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懂為什麼要到美國村。

美國村是沖繩中部,北谷町美滨裡頭的一個大型購物商場,形態很像美國各地可以看到的郊區購物商場,有商店、餐廳、電影院,以及不可少的大停車場。它的存在應該是為了附近的美軍居地裡頭,想念家鄉的美國大兵們而出現的。那我們呢? 為什麼我千里迢迢跑到沖繩來,不是去看琉球王國的古蹟,或是穿著比基尼到漂亮的沙灘上躺著吹海風,卻是到什麼美國村,看沒有文化的購物商場? 

當我搜尋美國村的旅遊資料時,看到一堆人說「來到這裡都忘了在日本」之類的感言,怒氣更旺了。我到日本,就是想要到日本,就是想要體驗日本有的東西。如果我不想要體驗日本,而想要體驗美國,就去美國就好啦。所以,為什麼呢? 

同行的六人中,包含我有四個人是曾經在美國唸書或是工作。如果問我,有沒有想念美國? 有。有沒有想念郊區購物商場? 沒有。不過其餘三人是怎麼想的我就不知道了。不過,行程已經這樣安排,所以嘟囔歸嘟囔,抱怨歸抱怨,我還是得跟著大家一起到美國村。既來之則安之,就隨便逛逛吧。

一抵達美國村,馬上可以看到他的地標物,也就是有著白色齒輪,紅色車廂的大摩天輪。在這種快要燒起來的大熱天下,摩天輪的搭乘率多少不確定,不過引人注意並吸引觀光客拍到此一照的功能倒是沒變。

OK3C_02.jpg

美國村佔了好幾個大街廓,裡頭有排排站的商場,也有小村子型的巷弄街道,讓你在蜿蜒的道路中尋寶。

走在這裡,我想起科羅拉多州的Flatiron購物商場。Flatiron購物商場裡頭去除有大間的百貨公司外,還有人行徒步區跟一間一間的小店,跟美國村裡頭的那種村落巷弄感有點像。去除街道跟商店配置感之外,可能因為美國村裡同樣用了很多陽光暖色調牆面,讓我想起科羅拉多州的高原跟沙漠。

OK3C_05.jpg 

OK3C_03.jpg

OK3C_11.jpg 

OK3C_12.jpg 

OK3C_13.jpg 

OK3C_18.jpg

我們在這裡逛的第一間也是唯一一間店是位於街角的一間美式服飾雜貨店American Depot,店裡有很多所謂的美國風衣服 (polo衫、圖案T恤、丹寧服飾),還有一些二手衣。不過我沒看到引起我興趣,想試穿的衣服。

OK3C_07.jpg

OK3C_04.jpg  

OK3C_06.jpg  

玩具倒是比較吸引我。這裡的玩具是二手玩具,有一些感覺是從車庫大拍賣裡挖來的東西,也有包裝精美,可以放在家裡書架上的小玩意,蒐藏家會想要買的限量版商品也有。

OK3C_08.jpg

OK3C_09.jpg

OK3C_10.jpg

天氣很熱,再加上我們沒吃午飯,所以大家都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吃點下午茶,休息一下,所以我們簡單逛了一下,便決定以搜尋餐廳為目標前進。尋找餐廳之時,我們遇到一個很可愛的角落。好像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童話場景似的,小巷子尾端出現一個樹屋,上頭有個小小的門,還可以看到住在樹屋裡,端端正正坐在餐桌前的小松鼠。真可愛。

OK3C_14.jpg

OK3C_15.jpg OK3C_16.jpg

還看到一個穿著開擋褲的龐克風原住民男子。

OK3C_17.jpg  

也遇到剛好在拍戲的劇組。

OK3C_19.jpg

幸好,在這麼多令人分心的阻礙之間,我們找到一間感覺很不錯的咖啡店,Cafe Cantina。感覺是美國雜貨風,或可以說是美國文青風的Cafe Cantina,店內有許多零零碎碎的小物品,比如各式各樣的吊燈、莫名其妙的汽車車牌或標語、五彩繽紛的海報、工業風的板凳,是個讓人看了眼花繚亂,但是又莫名的協調的空間。 

OK3C_20.jpg

OK3C_21.jpg

OK3C_22.jpg

OK3C_23.jpg

OK3C_30.jpg

吧台上頭的架子不僅掛了杯子,還掛了香蕉。很有趣。 

OK3C_24.jpg

來的時間已經下午四點多了,所以店內客人不多,讓我們能立即入座。Cafe Cantina有戶外座位,室內外以白色落地窗格隔間,讓光線能恣意地撒入,像是個溫室似的 (或是外國人所稱的sun room,日光室),感覺很舒服。

OK3C_32.jpg

OK3C_31.jpg 

這裡的餐點不意外的是美式食物,裡頭有許多不同口味不同餡料的漢堡,也有小食比如炸雞翅、炸魚條、薯條等可選。飲料也有各種選擇,日式的美式的都有。

OK3C_26.jpg

我們決定各點一杯飲料,然後點水牛雞翅跟薯條分著吃。我點了一杯冰咖啡。很日式的甜味冰咖啡,讓我好好的解渴,並達到吃甜點的解饞效果。 

OK3C_27.jpg

水牛雞翅的醬料味道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不過不難吃,只是口味不太一樣就是了。

OK3C_28.jpg OK3C_29.jpg

喝了東西,也嗑了點食物,感覺舒服多了 (我心情也好多了)。不過,這麼炎熱的天氣,大夥實在提不起力氣在外頭走動,所以,最後決定到旁邊的AEON商場逛超市。那麼,走吧!!!

--------------------------------------------------------------------------------------------------------------------------------------------

2014沖繩之旅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