

這裡有許多可愛的創意商品,要不是因為今天跟表哥在一起,我一定會在這裡鬼打牆走不出去。 

BH_12.jpg

我拿起奇怪的小精靈鑰匙圈,按下按鈕。小精靈發出莫名其妙的逼逼聲,還射出詭異的閃光。哈哈,實在是怪得太有趣了。也有貓咪造型的喔。

BH_10.jpg

減肥時應該很有用的要不要吃骰子,或是決定誰付錢的骰子也很有趣。

BH_11.jpg

我也蠻喜歡這個摺紙造型的陶瓷擺飾,現在在打五折呢。不過我急匆匆地走過,沒有買。後來想一想還挺可惜的。

BH_15.jpg

轉形成時尚購物商場的紅磚倉庫有著老建築細節,也有現代的裝飾,新舊混雜的很有趣。

BH_13.jpg

BH_07.jpg BH_08.jpg 

逛完二號館,我們走到一號館去。相較於二號館節比鱗次的商店,一號館的賣店比較少, 而多了一些展示空間。

BH_23.jpg

BH_25.jpg BH_24.jpg

紅磚倉庫是遊人的觀光勝地,也是個素描的好地方。這裡展示的不知道是同一個藝術家或是不同人的作品,有不少人圍觀。

BH_19.jpg

BH_20.jpg 

我走到水濱,吹著海風,欣賞港口的風景。從這裡可以遠眺港未來21區,也可以看看駛過的郵輪,還可以看到剛剛造訪過的大棧橋國際客輪航站呢。

BH_16.jpg

BH_17.jpg

--------------------------------------------------------------------------------------------------------------------------------------------

YokohamaMap_01.jpg

橫濱紅磚倉庫

  • address : 神奈川縣橫濱市中區新港1-1
  • tel         : 045-227-2002

--------------------------------------------------------------------------------------------------------------------------------------------

2011 東京暴走日記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DAY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