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到日本旅遊,必做之事是逛藥妝店。今天我來到新宿,也不免俗的進行藥妝店之旅。

SJ_01.jpg

不過今天我不是一個人的旅行,而是有個朋友與我同遊。來到東京後,我常用Facebook的打卡功能,讓阿宏表哥知道我到哪了。這樣我們見面的時比較容易解釋我去了哪。而悠悠看到我的打卡,馬上與我聯絡。我與悠悠是在紐約認識的,中日混血的她在日本住過很長的時間,在美國唸書及工作幾年後,她又回到東京了。今天悠悠約了我吃午餐,順便帶我逛逛。

悠悠帶我到的第一間店是位在新宿車站南口附近的「ダイコクドラッグ」(Daikoku Drug)。

SJ_02.jpg

Daikoku是一間聯鎖藥妝店,在日本許多城市都有,它在東京就有十幾家店。Daikoku的店內東西很多,裝潢跟擺飾就跟屈臣氏差不多,沒有什麼太特別的。「這家店的東西比較便宜。」悠悠說。

SJ_04.jpg

不過我看到這面牆,倒是我在屈臣氏沒看到過的。好多假睫毛喔。應該要買幾付回去試看看,說不定我就可以閃閃動人了呢。

SJ_03.jpg

不過老實說,我這個人對化妝品沒有太大研究,常不知道要買什麼,更不要說比價了。所以我今天來這裡,主要目的並不是買化妝品,而是要買某個東西。「我想買這個,你幫我問店員好嗎?」我拿出手機,找出一張照片給悠悠看。「喔,我知道這牌子。」悠悠說。她轉身去找店員,沒多久,店員就找到我要的東西了。

我買的就是這個東西,Hair Tonic。是什麼東西?

SJ_05.jpg

那是. 生. 髮. 水。

是的,蘇菲雅姐姐我有掉髮的困擾。最近工作壓力很大,再加上長時間的加班,害我頭髮一直掉,每次洗完頭吹頭髮的時候,我家的地板就好像家裡有養狗一樣都是毛(頭毛)。我可不想要成為少見的女性禿啊!!! 難道我過幾年就要戴假髮或是髮片了嗎? 我這麼怕熱,那戴得住? 可是我又愛漂亮,也不可能忍受頭皮禿一塊啊。怎麼辦? 所以就要趕快急救啦。趁著還沒有太糟的時候。

之前我跟大嫂講這件事,她推薦我買這罐,柳屋的髮根滋養精華液。「之前我懷孕的時候,賀爾蒙改變,掉了很多頭髮。那時我朋友送我這罐。」她說。

以下是從網頁中找到的相關資料。

--------------------------------------------------------------------------------------------------------------------------------------------

日本柳屋於日本為百年品牌,成立於西元1615對於美髮精心專研,『髮根滋養精華液』於暢銷日本50之久,添加馳名頭皮營養液及育毛植物萃取,其中清涼萃取使用後頭皮立即感受清爽舒適,舒緩頭皮平衡油脂,讓滋養精華液達到深層吸收,擁有健康秀髮要從根做起。

每日於清洗秀髮後,滴幾滴於頭皮上加以按摩~效果加倍,從頭皮注入滋養液鞏固髮根~清涼萃取掃除頭皮毛穴不阻塞,讓妳滋養髮根的同時為頭皮大掃除,頭皮諸多困擾~毛穴阻塞、頭皮屑、搔癢、油脂過勝等一之解決;頭皮透氣好健康就能滋養美麗秀髮~告別毛麟片受損、分叉、斷裂~

容量:240ml

使用方法:1日2~3次,適量滴出10枚硬幣大小後以指腹按摩頭皮即可。

使用最佳時機:將毛髮清洗後以乾毛巾擦乾,滴出適量以指腹加以按摩頭皮直到吸收即可,最後再以吹風機吹乾。

--------------------------------------------------------------------------------------------------------------------------------------------

感覺很厲害。就讓我試一陣子,看看是否會回復秀髮飛揚的模樣咯。

 

買到生髮水了,接下來悠悠又帶我到另一家店「Ranking RanQueen」。

SJ_06.jpg

據悠悠說,Ranking RanQueen是一間人氣商店。應該是說,它是一家「收集人氣商品」的店。在日本有許多藥妝店,那要怎麼才知道什麼是現在最流行,最受歡迎的商品呢? 來Ranking RanQueen就是了。這是一間以排行榜為概念的店,店內展示(販賣)的東西從化妝品、文具、生活用品、零食飲料應有盡有,都是最近人氣最高的產品。

SJ_09.jpg

我看到這裡也有賣去腳底死皮的腳膜。第一名的包裝上有個金髮女郎,受到驚嚇的模樣真是太有喜感了。

SJ_08.jpg

我還看到另一個引起我興趣的東西。美尻? 尻這個字好像髒話喔。名叫貝果坐墊 (Bagel Cushion) 的東西據說有塑臀功效,讓我們這些長時間坐辦公室的人不會因為坐太久而屁股扁掉變形。去除塑臀外,這個坐墊也可以變成靠枕、枕頭,非常多功能。

好想要喔。

SJ_10.jpg

SJ_11.jpg

不過我思考了很久,最後還是放下了。我這次到日本來只有帶登機箱,前幾天已經買了好多東西,我很擔心行李箱的承受能力。只好讓屁股扁掉了。

「其實這裡的東西並不會比較便宜。」悠悠說。「不過因為這間店就為在車站裡,人來人往的,大家也常會約說『那我們在Ranking RanQueen前面碰面吧』。等人的時候無聊就會進來逛一下,有時就會買啦。」

SJ_07.jpg

悠悠說的沒錯。店門口好多正在等人的妹妹呢。

--------------------------------------------------------------------------------------------------------------------------------------------

ShinjukuMap_01.jpg    

ダイコクドラッグ(Daikoku Drug) 新宿南口店

  • address : 東京都新宿區西新宿1-1-6 ミヤコ新宿ビル2F
  • tel        : 03-5304-8599
  • hour     : 週一至五   08:00-23:00
  •               週末及假日09:00-22:00
  • web      : http://www.daikokudrug.com/

 

Ranking RanQueen 新宿東口店

--------------------------------------------------------------------------------------------------------------------------------------------

2011 東京暴走日記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DAY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