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就是不停止的聚餐與大吃大喝。

今天中午我與前公司同事見面吃午餐,晚上則跟以前在科羅拉多唸書時認識的朋友兼室友一起聚會。朋友選的地點是在六張犁地鐵站附近的著名熱炒店「品鱻生猛活海鮮」。三個魚拼起來的字與「鮮」同音同義,所以這間店是以品嚐新鮮海產為名。

PS_01

走在騎樓下,不容易看到店面招牌,不過,走到這裡,你絕對不會錯過上頭好像浪漫星空般的天花板。看到這,你就知道已經來到品鱻了。

PS_02

品鱻是著名的百元熱炒店,生意好到開了三家連在一起的店面,每到晚餐時間三家店面都坐滿客人。還好我們六點就到了,所以輕易拿到一桌位子。

PS_03

這是我們第一次到這間店,所以菜的份量不清楚,便決定先點一些菜,不夠再叫。  

PS_04

白飯採自助式,所以想吃多少就可以吃多少。電鍋旁還有多種醬料供你選擇。

PS_05

點好菜,我們從冰箱拿了台灣啤酒來喝。吃熱炒就是要喝台啤才對味啊。不過用餐的人女生佔多數,所以我們挑了水果口味的台啤。這是我第一次知道也是第一次喝到水果口味台啤呢。水果台啤喝起來香香甜甜的,很像果汁汽水,完全沒有啤酒的苦味,真是太適合我了。

PS_19 PS_20

首先上桌的是涼菜鯊魚煙。沾上醬油跟芥末,鯊魚煙吃起來跟一般的生魚片很像。

PS_06 <煙燻鯊魚煙>

五經腸旺是我很愛吃的川菜之一,不過這道川菜似乎是台灣自創川菜,在其他地方都沒看過。沒關係,那就把握回台灣的機會,趕緊點來吃。這裡的腸旺做得不錯,很下飯,唯一的缺點是腸子太少了。我比較愛吃腸子而不是鴨血,請多給我一些腸子啦。

PS_07 <五更腸旺>

吃了重口味的腸旺,剛好吃點青菜漱漱口。豆苗也是香港很少有的青菜,趁現在多吃點。

PS_08 <清炒豆苗> 

這裡的鳳梨蝦球沒有很好吃,可能是裹的炸粉的關係吧,所以吃起來口感沒有很好。

PS_09 <鳳梨蝦球>

好像鹹酥雞攤會出現的一道菜一般,鹽酥花枝吃起來還可以,沒有太讓人驚艷的地方。

PS_10 <鹽酥花枝>

豆酥鱈魚中的魚挺嫩的,不過上頭的豆酥稍嫌不足,所以搭配起來的口味沒有很好。

PS_11 <豆酥鱈魚>

豆酥鱈魚是我們點的最後一道菜,不過我們還吃得不過癮,所以加點了一輪。現在上桌的是炒海瓜子,九層塔的口味很台灣,很好吃,也好下飯。

PS_12 <炒海瓜子>

蒜炒空心菜是第二道素菜,也挺好吃的。

PS_13 <蒜炒空心菜>

薑爆小卷口味也不錯。

PS_14 <薑爆小卷>

切成薄片的松阪豬肉出乎意料地好吃,真不錯。

PS_15 <松阪豬肉>

最後一道菜是烤秋刀魚。我覺得烤魚比豆酥鱈魚好吃,只可惜這時候我們都好飽好飽,所以魚沒啃乾淨。

PS_16 <烤秋刀魚>

酒足飯飽,大家來合照吧。同桌的女生是以前一起在丹佛念書時的室友,另一個男生則是在科羅拉多工作,經由台灣同學會認識的。當時身在異鄉的我們,一起生活一起學煮飯一起探索及學習美國文化,也常一起到外地旅行,感情很好,所以我每次回台灣都會找他們聚會。

PS_17

下次回台灣應該是其中兩位的婚禮了。過幾個月見咯。

PS_18

------------------------------------------------------------------------------

品鱻生猛活海鮮

  • address: 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68號
  • tel       : 02-2735-837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