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潛水行程,本以為會體力耗盡的我,去除肚子有點餓之外,異常的神清氣爽精神抖擻。可能是來到沖繩這幾天一直在外面走動,身體運動到之餘還流了很多汗,所以長期待在辦公室工作而一直出狀況的身體,終於舒展且排毒,感覺很好。

我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一望無際的草原,坐在車子後頭哼起歌,即使車上的人因為迷路而開始吵架,也沒有影響到我的好心情。 

OK4D_03.jpg  

吵架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現在的目的地是殘波岬,而不確定是GPS秀逗還是怎樣,總之找不到目的地,所以開車的人 (維妮) 跟導航的人 (珍妮佛) 吵了起來。我一邊哼著歌,一邊用手機找到殘波岬的位置,設定了導航,語音也打開,然後把手機遞到前頭。

「我不要看手機。手機現在是靠wifi在上網,等下如果wifi斷掉就沒辦法導航了。」維妮說,把我的手機遞回來。誒.....訊號斷掉,那就用old school的方式看地圖開車就好啦,不然以前的人是怎麼旅行的? 

就這樣,維妮拒絕珍妮佛所提議的「輸入殘波岬附近的一間飯店的地址,然後順著路開過去就可以了」的提議,也不想要我的手機導航。那拉倒吧。殘波岬是維妮跟愛薇提說要看的,沒有找到是他們的責任,找不到也不是我們的責任,沒看到就算了。換一個景點好啦,不要在這裡繞圈圈。

不過,就在這時候,我們看到了殘波岬的路標,開始緊盯著路標開,還不小心經過了愛薇提到想要看的一個教堂。這個教堂是「艾葵雅教堂Aquagrace Chapel 」。

OK4D_04.jpg

有點模仿雪梨歌劇院的貝殼造型的艾葵雅教堂,白白淨淨的,還有很多裝飾性窗櫺,雖然大家說哇好可愛好漂亮好特別,我卻只覺得是個商業氣息很重,不夠有氣質的教堂。

正當團員們忙著在教堂前擺姿勢拍照時,有個工作人員走了出來。「應該是要趕我們走。我同事說,他們到這裡時要照相就被趕走了。」愛薇說。

OK4D_05.jpg 

「你們從哪裡來的?」工作人員走到我們面前,帶著微笑,緩緩地以中文說。咦? 你會講中文? 還是北京腔中文? 

「香港。」我們說。

「啊..香港啊,我們在香港也有辦公室喔。」他笑著說,持續以那種慢慢的,但是字正腔圓的腔調說話。「各位還是未婚嗎? 我們有提供婚禮套裝行程,沖繩有好幾個點可以選擇喔。」

OK4D_06.jpg

「在這裡結婚要多少錢? 」珍妮佛問。珍妮佛已經是人妻了,現在只是以師奶性格在打探行情。忘記工作人員的回答是多少了,只記得那價錢是只有租場地,沒有包含其他婚禮需要的事項比如場地佈置跟宴席之類的。不確定這樣的價錢是貴還是便宜,畢竟我沒結過婚,也還沒打算要結婚,所以對婚禮價錢的敏感度很低。

「現在可以進去參觀嗎?」我問。我是基於工作需要,想要看看建築跟場景,倒不是因為要挑婚禮場地而問的。

「可惜今天有婚禮,所以沒辦法讓你們進去參觀。」工作人員說。還是帶著滿臉的微笑。

那就從宣傳文本跟網頁上看看內部的模樣吧。艾葵雅教堂不大,不過應該可以容納五六十人 (有座位的) 參加婚禮。教堂裡頭有個大落地窗,落地窗面對大海,所以拍起照光線很好。這個教堂讓我想起香港愉景灣的教堂,也是同樣的白白淨淨光光亮亮,同樣有面海的大窗戶,不過也是同樣帶著濃厚的商業氣息,建築的精緻度也不太夠。

ac-18 <照片截自官網>

ac-28 ac-32 <照片截自官網>  

「這兩本讓你們帶回去參考。希望以後可以幫你們辦婚禮喔。」工作人員把宣傳文本給了我們。

OK4D_07.jpg  

「如何? 你會在這裡結婚嗎?」上車後大家問我。

「不會誒。」我說。我不喜歡這教堂的樣子。那種亮晶晶的、好像全新的沒有任何灰塵的,沒有靈魂的樣子。感覺很塑膠。就像是我不喜歡住在那種閃閃發亮,好像花了很多錢蓋出來,還有很厲害的會所跟游泳池,那樣的豪宅大樓。我喜歡的是我現在住的這種有點破破爛爛,需要爬樓梯然後會遇到老鼠跟我打招呼,可是家裡好溫馨的那種房子。我住的地方是有個性的,有靈魂的。可是我要怎麼跟其他人解釋這樣的事情呢? 所以我只有這麼說,「我不會在沖繩辦婚禮。我的婚禮會在歐洲。」

「哇!!!」大家發出揶揄的笑聲。

不管是歐洲或是哪裡,我會選個符合我的個性的地方。即使是鄉下的小農舍或是赤著腳的海灘婚禮也沒關係。

--------------------------------------------------------------------------------------------------------------------------------------------

艾葵雅教堂

--------------------------------------------------------------------------------------------------------------------------------------------

2014沖繩之旅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