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丘有許多甜點店,不過這些店對於不能吃乳製品的我來說是只是折磨,再加上到這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所以我跳過甜點店巡禮,直接尋找晚餐地點。我翻看旅遊書,似乎有一間Shutters的豬肋排很有名,去那吃飯吧。

我依著地圖,外加對照iphone定位,尋找Shutters。他應該在地鐵站附近,可是我走來走去,卻怎麼都找不到。我走得好累,也好餓。因為太累太餓所以方向感也變差了嗎? 或是因為頭暈腦脹所以看不到Shutters? 我放棄了。我決定回到剛剛走過的街道上找餐廳。之前逛街時經過一間Luz,裡面似乎有不少餐廳,應該可以在那邊找到什麼好吃的吧。

JU_03.jpg  

Luz是2009年才出現在自由之丘的精品商場,八層樓高的商場中只有二十多間店家,包含香皂專門店Sabon,精品廚具店 Cuisine Habits,也有日式廚具精品Afternoon Tea。我看著Luz的招牌目錄,搜尋餐廳。

SH_01.jpg

欸? Shutters? 竟然在這? 哎唷,早知道剛剛就看一下這裡有什麼店,就不用走這麼多冤枉路了。 

SH_02.jpg

我坐電梯上樓,一出電梯就看到Shutters的店面,門口放著菜單以及食物模型。

SH_03.jpg

Shutters的空間不大,裝潢走白淨簡潔風,不過我到的時候只剩下走道邊的位子,所以就沒拍室內裝潢了。

還是研究菜單吧。Shutters有英文菜單,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這裡最有名的是豬肋排,一份1995日圓。豬肋排有八種調味方式:醬油、椒鹽、大蒜、黃芥末、蕃茄醬、美乃滋、日式芥末、羅勒。可以單選一種口味,也可以搭配兩種口味。不過若挑選醬油口味,就不能跟其它口味搭配。醬油口味的肋排應該很像中式滷排骨吧。

這裡也有燉肋排,可選擇蕃茄口味或是咖哩口味。燉肋排是1295日圓。

我決定吃著名的豬肋排,並挑選不同的調味嚐嚐看。我選了椒鹽口味。這應該可以吃到肋排的原味。另一個口味則依照店員小哥的推薦,選擇了羅勒的。

SH_08.jpg

等待的時候喝點飲料吧。在西餐廳應該要喝點酒才對,所以我點了氣泡水果酒,慢慢地品嚐。香香甜甜的水果酒,讓我的臉頰開始熱起來了。

SH_04.jpg 

豬肋排上桌了。一份豬肋排有四根,各分成兩種調味。不過這份餐點非常單純的只有豬肋排,連個簡單的沙拉或小配菜也沒有,倒是讓我有點失望。不管了,那我就專心地吃肋排吧。

SH_05.jpg

SH_06.jpg

Shutters的豬肋排經過特別的方式處理,所以肉質軟嫩且易於與骨頭分離,我用叉子輕輕一剝就把肉弄下來了。

SH_07.jpg

我先吃一根椒鹽口味,接著吃羅勒口味。肋排上有烤得焦黑的羅勒醬,好像石頭上的青苔似的。不過這個青苔豬肋排真是好吃。我本來就很愛吃羅勒(青醬)料理,但是從沒想過它也能與肋排做這麼完美地結合。

我緩慢地吃著肋排,細細品味每一口肉的質感。記得在美國的時候,美國人很愛吃BBQ Ribs(燒烤肋排),所以我也跟著吃了幾次。美式肋排沾滿甜甜的燒烤醬,很油膩。那種肋排也常烤的好老,讓我咬的牙很酸。總之,是讓我吃完我全身不舒服的料理。Shutters簡單而適中的調味讓我吃到肋排的原味,我可以細細品味肉的質感,而軟嫩的肉質也讓我這個老少女吃起來一點負擔也沒有。真是不錯啊。

吃完肋排,我決定點這邊的著名甜點-蘋果派。蘋果派一份895日圓,還搭配一大球冰淇淋。

SH_09.jpg

我把店員小哥叫來,問他這裡有沒有sorbet可以取代冰淇淋。小哥說這裡只有香草冰淇淋。「好吧,我不能吃奶製品,那不用給我冰淇淋,給我蘋果派就好了。」我告訴他。小哥說他們一定要冰淇淋跟蘋果派一起賣才行。

「可是我沒辦法吃冰淇淋。那你把冰淇淋放在一邊,不要沾到蘋果派,這樣可以嗎?」我說。小哥想了一下,兩手在胸前交叉,告訴我沒辦法這樣做。

「為什麼不行? 只是把冰淇淋放在旁邊啊。」我不知道日本小哥是因為不了解我的英文,還是他們的店家政策一定要把冰淇淋放在蘋果派上才行。小哥向我點頭道歉,隨即跑開,抓了一個廚師模樣的人過來。

「不好意思,這裡的蘋果派一定要附冰淇淋的。不過你可以選擇不要吃。」廚師用標準的英文問我。當然當然,這就是我的意思啊,趕快給我蘋果派吧。沒多久,我的蘋果派送上來了。廚師很貼心地用另一個杯子裝著冰淇淋,讓他不會沾染到蘋果派。我無法吃冰淇淋,這樣還挺浪費的。不過,不這樣做他們沒辦法賣我,所以只能這樣咯。

SH_10.jpg

蘋果派可以選擇不同的醬汁淋在上面,藍莓醬、覆盆子醬、焦糖、巧克力醬、楓糖、肉桂。我選擇了肉桂。不過蘋果派送上來時我有點失望。我以為會是濃濃的醬汁,可是卻只是肉桂粉。這樣感覺好單調噢。早知道應該點楓糖或是焦糖口味的。

SH_11.jpg

這裡的蘋果派是用鬆軟的派皮包裹著蘋果塊,當我用叉子切開蘋果派的時候,一股熱氣從中冒出來。好像在吃派皮濃湯的感覺。Shutters的蘋果派口味較清淡,與我預期的濃厚甜味不太一樣。不過我想這裡的蘋果派是設計要跟冰淇淋一起吃的,所以若搭配在一起的話,那個甜度就會比較適中了。只能怨嘆我自己的體質啦。

吃完蘋果派,我撐著肚子坐在位子上。好飽喔。我拿出阿宏表哥給我的藥丸。這是第一天晚上我們吃完韓國烤肉時給他給我的,可以幫助消化,去除飽脹感。趕緊吃兩顆吧。

SH_01.jpg

--------------------------------------------------------------------------------------------------------------------------------------------

JiyugaokaMap_02.jpg  

SHUTTERS(自由之丘LUZ店)

 --------------------------------------------------------------------------------------------------------------------------------------------

2011 東京暴走日記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DAY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