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之旅的第一天,我們的晚餐地點是位於國際通附近的「暖暮拉麵」。

有著暗沉木頭立面裝飾的暖暮拉麵,店面上頭掛了有著發亮燈泡的大紅招牌,好像準備決鬥似的,招牌下面還有「九州拉麵票選第一名」的字樣,大聲昭告這間名店的來頭。據說,暖暮拉麵曾打敗一蘭拉麵,拿下第一名的寶座。現在就讓我們來鑑賞一下吧。

OK1D_01.jpg

暖暮拉麵有不少分店,而位在那霸市,國際通附近的這間暖暮拉麵店內空間不大,基本上是個廚房占大部分空間,而大家圍著廚房外頭的吧台坐著的配置。

OK1D_02.jpg

OK1D_03.jpg

暖暮拉麵的點餐方式很有趣。首先,可以先看看牆壁上的菜單,選取想吃的拉麵。這裡的拉麵價位從六百多到八百多日元都有,不是很貴。

OK1D_05.jpg

選好後,到一旁的自動販賣機點選想吃的餐點,付錢,接著會拿到一張寫了餐點明細的單據。

OK1D_10.jpg

我選擇了招牌的半熟蛋拉麵,並與珍妮佛合點一份一口餃子分著吃。

OK1D_07.jpg

在位子上坐定後,則需要在剛剛拿到的單據上選取你想要吃怎麼樣的麵的細項。比如你想要吃細麵還是粗麵,麵條硬度如何,辣度想要多少,湯頭想要普通還是很濃的....一個一個依自己的喜好選取。

OK1D_09.jpg 

我選擇了粗麵、麵條普通硬度、湯頭普通濃度、加蔥、普通辣度。圈選好後,交給服務人員,就可以等上菜了。

OK1D_04.jpg

湯碗裡頭有一小坨辣椒醬,我把它攪一攪,跟湯均勻的混合在一起。這個拉麵雖然是豚骨湯,但是我覺得喝起來挺清爽的,不會有一種濃到好像滷汁、喝完就快中風的感覺。可能跟我選擇普通濃度的湯頭有關係吧。至於剛剛拌進去的辣椒,不會很辣,只是給湯頭一個微微嗆辣的層次,挺不錯的。

OK1D_11.jpg  

粗麵麵條吃起來很有嚼勁,我挺喜歡的。除此之外,我覺得溫泉蛋跟叉燒肉也很不錯。

OK1D_13.jpg  

一口煎餃有六個。可以輕易放入嘴裡的小煎餃,裡頭的餡料滋味十足,但又不會口味太重或是死鹹,吃起來很清爽。

OK1D_12.jpg 

我還蠻滿意暖暮拉麵的。不過同行的友人們似乎都對於這裡的拉麵抱著很高的期待,吃了後則給了個「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的評價。我想,每個人的口味跟標準都不同,所以眾觀光客們,你們就自己去吃吃看,自己做評價吧。

--------------------------------------------------------------------------------------------------------------------------------------------

暖暮拉麵

  • address: 沖繩縣那霸市牧志2-16-10
  • phone   : 81-98-863-8331
  • hour     : 11:00-02:00

--------------------------------------------------------------------------------------------------------------------------------------------

2014沖繩之旅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