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到旅館後,我便開始收拾行李。上次到東京,我只帶了小登機箱,那時沒有買太多東西,所以行李廂空間還挺夠的。這次過來,因為帶了好幾盒月餅,分別送給大姑姑、悠悠及麥可,小登機箱根本裝不下,我又不想提著大包小包坐飛機、在車站間走動、找旅館,所以決定帶大行李箱 (嚴格來說是中型行李箱,不過是我擁有的最大的行李箱就是了)。在東京七天,我買了不少東西,尤其是在合羽橋道具街買的水壺跟沙拉濾水缽,很占空間,再加上一些零碎的小東西,行李箱很快就裝滿了。

真慶幸我帶了大行李箱,不然我可能要去買個旅行袋來裝這些戰利品了。

GH_01 

早上check out 之後。我把行李寄在旅館櫃檯,之後到附近逛逛,又去中村屋吃了咖哩,兩點多回到旅館,拿了行李就走了。我訂了下午三點多的成田快線,雖然時間還算充裕,不過我想要早點到車站,找到站台,以免在新宿車站內迷路 (還拖著行李,更慘),錯過了車子,那就麻煩了。

順利的抵達車站,還有點閒暇時間讓我逛逛Lumine Est,順手買了一個小包包,我才去坐車。

GH_02 

今天坐成田快線的人不多,我舒適的占了兩人位子,拿出電腦,開始寫起故事。雖然成田快線已搭過好幾次,不過我還是忍不住的不時抬起頭,瞧瞧經過的城市景色,所以故事寫的斷斷續續的。還是等上飛機再寫好了。

GH_03 

車行沒多久,突然看到晴空塔出現在窗外。高聳的晴空塔出現在墨田區的建築群中,融入天際線,一直到我遠離市區,依然可以瞥見他的身影。

GH_04 

GH_05 

GH_06 

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我抵達成田機場。到N'EX的櫃台辦理退票後,我才去航空公司的櫃檯辦理登機。今天的航班很滿,不過幸好還有窗邊位置可以選,雖然是在倒數第二排,非常後面,不過總比坐在三人位置的中間,被夾擠四小時好吧。

GH_07 

登機前,我到紀念品店買一些手信。前一陣子我的鄰居史黛妃也到東京玩,回香港後帶了土產給我,我應該買個什麼東西回贈她才對。紀念品店有不少充滿日本風情的食品,大多包裝漂亮,比如我手上拿的這個小雞造型糕點,非常可愛,就是一個送禮的好選擇。

GH_08 

抹茶口味的KitKat巧克力好像很好吃。

GH_09 

最後我決定買這個芝麻蛋。蛋型的糕餅裡填了滿滿的芝麻,感覺很健康。這個史黛妃應該會喜歡吧。

GH_10 

提著禮盒,我來到早已擠滿人的候機室。大人們多半疲累的坐在位置,小孩依然興奮的走動跑跳,至於我,默默的坐著,回想這次東京行的收穫。

GH_11

比起去年的東京行,這次的旅行時間較短,去的景點也少了一些,且今年沒有麻煩阿宏表哥,所以只有待在東京,沒有到鄰近區域。即使如此,我依然看到不少新東西,比如剛開放的晴空塔,去年底完工開放的代代木Village、鳶屋書店,或是東急Plaza 表參道原宿,藝術展覽方面我逛了2k540 AKI-OKA ARTISAN、3331 Arts Chiyoda以及國立新美術館,都讓我學到不少新東西。

前幾天我找了個中午去拜訪姑姑,送她月餅。姑姑最近身體不好,不好招呼客人,所以我只有短暫停留,並趁機與阿宏表哥小聊一下,隨後就離開了。希望姑姑能早日康復,也希望阿宏表哥下次能帶家人到香港玩,讓我帶他們去逛街吃美食。

搭機前,我寄了郵件給麥可,感謝他帶我去看煙火,留下美好的回憶。麥可回信告訴我,他媽媽很喜歡我送的月餅,因為不會太甜太膩,很可口。麥可依然有到香港工作的打算,希望能在一年內實現,到時就可以輪到我當他的導遊,帶他看香港。

這次的旅程,我很感謝悠悠。其實以前在紐約的時候,我跟悠悠沒有太多的碰面機會,只是點頭之交,不過去年到東京後,我兩相談甚歡,而這次在東京的這段時間,她幾乎每天都陪我出來,帶我去看新的景點,吃美味的食物,我倆也聊了不少東西,非常愉快。今天中午本要跟悠悠碰面,一起吃午餐的,不過我的日本手機號碼到昨天半夜就得停用,所以之後只能以飯店電話溝通,而早上悠悠睡過頭,來不及連絡我,所以我就自己去逛,沒跟她碰到面,真是不好意思。不過悠悠,你得要找機會到香港玩,讓我回饋你啊。

好啦,好像發表得獎感言一樣感謝了很多人,該去坐飛機了。四個小時的航行時間,應該可以在飛機上看兩部電影吧。

--------------------------------------------------------------------------------------------------------------------------------------------

2012 漫步東京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