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沖繩三天了,我們卻還沒吃到任何海鮮,每天吃的不是拉麵就是蓋飯。那麼,今天晚上就吃海鮮吧。

我們上了車,在GPS中輸入目的地,往北行至恩納村,前往一間叫做「海鮮料理浜の家」的餐廳。浜の家位在恩納村的萬麗酒店附近,據說是個平價又美味的海鮮餐廳。開了二十幾分鐘,肚子越來越餓的時候,GPS告訴我們已經抵達目的地了。可是,我們沒看到浜の家啊,只看到一間裝潢很漂亮,名為田芋的琉球料理餐廳。順著路繼續開,依然沒看到浜の家的蹤影。我們再次輸入浜の家的地址,也上網確認這地址是正確的,再開一次,卻只是繞回原路,回到田芋。

「算了算了,到田芋吃放山雞好了。」我說。在田芋的招牌前看到地雞兩個字,感覺是招牌菜,就去吃那個吧。又疲累又饑餓的我,現在只要有東西吃就好了,有沒有吃到海鮮已經不重要了。

大家一致同意我的提議,開車的小群便把車子開到田芋的右手邊的空地,準備停車。這時候我們才發現,那個我們以為是停車場的空地的後方,就是浜の家!!!! 天啊!!! 浜の家啊浜の家,你實在太低調,太隱秘了。我們差點就錯過你了誒!!! 一陣歡呼後,大家連忙下車,衝到浜の家裡頭。

OK3F_01.jpg

浜の家不僅外觀很平實,內部裝潢也很簡單,很有家庭餐廳的感覺。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九點了,所以去除我們之外只有兩桌客人。浜の家營業到十點,所以我們得趕緊點餐才行。快快快。

OK3F_02.jpg

浜の家的料理有許多選擇。海鮮燒烤、天婦羅炸物、鍋物、生魚片壽司.....每種都看起來很好吃,讓我們陷入一片猶豫,不知道該點什麼好。最後,愛薇跟薇妮決定點龍蝦定食分著吃,珍妮佛、小群跟我則組成一個分食團,點了龍蝦定食、壽司定食、特色海鮮鍋三樣東西分著吃。小顏不愛吃海鮮,所以點了一個牛排定食。

OK3F_03.jpg

首先上桌的是點來分著吃的海葡萄。海葡萄是東南亞的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日本等地特有的蔓生植物,具備抗禦細菌與真菌的特性,常被用於治療高血壓與風濕癥。海葡萄同時是高經濟作物,有「綠色魚子醬」美名,其美容強身功效也讓它被稱為超級美容魔法師。

一串一串綠綠的的海葡萄放到面前,我立即夾起一串,沾了醬油,送入嘴裡。咀嚼的時候,一顆一顆的海葡萄果實在我嘴裡爆開,啵啵啵,跟我最愛的鮭魚卵的感覺非常類似。難怪他會被叫做綠色魚子醬。

海葡萄本身沒什麼味道,所以得沾壽司醬油,增加鹹味,不像鮭魚卵本身就有鹹味。即使如此,在我嘴裡啵啵爆開的海葡萄還是立刻升等為我最愛的海產 (嚴格來說這是蔬菜啦) 之一。

OK3F_04.jpg

愛薇跟薇妮點了一份炒蜆。炒蜆吃起來有點過鹹,不太好吃。

OK3F_06.jpg

龍蝦定食附了沙拉跟奶油濃湯。我不能吃奶油,所以不知道湯好不好喝。沙拉倒是挺清爽的。

OK3F_05.jpg

龍蝦定食上桌了。切成對半,上面抹了海膽然後焗烤的龍蝦,好大一隻且黃澄澄的,非常有氣勢。由於是焗烤的料理,所以不適合吃太多,兩人分著吃剛剛好。龍蝦定食是2850日元,若是兩人吃的話,價格非常划算。 

OK3F_10.jpg

OK3F_08.jpg   

本來想跟珍妮佛還有小群一起分龍蝦定食的我,發現它是以焗烤料理,所以只得放棄。那我就專心地吃壽司定食吧。

壽司定食上桌時大家都嚇到了。通常的壽司定食是一盤壽司加上沙拉、味增湯、醃漬物,分量不多。這裡的壽司定食去除以上的東西外,竟然還有一鍋白蘿蔔燉牛肉、白飯、烤青口、甜點,是兩個人吃都沒問題的分量。這份壽司定食是1790日元,實在是太划算了!!!

壽司定食裡的握壽司吃起來還可以,沒有太讓我驚豔的感覺,不過白蘿蔔燉牛肉倒是很合我的口味。燉得軟嫩的牛肉入口即化,白蘿蔔則是苦中帶甜,非常好吃。給我這鍋燉牛肉跟白飯,就可以當一餐了其實。

OK3F_11.jpg

特色海鮮火鍋也很不錯。海鮮火鍋裡頭有大蝦、螃蟹等,搭配大塊豆腐跟白菜、金針菇,看起來有點台式,不過吃起來是清爽的日式湯頭。由於我沒有吃到龍蝦,所以海鮮鍋裡的螃蟹就給了我。這個螃蟹真是好吃。「好新鮮!!! 海的滋味在我的味蕾中綻放了!!!!」我學著將太壽司裡的台詞,誇張地說。

這麼新鮮的螃蟹,讓我對浜の家的其他海鮮料理產生了興趣。「現在我很想試試看他們的海膽蓋飯。應該也很不錯吧。」我說。只可惜肚皮空間有限,海膽蓋飯只得放在心裡了。

OK3F_12.jpg

小顏點的牛排定食看起來氣勢十足。在鐵盤上嘶嘶作響的牛排,據小顏說還可以。可能是那種不是高級牛排,但是以海鮮餐廳中的非專業料理來說,已經不錯了的意思。

OK3F_13.jpg

這些大分量的食物,在很短的時間就送上桌,我們也以非常快的速度解決它們。真是滿足。「好想再來一次!!!」大家異口同聲地說。只可惜我們的行程已經排滿,沒辦法再過來浜の家了。

我們聽到坐在我們後頭的客人,吃完這餐後,立即跟餐廳主人預約,明天還要過來。可見浜の家的吸引力。

OK3F_14.jpg

結賬時,店家給了我們一人一包海鹽餅乾當做點心。

OK3F_15.jpg  

金天的晚餐,平均下來一人不到兩千日元,也就是港幣一百六七十元左右。好划算!!! 浜の家果然是個物美價廉,值得再度造訪的餐廳。

--------------------------------------------------------------------------------------------------------------------------------------------

海鮮料理 浜の家

  • address: 沖縄県国頭郡恩納村字仲泊2097
  • phone   : 81-98-965-0870
  • hour     : 11:00-22:00

--------------------------------------------------------------------------------------------------------------------------------------------

2014沖繩之旅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