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經歷了一番手機掛掉的折騰,回到家後,一邊收拾行李,一邊icloud手機的資訊,最後在精神莫名的亢奮下入眠,然後在天色依然昏暗的時刻起床,睡不到四小時。這次的沖繩之旅,我們要搭早上七點二十的班機,而要搭這班飛機,我得搭最早一班的機場快線 ,5:50的班車,才不會錯過辦理登機的時間。不早起不行。

我五點半就到機場快線香港站了。我擦了擦額頭的汗水,看著排隊買車票的隊伍。沒想到有這麼多人跟我一樣,要搭最早的班車。

OK1A_01.jpg

到了機場後,我辦好登機手續,然後找到其他的團員會合。

OK1A_02.jpg

這次的沖繩之旅是個聲勢浩大的六人團體旅行。參加的人有去年一起去泰國玩的珍妮佛,常一起聚會吃飯的小群,還有珍妮佛的朋友愛薇,愛薇的朋友維妮,小群的朋友小顏。還有我。是個可以畫關係樹狀圖的團體組合。

小顏住在上海,所以會從上海飛到沖繩,今天下午跟我們會合。剩餘的五人,我們辦好登機後,一邊啃著麥當勞蛋堡,一邊啜著咖啡,等待登機時刻來臨。

OK1A_04.jpg

三號風球已經遠離了。這時後的香港天空有著漂亮的湛藍,以及似乎被毛筆刷掃過的雲彩。今天是個適合飛行,適合旅行的好天氣。

OK1A_03.jpg

這次的沖繩之旅總共有五天,出發日定在星期五,且沒有遇到任何假日的行程,讓我們避開人潮,以及昂貴的機票跟旅館費。也因此,這班飛往沖繩的飛機很空,所以我可以一人占據一排座位,癱軟在裡頭小憩一會兒。

兩個半小時的航行時間,我們抵達沖繩那霸機場了。

OK1A_05.jpg

OK1A_07.jpg

那霸機場的國際航站不大,通關也挺快的。抵達接待大廳,可以在這裡拿一些沖繩的旅遊資訊或是地圖。

OK1A_06.jpg

OK1A_08.jpg

OK1A_09.jpg 

在沖繩旅遊,最好的交通方式是租車。我們在出發前,已經上網預訂了ORIX租車行的車子。抵達機場後,我們得從國際航站走到國內航站,在那裡搭接駁車到車行去。

「感覺這裡很像海南島。是個給國內的人遊玩的旅遊區,所以國際航站的設施很少,租車行也沒這裡設站點。」我說。

雖然有點麻煩,不過其實從國際航站到國內航站只有幾百公尺的距離,幾分鐘就可以走到了。找到ORIX的牌子,排隊,並跟工作人員說有幾人要一起坐車,他們便會安排。接駁車的班次很密集,等一會兒即可上車。這時後,把行李箱放在一旁,工作人員便會幫你把它搬上車,不需要自己動手。很貼心。

OK1A_10.jpg

坐在車上,我一邊看著窗外的碧海藍天,一邊聽著ORIX的工作人員用日文介紹著不知道什麼東西。「他們知道車上有外國人,可是依然很堅持的用日文說話。」我跟坐在一旁的珍妮佛說。日本果真是個民族性很強,國際性有點低的地方。

坐車的時候,工作人員拿著文件夾,找各個團體中的司機,趁搭車時間把資料填一填,以節省時間。

OK1A_11.jpg

一抵達ORIX,我們便在門口看到沖繩著名的吉祥物,風獅爺。

風獅爺又稱風獅、石獅爺、石獅公,日本、琉球稱「シーサー」(音似獅子),是閩南、琉球群島等地設立在建物的門或屋頂、村落的高台等處的獅子像,用來替人、家宅、村落避邪鎮煞。琉球國時代有不少從中國明朝移居琉球的閩南人,風獅爺也是在那時候傳過去的。在沖繩的這幾天,我們在各個角落看到風獅爺。鎮首大門的大風獅爺,或是坐在屋頂上好像小貓在曬太陽一樣的小風獅爺,還有在各個禮品店看到的,有不同顏色,代表不同意思的風獅爺。各有很有特色的長相喔。

OK1A_13.jpg

ORIX車行熱鬧滾滾,到這裡來得先拿號碼牌,依順序拿車。租車跟拿車的流程我不太清楚。出發之前,我的生活被工作、出差、身體不適、看醫生給填滿了,所以行程安排參與的很少,再加上我不會開車,所以租車拿車檢查車子等事情就全權交給其他團員處理,我則負責在一旁的小攤子上買打折的水族館門票。是的,這次的旅行,我被分配到的工作是當總務,每人交給我一萬圓日幣,之後有共同參予的花費時,便由我這邊付錢。

OK1A_12.jpg 

我們這次租的車是八人箱型車。較大的車型,六人可以坐得寬敞舒適,也不用擔心行李或是血拼物品放不下,讓我們的五天沖繩旅行自由自在。

OK1A_16.jpg

OK1A_14.jpg

好啦,那現在就開始我們的旅遊行程吧。

OK1A_15.jpg   

--------------------------------------------------------------------------------------------------------------------------------------------

2014沖繩之旅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