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到國立新美術館的時候,時間關係加上功課沒做好,所以完全忽略了位於三樓的法國餐廳Brasserie Paul Bocuse Le Musée,讓我懊悔不已。今年重遊東京,我把 Brasserie Paul Bocuse Le Musée 放到必定行程,今天一早起床,便衝到美術館來,準備進攻。

NA_16

本以為會看到長長的人龍等著到Brasserie Paul Bocuse Le Musée享用平價法國套餐,沒想到我多慮了,早上十一點多而已,誰會過來吃整套法國餐啊? 又不是吃Brunch (且現在的人吃Brucn也吃得很晚,下午一兩點還在吃)。既然沒人排隊,我的早餐也還未完全消化,所以我在美術館裡晃了一下子,等到十二點再入座。

NA_17

走進Brasserie Paul Bocuse Le Musée,門口有幾張桌子擺了介紹主廚Paul Bocus的照片及書籍。法國名廚Paul BocusPaul Bocus擁有米其林三顆星榮譽長達四十多年,被人稱為法國食神,也是酥皮濃湯之父。是的,就是那個白色容器上鋪著酥皮,一打開就會冒出熱呼呼的香氣,連街坊小牛排館都會有的濃湯料理,是Paul Bocus於1975年發明的。不過畢竟Paul Bocus是法國名廚,所以他做的濃湯加入了黑松露、牛頰肉、鵝肝等高檔食材,而酥皮這個創意則能把食材的香氣鎖住,也因此成為經典料理。這可不是綠巨人玉米粒加上濃濃勾芡組成的平價濃湯可以比拼的啊。

NA_27 

NA_28 

雖然Paul Bocuse是米其林三星級廚師,這間Brasserie Paul Bocuse Le Musée卻不是星級餐廳。不過,位在漂亮的國立新美術館裡,又能吃到法國料理套餐,我當然不會放過這機會啦。

Brasserie Paul Bocuse Le Musée的位子挺多的,兩人桌沿著圓錐體的外圍擺了一圈,內部又有一圈四人桌,客滿時可以容納182人。這麼多位子,還長需要排隊,由此可知其熱門程度。

NA_29 

NA_30 

服務生帶我到二人桌,讓我坐在面對窗外的位子。雖然這樣可以欣賞窗外的綠意,可是卻要背對所有的人,所以我決定換到對面的位子。我喜歡觀察人群,看看男女老少的互動,比較有趣。

NA_31 

中午的套餐為兩千日圓,有主食、甜點、飲料。另外還有另一道主食是鵝肝醬,貴一些,為2500日圓。去除套餐外,你也可以單點其他料理。我看到蠻多人點了套餐,加點Paul Bocuse的招牌酥皮濃湯,這樣的組合也不錯。

NA_32 

選定餐點後,服務生便送來酥脆的法國麵包。麵包可以沾橄欖油或奶油。麵包還蠻好吃的,不過我只有隨意的吃了幾口,以免胃被麵包塞滿,無法品嚐重點食物。

NA_33 

我點的主食是燉羊肩胛肉,搭配用香料做成的酥皮以及青豆,擺盤很漂亮。

NA_34 

羊肩胛這部位活動較少,肉質嫩,筋膜少,稍微嫩煎或炭烤幾分鐘就會很好吃。我拿起叉子,輕輕的撥動羊肉,果然肉很輕易的被挑起來了。

NA_35 

不知是否是醬料的關係,這個羊肉料理吃起來有種中式料理的感覺,沒有給我太驚艷的感覺。

主食吃完了,該吃甜點啦。我不能吃奶製品,所以菜單上那些看起來很美味的黑巧克力蛋糕+薄荷冰淇淋,或是椰子梳乎厘,或是特製的法式布丁,我都不能碰。隔壁桌的男女一邊吃著甜點,一邊發出驚呼聲,聽得我好生氣。可惡。

服務生了解我的特殊狀況後,到廚房詢問廚師,最後專程幫我作了另一道甜點,覆盆子雪酪。

NA_36 

「上面這個你可以吃的。」他指著雪酪上面的白色漩渦狀餅乾說。雖然白白的,疑似奶製品,這個漩窩餅應該是用蛋白加糖做成的 (以我看Master Chef 等料理節目得到的經驗),所以Safe,我可以吃。

覆盆子雪酪酸酸甜甜,挺不錯的。不過水果雪酪再怎麼吃就是那樣,我的心依然為了無法吃到黑巧克力蛋糕或是法式布丁而哀悼著。我看我下半輩子都要跟充滿奶香的高級法國料理說掰掰了,還是去吃懷石料理吧。日本料理就不會有奶製品,不用怕吃了肚子痛。

最後,以咖啡作結尾吧。咖啡杯的造型很特別,挺有藝術感的。

NA_37

十二點出頭到Brasserie Paul Bocuse Le Musée的時候,只有不到五桌的客人,在我吃完飯的時候,已經幾乎客滿了。

NA_40

Brasserie Paul Bocuse Le Musée的結帳處有賣紀念品,比如剛剛喝咖啡時用的特別咖啡杯,或是有著Paul Bocuse的公仔鑰匙圈。我想買咖啡杯應該比較實用。

NA_38

NA_39

或許是人長大了,口味越來越挑,或是我對於這個星級廚師開的餐廳有太大期待,所以今天的法式料理實在無法讓我為它打星星。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運氣不好,沒有點到對的菜,不過還是讓我失望了。下次還是到星級餐廳吃飯吧。

--------------------------------------------------------------------------------------------------------------------------------------------

RopponggiMap_02.jpg  

Brasserie Paul Bocuse Le Musée

  • address : 東京都港区六本木7-22-2,国立新美術館3F
  • tel         : 03-5770-8161
  • hour      : 11:00-16:00,16:00-21:00 (週二休館)
  • web       : http://www.paulbocuse.jp/eng/musee/

--------------------------------------------------------------------------------------------------------------------------------------------   

2012 漫步東京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