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五分埔,上海的七浦,香港的香港工業中心,這些地方的共同點是什麼呢? 愛逛街愛採買或是甚至自己開了小店跑單幫的人應該知道,這些地方是批發中心啦。那東京咧? 這個世界首屈一指的城市有成衣批發區嗎? 當然有啦。東京的成衣批發區聚集在中央區的日本橋馬食町、橫山町、東日本橋地區,被稱為「橫山町 / 馬食町問屋街」,也就是批發街的意思。這個批發街可是從江戶時期就有的商店街,很有歷史了呢。馬食町離淺草挺近的,坐上淺草線,往南第三站就是了。坐淺草線的話,站名是東日本橋站,坐新宿線則是馬食橫山站,或是做總武線到馬食町站,都可以到這個區域。

會逛到馬食町的批發中心純屬意外,我只是循著旅遊資料 (朋友小K在我出發前傳給我的「東京設計小旅行」) 來到這區,想要逛逛下町的可愛小店,沒想到走經過批發店,就順便逛逛了。馬食町街頭的批發店大多為熟女裝,也就是市場歐巴桑穿的衣服,跟我們這種老少女風格不太合,不過這間Earth Holic 的衣服似乎較年輕,所以我走了進來。

EH_01 

Earth Holic的店內服裝風格就如同他的店名一樣,非常的大地,非常的自然,麻質棉質的衣裳剪裁大多很簡單,很有Muji的清爽自然感。

EH_02 

EH_03

我翻看了一陣子,找到幾件可愛的連身洋裝。簡單的色彩,簡單的線條,輕輕一套就可以出門的洋裝可以搭配夏日涼鞋,然後我就可以騎著腳踏車,車籃裝着法國麵包,奔馳至長滿小雛菊的草原野餐了。

EH_07 EH_08

也有適合上班穿的衣服。細條紋的長襯衫型洋裝,搭個細腰帶,踩個高跟鞋,就是帥氣OL裝扮。黑白塊狀的直筒洋裝也不錯。

EH_09 EH_10

這些洋裝多少錢呢? 980? 980日幣等於98元港幣,等於不到四百元台幣,怎這麼便宜? 天啊!!!!!!!!!!!!!!! 剛剛看到的衣服是夏日服裝,服飾店大多開始換秋裝,所以原本就不貴的夏裝再打折,就變成這個誘人的價錢了。

EH_17   

我發現一件小狸貓圖案麻質短上衣。好俏皮噢。這件衣服應該可以內搭現在流行的長洋裝,應該會很特別。

EH_11

去除衣服外,這裡也有帽子、鞋子、項鍊、包包等飾品。都蠻不錯的。

EH_04

EH_12 

皮製 Tote 包挺有質感的,這些包包要價將近八千日元,不過我想在外面的店家應該會賣到兩倍的價錢吧。

EH_05   

雖然是批發店,這裡的不少貨品依然擺得挺可愛的,比如這些放在木桌上的項鍊,是不是很像什麼可愛小店裡的擺法呢?

EH_06

 Earth Holic有三層樓,一到二樓多為自然色系衣服,三樓則是充滿東南亞熱帶風情的五彩服飾。我想這裡有很多東西都是從泰國批過來的吧。

EH_13 

EH_14 

我發現一件紫色條紋長裙,帶點民俗風的裙子搭個素色背心或是T-shirt應該就很好看了。這件裙子只要680圓日幣呢。

EH_15 EH_16

Earth Holic是批發店,所以要加入會員,有批發會員卡才可以買衣服。要成為會員好像要購買三萬日幣。還是三十萬? 店員拿了英文的說明給我看,我不太記得了。應該是三萬吧。總之不管是三萬還是三十萬,今天的我身上只有帶兩萬日幣,早上已經花了幾千塊了,所以根本不可能在這裡撒錢變會員,只得把挑了老半天的衣服放下來。

唉,應該要轉行開小店才是,以我的眼光應該可以挑到很有質感,看起來就很貴的服飾吧。誰來贊助我啊!!!

--------------------------------------------------------------------------------------------------------------------------------------------

MK_Map01  

EARTH HOLIC

  • address: 東京都中央區日本橋馬喰町1- 5-11
  • phone :  03-3664-2800

--------------------------------------------------------------------------------------------------------------------------------------------

2012 漫步東京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