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草區有不少寺廟,而我現在所看到的是東本願寺。東本願寺原名是淺草本院寺,後來改成東京本願寺,最後於2001年改為「浄土真宗東本願寺派本山東本願寺」。這麼落落長的名字,還是叫他東本院寺比較快吧。

EB_01 

淺草的東本願寺似乎是京都的本願寺的分院,而寺廟中也立了本願寺派的中興始祖,蓮如上人的雕像。

EB_02 

我走進大堂。念佛聲響在偌大的空間回蕩着,我放輕腳步,緩緩地走了過去。大堂中間有個正在誦經的僧侶,後面坐了兩個婦人,不知道是在祈求什麼。

EB_03 

EB_04 

寺院的後頭是墳場,大部分的墓碑都看起來挺新的。

EB_05

東本院寺給我的感覺跟築地附近的本願寺 (請按此) 挺像的,雖然建築風格一個西洋一個東方,可是都是較新的寺廟,周圍沒什麼百年老樹,有種空蕩蕩的感覺。我想我比較喜歡充滿綠蔭的老寺廟吧。

--------------------------------------------------------------------------------------------------------------------------------------------

AS_Map02  

東本願寺

-------------------------------------------------------------------------------------------------------------------------------------------- 

2012 漫步東京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