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好酸喔。」我坐在姑姑家的飯廳,一邊揉著腿一邊說。姑姑看著我,掩著嘴輕聲笑著。姑姑住在日本四十幾年了,從當年的南台灣小姑娘變成道地的日本歐巴桑,每天睡醒後就會把自己打扮好,非常注意儀態,笑的時候當然也會掩著嘴以免失態。不像我總是毫不忌諱的張大嘴巴,蛀牙看光光。

「我只是不好意思說,其實我每天都想,你真的很能走誒,可以在外面走一整天。」姑姑說。姑姑你不知道,我可是暴走女王喔。想當年我到意大利的時候,整個米蘭讓我用走的走遍了,還去了許多住在那的友人沒去過的地方。不過啊,那是三年前的事了,我又老了三年啦,老少女的體力越來越差了。

姑姑很體貼的幫我在澡盆放好熱水,讓我泡澡減輕身體負擔。「啊~~。」我泡進熱呼呼的水裡,不自覺得發出嘆息聲。舒服的嘆息。住在寸土寸金的香港,我的浴室只有淋浴間,沒有澡盆。我已經好久沒有泡澡了。姑姑家的澡盆挺大的,我可以舒服的躺著。我瞇著眼睛,半身泡在水中,突然想起一件事。澡盆底端的牆面有電視,我可以一邊泡澡一邊看電視啊!!! 我開心地打開電視,轉換頻道。姑姑家的電視只有日本節目,沒有HBO等電影頻道,不過我發現有一臺正在播SMAP x SMAP,就看這個吧。這集正在訪問篠源涼子,而香取慎吾戴上假髮扮成東金勁舞娃娃,跳著篠源涼子的角色。好好笑喔。我就這樣泡著澡,獨自在冒著煙的浴室中傻笑著。直到手指都泡皺了才離開。

我回到房間,拿出計步器。今天的紀錄是 61884-34634=27250步,差不多22km的距離。破了我在東京暴走第一天的記錄。

D5_01.jpg

我回到飯廳,跟正在看報紙的姑姑講這件事。「我今天八點就出門,一直到晚上八點才回到家,在外面走了十二小時誒!!!」雖然中間坐了幾趟地鐵,也常走走停停,但也真的走夠久了。難怪今天晚上我在池袋西武百貨裡逛的時候,有種快要虛脫的感覺。

姑姑拿出痠痛貼布,幫我貼在小腿肚上。「這樣應該會好一點。」姑姑說。真好,當年我在意大利暴走的時候,可沒有人幫我放熱水,或是幫我貼貼布阿。

D5_02.jpg

姑姑走到廚房忙,我則一邊按摩腿部,一邊跟她聊天。今天真的去了很多地方喔。我早上坐著地鐵到東邊的築地、佃島、月島,又往北到了谷中,最後到池袋,幾乎繞了一圈東京才回到新宿。白天造訪的地方多半是幽靜的老街,走起來很舒服,可是傍晚我到了紛亂的池袋,擁擠的人潮頓時讓我體力耗盡。真的好累。

RouteMap.jpg  

姑姑端出清炒魷魚以及蒜味空心菜,這時候電話響起了。「我跟你女兒正在喝紅酒吃下酒菜呢。」姑姑對著電話那頭說。應該是我爸,打來看他女兒有沒有惹什麼麻煩。

D5_03.jpg

姑姑掛掉電話後說,「噗。剛不應該說我們在喝酒的,等下你爸媽說我把你帶壞了。」姑姑你不用擔心,我爸媽知道她女兒每個星期都跟同事出去喝啦。且我在這裡乖的很,白天在外面暴走,晚上則很享受的跟姑姑喝著紅酒暢談人生,很開心噢。

--------------------------------------------------------------------------------------------------------------------------------------------

2011 東京暴走日記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DAY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