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從香港出發到東京,幾小時的飛行,搭車到新宿,在車站迷路,拖著行李找旅館,還沒開始玩就累了。安頓好之後,我便帶著相機提著包包,開始我的東京觀光兼逛街行程。不過逛街前,先去找吃的吧。吃飽才有體力去百貨公司裡暴走。

我走到歌舞伎町一丁目,來到這間旅遊書上介紹的居酒屋「いさみ居酒屋」(いさみ日文發音伊撒米)。

IS_01

いさみ居酒屋看起來像是隨便一間不起眼的餐廳,沒什麼高級的裝潢,只有大大的日光燈看板,與歌舞伎町中的閃亮霓虹燈族群融為一體。店外有餐點擺飾,所以可以先在外頭研究一下菜單,再決定要不要進去吃。

IS_03 

いさみ居酒屋以生猛海鮮著名,我在櫥窗外也真的看到有著兇猛眼神的大魚頭。一邊喝著啤酒,一邊啃這顆魚頭,應該很爽快吧。

IS_02

いさみ居酒屋有兩層樓,店員帶我到一樓的座位。晚上七點的居酒屋,人潮還沒進來,我一個人坐在角落,看著牆壁上一個個手寫菜單,想像著午夜時分,這裡充滿嘈雜人聲,乾杯暢飲的喧嘩模樣。

IS_04 

IS_05

IS_09 

抬起頭,發現天花板吊着脹了氣的河豚。河豚肉被拿去做河豚火鍋,外皮就變成裝飾了吧。

IS_06 

いさみ居酒屋賣的是炭烤海鮮,也有和式料理,比如生魚片定食、天婦羅定食等,還有壽喜燒火鍋等適合多人分享的食物。肉食主義者也可以點各式肉類燒烤,不過這裡的海鮮食物佔大宗。

IS_07 

我在菜單上看到剛剛在門外看到的大魚頭。原來這是金槍魚頭,夠三四個人吃的好大一顆魚頭只要兩千多日幣,挺划算的呢。

IS_08 

我一人用餐,所以就點了一份生魚片定食。 生魚片定食裡的東西挺多的,鮪魚、生蝦生魚片,玉子燒 (厚煎蛋),蘿蔔泥、醃漬物、煮物、味增湯,還有白飯,是一個人可以吃很飽的份量。

IS_10 

我挺喜歡他的煮物跟醃漬物,吃起來入味但是依然清爽,很不錯。

IS_11 

鮪魚生魚片吃起來還好,生蝦蠻甜的,比較好吃。

IS_12 

其他料理還不錯,沒有到令人很驚艷的地步,但是還算可以啦。

IS_13 

吃著吃著,店內開始出現其他客人。隔壁桌來了一對老夫婦,兩人一坐下來就點了啤酒跟螃蟹,大口地喝著啤酒,啃著肥美的螃蟹,非常輕鬆愉快。日本人真的很愛喝啤酒,少男少女或是老夫老妻,一坐下來都要先大口喝啤酒說好爽啊之類的。可惜我不愛喝啤酒,無法體會這種感覺。

IS_14

いさみ居酒屋有英文菜單,日文菜單上也有不少漢字,所以到這裡點菜還蠻容易的。如果真的沒辦法,到門口看看食物擺設,也可以知道想吃什麼啦。

--------------------------------------------------------------------------------------------------------------------------------------------

いさみ居酒屋

  • address: 東京都新宿區歌舞伎町1-23-10
  • phone :  03-3209-5348

--------------------------------------------------------------------------------------------------------------------------------------------

2012 漫步東京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 

arrow
arrow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