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以飛快的速度轉動着,我的生活也快速的運轉着。這幾個月來,找房子、搬家、加班、開會、出差、生病、養病.......一切的一切以堆疊的方式出現,而我也慌亂的接住每個飛過來的突發狀況,身體逐漸疲憊,心靈也開始出現傷口。

我好想要好好地躺下來,閉上眼睛,什麼都不做。

一個月前,我辭職了。我走進老闆的辦公室,給他一個月的通知,讓他知道我要離開這間工作了三年的辦公室。接下來,我只需要等待,等著原來工作的結束,等著離開這個烏烟瘴氣的辦公室,等著跟夥伴們開歡送派對,等著新的工作簽證核准,等著到新公司上班.....。有了一個目標時間,這些等待不再讓人覺得難受,我知道現在的我可以放鬆心情,迎接新的改變的到來。工作簽證需要四至六星期的時間,這代表舊工作結束後,新工作開始前,我可能有二至三星期的空擋。原本計劃待在家裡好好修養身體,哪兒都不去的,不過,兩星期前,我改變了主意,決定去旅行。新工作開始後,可能沒辦法立刻休假,還是趁這個難得的空閒,出去走走吧。考慮了幾天,搜尋了機票後,我決定到東京去。去年到東京呆了九天,在那裡所見到的東西、體驗的文化、吃到的美食,讓我無法忘懷。而對於東京已經較為熟悉的我,可以無礙的在那個城市走動,不需要花太多腦筋,這樣的旅行方式應該會讓我放鬆許多。

所以,去東京吧。

TG_01

八月是日本的暑假,所以往來日本的機票頗昂貴,幸好我趕在機票漲價前買到全日空的航班,三千出港幣即可。 當我的旅行社仲介小姐凱西跟我說買到的航班是All Nippon的時候,我還挺困惑的,以為那是一間不出名的小航空公司。凱西應該要附加解釋說,「All Nippon Airways簡寫為ANA,也就是全日空,也就是木村拓哉主演的Good Luck,他當機長的那家航空公司。」這樣我就知道了。

goodluck <照片截自網頁>

全日空本來是日本第二大的航空公司,僅次於日本航空,不過日本航空於2011年宣佈破產,全日空就變成日本第一了。全日空有兩萬多名員工,航線涵蓋全日本,以及中國、韓國、台灣、東南亞、美國及西歐等地。這樣的航空公司若出現木村這樣的機長,一點也不奇怪。  

TG_02

我前一次搭飛機是從北京飛回香港。那時候,八號風球於前一天襲擊香港,導致機場航班大亂,而人在北京的我也深受影響,航班時間一直往後延,我坐上飛機時已經是原本起飛時間的六個小時後,之後又在飛機上坐了一個多小時飛機才起飛,飛機飛三小時到香港後,在空中盤旋了半小時,降落後又在機場排隊排了一個半小時,所以等我離開機場,回到家,又是六小時的時間。真是折磨人啊。

這次飛往東京的全日空航班是早上9:10的,飛機在啟航前20分鐘讓大家登機,很準時的起飛,一切非常順暢,我也舒舒適適的享受這四小時的飛行時間。

TG_03 

之前出差時常坐一些中國的爛航空公司比如南航之類的,相較比起來,全日空真是豪華客機。經濟艙座位舒適不擁擠,每個座位前還有個人電視,讓我能好好打發飛行時間。

TG_04

我發現這台飛機的座椅設計挺不錯的,通常我們調整座椅的時候,座椅會往後倒,影響到後面的人,自己也會被影響到。全日空的飛機,當我調整座椅的時候,並不是靠背往後傾斜,而是坐墊位置往前移動,藉此改變坐的角度。這種調整方式完全不會影響到後方的乘客,是個設想非常周到的設計。

用餐時間到了。空服員拿了菜單給乘客,讓我們選取餐點。我選了日式牛肉飯。與香菇拌炒過的牛肉搭配蛋絲飯,不會太鹹太油膩,挺不錯的。醃菜或是涼拌蕎麥麵也蠻好吃的,這是一份很不錯的飛機餐點。

TG_05

吃飽喝足,看了一部電影,正準備休息的時候,我注意到坐在我左前方的這位男子。可能是因為飛機內部太明亮,所以他把一堆衛生紙卡在眼鏡上,成為自製眼罩,看起來好像他正在看什麼3D電影一樣。

TG_06 

四小時的航程,我抵達有著藍天白雲的東京成田機場。

TG_07 

航班乘客挺多的,我也花了一點時間才通過海關。

TG_08 

有了去年的東京行經驗,所以走出出境大廳後,我直接下到地下室,找到販賣成田特快Narita Express的櫃檯,買了Suica & N'EX的套票 (Suica & N'EX的介紹請按此)。

TG_09 

TG_10 

拿到N'EX的車票以及Suica卡片後,即可以去坐車了。

TG_11 

成田特快車子到達的時候,不用急著排隊上車,因為車子抵達後,工作人員會到車廂內清理座位,需要一點時間,所以放心地坐在月台休息,等工作人員出來後再進去就好了。

TG_12 

成田特快從機場到新宿的時間是一個小時又二十分鐘,可以好好的坐在寬敞的座位中,欣賞窗外的美景。我看著似曾相識的景色,透澈的藍天、翠綠的山林,漾起了微笑。

TG_13 

這次到東京來,我沒有住在姑姑家,而是住在新宿的旅館。新宿車站像是個龐大的有機體,不同的車種在這裡匯集,隧道、通廊、百貨公司出口錯綜複雜的出現,而拖著行李的我只能瞪著告示牌,茫然地站著。詢問過幾個站員,得到依然很模糊的指示,十幾分鐘後,我終於找到新宿東口,也就是與旅館最接近的地鐵出口。

TG_14

好了,我要離開這個地底迷宮,正式進入東京街頭了。

--------------------------------------------------------------------------------------------------------------------------------------------

2012 漫步東京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