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到淺草,我到著名的百年老店大黑家吃天婦羅 (請按此),不過那裡的天婦羅蓋飯讓我大失所望,也對於江戶口味天婦羅有了不好的印象。今天重返淺草,我決定給天婦羅另一次機會,到了另一家著名的餐廳「三定」。

淺草地區的著名天婦羅店有三家,分別為三定、中清、大黑家。三定創立於1838年,比大黑家的1887年還要早,是淺草地區最古老的天婦羅店。

SD_01 

我站在店門口,看著櫥窗內的天婦羅。顏色挺漂亮的,不像大黑家的天婦羅黑媽媽,好像比較好吃的樣子。

SD_02 

SD_03 

我推開木門,走了進來。週四的下午一點多,午餐客潮消退不少,我坐在角落的位置,看著這裡的裝潢。溫潤的木頭桌椅、和式屏風、燈籠招牌,三定頗有日式老餐廳的感覺。

SD_04 

翻開菜單,第一頁寫著「一淺草,二觀音,三三定」。這句淺草的著名諺語說明了三定的地位。

SD_05 

這裡有不同價位的天婦羅蓋飯,越貴的代表裡面的蝦天婦羅或是海鮮天婦羅越多。去除天婦羅蓋飯外,也可以點天婦羅定食。日文菜單看不懂的話,可以跟店員要英文菜單,菜式的解釋就清楚多了。

SD_06 

我點了一份最簡單的天婦羅蓋飯 (並天丼,1385日圓)。 

SD_07 

喝著熱茶,沒多久的時間,我的天婦羅蓋飯送上來了。蝦天婦羅從蓋子裡露出來跟我打招呼了呢。

SD_08 

蓋子打開,我看的是滿滿的天婦羅。並天丼有一隻蝦、蝦虎魚、花枝、茄子,挺豐富的。

SD_09

我夾了炸蝦,咬了一口。三定的炸蝦是用芝麻油炸的,咬起來跟我們平常在台灣吃到的清脆麵衣比較不同,較柔軟,不過我覺得跟大黑家的厚實麵衣比起來,清爽許多,也好吃很多。去除炸蝦外,炸魚跟炸茄子也挺好吃的。天婦羅下的米飯已沾了醬汁,但是不會過於濕軟,挺不錯的。

我覺得三定的天婦羅蓋飯不算是非常精緻的日式料理,但是傳統的口味做的還不錯,也讓我對於淺草天婦羅有了較好的印象。

-------------------------------------------------------------------------------------------------------------------------------------------- 

AS_Map06  

三定天婦羅

  • address: 東京都台東區淺草1-2-2
  • phone :  03-3841-3400
  • hour   :  11:30-21:30

-------------------------------------------------------------------------------------------------------------------------------------------- 

2012 漫步東京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