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朋友約我去沖繩時,我一口就答應了。

倒不是因為我對於沖繩有什麼嚮往,只是單純的覺得那是個臨近的島嶼,容易到達,可以來個輕鬆閒逸的海島之旅,很適合夏天。這樣而已。至於沖繩是什麼樣的地方,我真是不太了解。我知道他是日本的一個離島,我知道他也叫做琉球,還有最近好像很多人喜歡到沖繩去 (今年在臉書上看到好多朋友跑到那,連小克都去了),還有住在東京,每年都會到沖繩度假的阿宏表哥說沖繩跟台灣很像,所以我總會把他跟台灣的小琉球聯想在一起,覺得那是個騎機車繞個半小時就結束的小島。

其實沖繩還蠻大的喔。

看看下面的面積比較圖吧。我拿沖繩跟香港、台灣做了比較。細長的沖繩,看起來有點像是縮小版的日本本島,我把它塗上紅色,放到香港上頭看看。這時可以看到,香港的大嶼山僅佔了沖繩的一小角而已 ,整個沖繩長度要蔓延到深圳才有辦法涵蓋。這樣看起來,香港才是個小島呢。

放到台灣去比較時,就會覺得沖繩小啦。沖繩比台灣小很多,大約是台灣最北端三芝鄉到苗栗南庄的距離,也就是南北大約一百二十公里,開車兩小時左右的距離。

Okinawa comparisons       

沖繩去除這個細長的本島之外,旁邊還有不少好像不小心灑翻一碗米而出現的小島,許多著名的漂亮沙灘或是潛水勝地就在這些小島裡頭。不過因為這次是我們第一次造訪沖繩,所以行程只有安排在沖繩本島中,沒有到離島去。

好啦,那現在就準備到沖繩去吧。

前往沖繩的前一天,我出了一個狀況。應該是說,我的手機出了狀況。本來忙碌了一整天,好不容易到五點多,會都開完了,與客戶之間的郵件也都寄出去了,我只需要跟同事交代說我過幾天出去玩喔,大家自我保重,這時,我卻發現,我的手機好像掛了。

我的手機掛了???!!!!

正在充電,之前都活得好好的手機,現在卻怎麼按都是黑媽媽一片? 我用公司電話打到手機,發現還會震動,所以就上網蒐尋相關資訊,照著大家說的強制關機,卻只得到像是屍體一樣的冷冰冰鐵塊,連電話打進去都不會震動了。我只得趕緊收拾包包,衝出公司,跑到IFC的蘋果店去求救。

「應該是屏幕掛了。我幫你預約維修人員,過一小時再過來吧。」蘋果店的工作人員弟弟跟我說。

我沒有戴手表,平常都是靠手機告訴我時間,所以失去手機的我,去除失去與外界聯絡的方式之外,也失去了時間感。這時的我,似乎被隔離了。我好像被什麼無形的透明泡泡給包住了一樣,看得到外頭,聽得到外頭,卻對周遭發生的一切產生陌生且分離的感覺。非常的不真實。

這不真實感在我買了便當,跑到IFC的屋頂花園吃的時候,更加強烈。這天的香港剛好颳起颱風,發了三號風球警報了。雖然還沒下大雨,但是屋頂的風很大,而沒地方坐的我還是只能選擇坐在這裡,一邊緊緊抓著便當預防它被吹走,一邊試圖迅速用筷子夾起食物送到嘴裏,還常吃到被風吹的狂亂而跑到嘴裡的頭髮。我為什麼會在這時刻做這樣的事情呢? 本來想早點回家,早點把行李收完,早點上床睡覺的啊。這一切的一切,像是在做夢一樣。

我抓著便當盒,嚼著食物,看著前方閃著漂亮燈光的中環摩天大廈們,還有因為颱風而出現的戲劇化雲彩。好漂亮。拍張照好了。阿不對,我沒有手機,不能拍照。唉。還是趕緊吃完飯,回到蘋果店好了。

回到蘋果店,工作人員花了一個小時,幫我換了兩次屏幕,最後告訴我問題應該不只是屏幕,主機也有問題,意思是說,這支手機已經掛了。

「你的手機已經過了保固期,所以必須要附維修費。維修費是兩千零八十元。」工作人員說。

「兩千? 都快要可以買一隻新手機了欸。」我說。

「對啊。還蠻多客人這樣說的。」工作人員苦笑說。

「我剛聽另一個工作人員說,可以先買一支手機,之後退貨,這樣我可以再決定要怎麼辦。是這樣嗎? 」我問。前一個工作人員聽到我明天就要出國旅遊,需要有手機用,所以這樣建議我。

「恩是的。現在如果要買5S,大容量的機型是六千多。14天之內要退貨。」他說。只有14天? 我還以為可以用個一兩個月,那說不定可以撐到iphone 6出來,剛好換iphone 6呢。

「如果修理的話,會幫我把檔案救出來,轉到新手機嗎?」我問。

「不會。這裡的修理就是給你一支新手機。」他說。

「嗯…..。」我進入沉思。現在要怎麼辦?

「你先想一下吧,我去把你的舊手機拿來。」他說,然後就走開了。

在工作人員去拿我的手機的三分鐘之內。我做了決定。現在已經晚上九點多了,我明天早上要搭七點的飛機,也就是說,我需要現在就解決這問題。不管是不是買iphone,若我想要智慧型手機的話,都得花至少兩千元。現在既然蘋果店幫我換手機的做法就是給我新手機,那其實是最划算的方法。那就這樣吧。付兩千塊,拿個新手機。

就這樣,在出發前往沖繩的前一天晚上十點,我正式損失了舊手機,以及六月初之後沒有icloud到的資料,拿到了一支新手機。噢對了,還有損失兩千元港幣。真是完全沒預料到的事。不過,至少我可以脫離那個透明泡泡,回到熟悉的世界了。

--------------------------------------------------------------------------------------------------------------------------------------------

2014沖繩之旅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