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灣跟朋友聚會,去除敘舊外,也是個讓我嚐嚐各家美食餐廳的好機會。今天晚上,朋友帶我來到的是「穗科手打烏龍麵」。「這一間烏龍麵超好吃的喔。」朋友帶著我走在東區的巷子裡,一邊這樣說。

SK_01

穗科的店面不是緊鄰街道,而是退縮了好幾公尺,留出一個庭園空間,坐在這裡等位子好像是在日式庭園中賞景一樣,等待的心情也變得愉悅起來。去除賞景外,還可以從透明櫥窗看到師傅正在製作手工麵條,桿麵切麵的,非常忙碌。

SK_02

穗科的室內空間白白淨淨的,沒有繁複的裝潢,看起來很清爽。

SK_03

店內一角有個製作點心的空間,綁著頭巾的妹妹不時翻轉烤盤上的東西,我以為是在做紅豆鯛魚燒,後來才知道是在做煎餅。等下點一份來吃吧。

SK_04

「這裡的菜都是素的喔。」朋友說。穗科賣的是烏龍麵,麵分成冷麵跟湯麵兩種,湯頭或是配料選擇不多,多為清爽的野菜或是泡菜之類的。去除烏龍麵之外,還有一些小菜可以選。

我們今天有三個人,便點了不同的麵,以及兩樣小菜分著吃。

SK_05

首先上桌的是黑玉胡麻豆腐。之前到東京的時候,我曾到懷石料理店吃到芝麻豆腐,綿密的口感以及芬芳的氣息一直讓我無法忘懷。穗科的胡麻豆腐雖然口感跟我在東京吃到的不太相同,不過也算挺不錯的。

SK_06 <黑玉胡麻豆腐>

白鯛素軟絲看起來很像花枝,其實是椰仁做成的。QQ軟軟的口感,搭配醬油跟芥末,真的很像在吃生魚片,很好吃。

SK_07 <白鯛素軟絲>

我們點了兩碗冷麵,一碗湯麵。首先上桌的是招牌餐點自慢冷麵。自慢冷麵的配料只有海苔與芝麻,麵裡頭有些微湯汁,看起來好像很單調。不過吃了一口,我就改觀了。冷麵吃起來滑溜溜的,也頗有嚼勁,而湯汁帶著些微的柚子清香,吃起來非常順口又清爽,真的好好吃。

冷麵附了一碗昆布湯,所以吃麵吃一吃如果口渴可以配湯喝。不過我覺得這裡的冷麵做得一點都不乾,所以我幾乎都沒喝湯,只顧著咕溜咕溜的吸著麵條。

SK_08 <自慢冷麵>

SK_09

第二份冷麵是泡菜冷麵。我本來挺擔心泡菜口味的麵會吃起來口味很重,沒想到這個泡菜很清爽,不會太鹹或太辣,也非常好吃。現在我無法決定到底比較喜歡自慢冷麵或是泡菜冷麵了。都好好吃噢。

SK_10 <泡菜冷麵>

湯麵有四種湯頭,分別是上湯、白湯、辣湯、泡菜等口味。我們選了招牌的上湯烏龍麵。上湯烏龍麵也挺好吃的,不過沒有冷麵這麼令人驚艷,感覺比較普通。

SK_11 <上湯烏龍麵>

「還好我們今天是三個人來,就可以點到三種不同口味的麵吃。」朋友說。對啊,如果我是自己來的話,就得造訪好幾次才可以吃到不同口味。不過我覺得,一整碗麵的澱粉量吃起來有點多,如果店家可以做成定食,以小碗麵搭配野菜、漬物等小菜,應該會是更健康的料理。

飯後,我依然意猶未盡,便點了點心來吃。這裡的手燒煎餅有兩種口味,硬硬的口感很有古樸感,吃起來也非常香,很好吃。手燒煎餅去除在店內吃之外,也可以外帶當成伴手禮喔。

SK_12

白玉紅豆湯不會太甜,吃起來也挺順口的。雖然我有點想要吃甜的膩死人的紅豆湯,讓人得一口紅豆湯一口鹹昆布去甜味,好像這樣才過癮。

SK_13 <白玉紅豆湯>  

穗科手打烏龍麵果然如朋友所說的,非常好吃。下次回台灣,得再到這裡造訪才行。下次再見啦。

------------------------------------------------------------------------------

穗科手打烏龍麵

  • address: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3號
  • tel       : 02-27783737
  • hour    : 11:30-14:00, 17:30-21: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