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紐約的時候,尤其是春夏時分,我很喜歡在住家附近散步。即使只是趁著等洗衣店中的衣服清洗完畢的小空檔,我也很享受在格林威治村漫步的時光。運氣好的時候,會遇到街頭市集(Street Fair)。每次看到街頭市集開始出現,我知道,夏天來了。

我喜歡街頭市集。

我想起小時候,每到過年,家附近的公園會出現這樣的市集,我們叫它「園遊會」。裡面去除販賣小東西、生活用品,還有很多小食跟遊戲可以玩。很像日本的廟會。我們常會在園遊會裡玩擲圈圈的遊戲,換回一些莫名其妙的陶瓷擺飾品。

在紐約的街頭市集也有點像是小時候的園遊會,多半是大同小異的攤販,賣著有點民族風的服飾、小首飾、熱狗、烤玉米、也有我愛的可麗餅。夏天在街上走得熱了,最希望遇到街頭市集,可以進去買杯檸檬汁吃個小東西再繼續逛。有時會有古董、二手市場,裡面有很多復古家具,或是二手衣服包包首飾等。我最喜歡在這種市集挖寶了。偶爾也有藝術家創意市集,可以在這邊找到獨一無二的手工飾品。我曾經在布魯克林的藝術家市集買了一個用打字機字母作的項鍊,選了字母S代表自己,非常可愛。帶上這項鍊時,我幻想自己是小時候看的卡通「花仙子」的女主角,有需要時我可以變身成為另一個人,散播歡樂散播愛!哈!

S.jpg 

聽說台灣現在也出現很多類似的創意市集。

 

這週末在中環的SOHO區也突然出現了街頭市集。這市集是香港觀光局舉辦的,主要活動有兩個,一是葡萄酒試飲活動,遊客可以以140元港幣購買試飲卷,到SOHO區的餐廳試飲六種葡萄酒。購買飲酒卷的人可以拿著葡萄酒杯在SOHO區走來走去(香港並不像美國,禁止酒類飲品出現在公共場合),直接到下一攤試飲,活動結束後可以把酒杯帶回家。很多餐廳也有自己的酒類飲品促銷活動 。聽說今年是第二年舉行這項活動了。

星期五中午即可看到SOHO街上掛起彩色旗幟,而半山扶梯走道也貼上腳印及標語,一路帶領遊客從皇后大道到SOHO區加入這個wine walk。

winewalk_C winewalk2_C.jpg 

另一個活動是街頭市集,主要賣藝術家創意作品,多為首飾皮包,也有一些家飾用品、手工肥皂、自製果醬等。而市集中有一些穿著類似威尼斯嘉年華的人走來走去表演。原來是從澳門威尼斯人酒店請來的人 ,及太陽馬戲團的表演者,讓整個市集充滿歡樂的嘉年華氣氛。

P1000359.JPG sw_11c.jpg P1000355.JPG P1000356.JPG

SW_5.JPG P1000367_c.jpg SW_10.JPG P1000354_c.jpg

市集中,某些特定地點有舞台表演,比如現場演唱,魔術師表演等。而在個別攤位中,也可見到藝術家現場作畫,或是很有異國風情的樂器演奏。

P1000368.JPG P1000363.JPG P1000364_c.jpg  

這天我只是要下山去跟朋友碰面,卻經過這個市集。愛湊熱鬧的我,當然趕緊進去瞧一瞧。最近我正在準備公司十二月的年終派對時要穿的衣服,服裝已大致確定,尚缺飾品跟包包,所以最近很積極的在逛街。這市集正合我意!我看到很多藝術家自己設計的耳環跟首飾,甚至還有鞋子,聽說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訂製鞋跟高度呢!

P1000358.JPG SW_9.JPG SW_4.JPG SW_11.JPG 

我買了一個孔雀羽毛鑽石胸針。很漂亮而優雅的設計,可以別在包包或是深色的衣服上。我想今年冬天我要走貴婦人路線了。敬請期待!

The Pin_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