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飽喝足,我們散步至國際通,這個那霸市最繁華的商業街。

OK1E_01.jpg 

國際通最早建成於1933年,是當時連接原那霸市中心至首里市的最短的路線,原名「新縣道」,是個長1.6公里的大街。這條路剛剛建成時,還是附近什麼都沒有的時候,直到1944年沖繩島戰役之後,美國佔領了琉球群島,並在這條路旁建立了厄内·派爾國際劇場,也連帶的將路名改為國際通,昭告了這條有著國際歷史的道路的未來。既美軍之後,沖繩人也紛紛來到這裡經商,百貨、商場等拔地而起,國際通成為那霸最繁華的地段,被人稱為「奇跡的一公里」。

剛剛下過小雨,掃去一些熱氣,國際通則完全沒有因為雨勢而產生髒污,反而在夏日的夜晚散發著亮麗的五顏六色,亮晶晶的。這條路上有不少雜貨店,也有來日本必逛的藥局、賣場,因應觀光客需求的伴手禮店也非常多,是個觀光一天後,很適合隨意走動,採買白天沒買到的東西的地方。

OK1E_03.jpg

去除國際通上有不少店可以逛外,與他連接的人行徒步商店街也是個讓人遊蓮忘返的地方。現在就讓我們壓抑一下一直驚呼卡哇伊的叫聲,帶大家逛一下吧。 

OK1E_04.jpg

 

御果子御店

被觀光客們稱作「來到沖繩非買不可的」御果子御店,是個和菓子店,在沖繩有不少分店,光在國際通就有三家。我們來到的是位於三越百貨對面,有著可愛紫色招牌跟裝潢,感覺好小女生的牧志分店。

OK1E_46.jpg

御果子御店裡最著名的就是長得有點像某種海底生物的紫芋塔。紫芋塔有一包一包自己吃的包裝,或是送人用的精緻禮盒也有。我試吃了一口,覺得有點乾,不是我喜愛的口味跟口感,不過同行友人似乎挺喜歡的,而買了禮盒。

OK1E_06.jpg

OK1E_07.jpg

OK1E_10.jpg

去除紫芋塔外,還有不少紫意盎然的糕點。挺漂亮的。有著乳糖不適症的我,試吃一小塊就夠了,這些看起來很濃郁應該有很多奶在裡頭的糕點,我就避開了。

OK1E_09.jpg

這裡還有不少甜點,比如雪鹽餅,也是同行友人很喜歡的口味。

OK1E_08.jpg  

我發現一個印了風師爺圖樣的紅豆餅。真可愛。

OK1E_12.jpg

還有風師爺做的小點心。更可愛了。

OK1E_11.jpg

國際通的第一站,我們這個沖繩旅行團已經潰堤,每個人的手上都大包小包,看起來很重的樣子。這時應該慶幸我不能吃甜點,所以不會增加負擔嗎?

 

Calbee

當眾人看到Calbee時,發出了尖叫聲,並堅持立刻進去,很擔心它關門。「到底Calbee是什麼? l」我抓著腦袋問大家。原來Calbee (中文翻做可樂比) 是一間主打薯條零食的商店,他在全日本有七家分店,其中一間就在沖繩的國際通。

OK1E_13.jpg

走進店內,可以看到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薯條零食,還有很多新奇的口味,比如章魚燒、明太子,或是感覺很健康的酪梨、沙拉口味。接下來的這幾天,每每我們經過便利商店或是藥局,大家總會買幾包Calbee,嚐嚐不同口味的薯條。

不過我發現Calbee的薯條會刮我舌頭,所以即使這是一個我可以吃的鹹味零食,我還是很少吃。我想我沒有吃零食的命。

OK1E_14.jpg

店內還有現做的炸薯條,裝在Calbee的著名筒狀包裝中,香氣四溢,很吸引人。我決定買一個沖繩才有的黑糖口味,試試看。

OK1E_17.jpg

現炸薯條比包裝的餅乾型薯條還要粗壯,口感也比較柔軟,也就是說比較像我們平常吃到的薯條的感覺。沾滿了黑糖的現炸薯條蠻好吃的,是那種會讓人上癮,停不下來的口味。

OK1E_18.jpg

OK1E_47  

Calbee專賣店中不僅有各式薯條禮盒供大家購買,還有許多可愛的馬鈴薯或是薯條飾品。

OK1E_15.jpg

你看,這個一條一條露出溫柔表情的薯條手機吊飾,是不是很可愛?

OK1E_16.jpg

我在這裡買了一盒黃金Calbee薯條,意思一下表示來過這裡了。

 

平和通商店街

剛剛走經過平和通商店街時,我就被吸過去了。不過因為大家想要先去逛Calbee,所以就把它留在後頭再逛。

OK1E_19.jpg

人行徒步區的平和通商店街,街道上有頂蓋遮蔽,所以即使白天也不用怕曬,雨天不用怕被淋。平和通商店街上有不少五顏六色的商店,加上從頂棚垂釣下來,好像煙火一樣的燈飾,更是漂亮。

OK1E_26.jpg

我們決定請路人幫我們拍張合照,慶祝沖繩旅行的第一天。效果不錯呢。

OK1E_20.jpg

我們在入口旁的禮品店看到不少可愛的風師爺商品,比如嘴巴張得大大好像很開心的風師爺煙灰缸,或是純擺試,有各種顏色代表不同意思的風師爺 (比如紅色是保佑愛情),都蠻可愛的。

OK1E_21.jpg

OK1E_22.jpg

我在這裡看到一個皮製零錢夾,色彩跟雕花都很可愛,只可惜我沒有用零錢包的習慣,就很理智的沒買了。 

OK1E_23.jpg

在另一家商店,我們看到很有趣,也很莫名其妙的奶奶型球狀物體。細節做得很清楚,觸感也很有趣的奶奶球,到底買回家要做什麼呢? 

OK1E_24.jpg

可能可以當義乳吧,哈哈。

OK1E_25.jpg  

在商店街中不時看到通道上頭的漂亮鋪裝,每一個都很有故事感。

OK1E_35.jpg 

OK1E_36.jpg

  

鹽醬油

這間位於平和通商店街的醬料店,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叫做鹽醬油,不過是因為這個招牌吸引我們進去的。去除鹽味醬油外,這間店還賣了很多不同口味的醬油,比如黑糖醬油之類的。而這麼平民的商品,被這個店家包裝的好精美好漂亮,讓人有種買回家會捨不得拆包裝的感覺。

店內有些商品可以試食,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店家已經準備打烊,沒機會試,我們也就什麼都沒買啦。

OK1E_27.jpg

OK1E_28.jpg

OK1E_29.jpg

OK1E_30.jpg

 

鹽屋

很多人到平和通商店街,是衝著鹽屋而來的。鹽屋號稱是日本最大規模的鹽專賣店,專賣沖繩以及世界各國的鹽,以及與鹽相關的產品,比如沐浴鹽、鹽的洗手乳,或是很吸引人的鹽味冰淇淋。

OK1E_31.jpg

鹽屋的店門口的一角設立了一個冰淇淋攤子,販賣用沖繩宮古島特產的雪鹽製作的冰淇淋。這個冰淇淋看起來挺熱門的,不過既然我不能吃,就沒湊過去看了。

OK1E_32.jpg

這裡有上百種 (或是上千種?) 的鹽。鹹味強烈的鹽、讓人感受到甘甜的鹽,或是適合蛋料理的鹽、適合牛肉的鹽、適合水果的鹽等,不同的鹽可以搭配不同的食材,讓料理的滋味更上一層樓。

OK1E_33.jpg

在這裡有不少從未見過,或從未想過會有這樣口味的鹽,而每一種鹽都可以試吃,所以不用擔心買到地雷。我試吃了某個鹽。忘記是什麼口味了,只記得沒有明顯的特別味道,只覺得是不會太鹹的鹽。

OK1E_34.jpg

 

唐吉珂德

日本的商店大多較早關門,所以過了九點之後,有許多店都關門了。這時候,就該去逛逛24小時營業的唐吉珂德。也稱為「驚安の殿堂」的唐吉珂德,是日本著名的連鎖商場,據說裡面什麼都有,什麼都便宜,也就是說,是個適合掃貨的地方。

OK1E_37.jpg

還未進入唐吉珂德,我們的目光被門口的水族箱,以及在裡面以詭異姿勢游動的鰻魚而吸引。不確定為什麼這裡會有水族箱,不過吸引注意力的功用倒是挺不錯的。

OK1E_38.jpg

進入唐吉珂德,我有一種進入戰場的感覺。其實很寬敞的室內空間被塞了好多東西,一排一排層層疊疊的商品有著排山倒海的氣勢,讓我這個早起搭飛機,又趴趴走了一下午,早就想睡覺的人更覺得疲累。

不過,同團的人似乎有著無限的精力,或是看到唐吉珂德力氣都來了,所以迅速地衝進裡頭,我也只好隨意的走走,看看這裡有什麼東西。

OK1E_39.jpg

去除一般商品外,這裡有沖繩土產區,所以不用在各個店家跑來跑去,到這裡就對了。

OK1E_40.jpg

我看到了一個很像是風乾豬頭的東西。包裝上畫了太陽眼鏡的風乾豬頭,頗有喜感,不過不確定口味如何。

OK1E_41.jpg

我還在這裡看到在台灣很紅的雷神巧克力,成堆的堆在一旁。「據說在台灣上市時,馬上被一搶而空。」我跟站在一旁的小群說。

「為什麼? 很好吃嗎?」小群問。

「不知道。我不能吃巧克力,所以不知道口味如何。」我說。先不管到底有多好吃,我想很多原因是因為台灣人很愛湊熱鬧,趕潮流吧。那我要不要現在買一些回去給台灣朋友呢? 沒有誒,我好懶喔。且我自己無法享用的東西,我也無法判斷好不好吃,我就不會買來送人啦。

OK1E_42.jpg

離開唐吉珂德前,我看到了讓我比較有興趣的東西,也就是現在看到的小黑豬。可能是因為沖繩的黑豬很有名而出現的商品,黑媽媽的很可愛,很得我的緣。不過這隻豬有點大,帶回香港沒地方擺,所以我就沒買了。

OK1E_43.jpg  

我只有在唐吉珂德裡待了大概五分鐘,然後就到人行道邊的座椅上休息,等其他人一一過來會合。等待的時候,來個自拍合照吧。

OK1E_45.jpg

我們是晚餐後才到國際通,時間已經比較晚了,所以逛沒多久許多店便關門,再加上我們都覺得疲累,戰鬥力不是很高,所以只有逛一下下。

不過,只有短短的一小時的逛街,我卻立即感受到國際通的多元,也看到好多好好逛,會讓人失控的商店。今天的國際通巡禮,我非常節制的只有買一盒Calbee薯條禮盒,以及在藥妝店看到的感覺很厲害,可以讓我的頸肩血流暢通的痠痛貼布。

OK1E_44.jpg

我常頸肩酸凍僵硬,也因為這原因,讓腦部血液不夠暢通,而常痛暈或是頭痛。等下回旅館後,就來貼一下貼布,試一下效果吧。

--------------------------------------------------------------------------------------------------------------------------------------------

Naha Street Map_      

御果子御店 (國際通牧志店) Calbee
  • address: 沖縄県那覇市牧志3-1-8
  • phone   : 81-98-862-9888
  • hour     :09:00~22:00
  • web      : http://www.okashigoten.co.jp             
  • .
鹽屋 唐吉珂德
  • address: 沖繩縣那霸市牧志3-2-59
  • hour     :09:00~21:00
  • web      : http://www.ma-suya.net

-------------------------------------------------------------------------------------------------------------------------------------------

2014沖繩之旅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