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是個購物天堂,中環置地、銅鑼灣時代廣場、尖沙嘴海港城,以及無數的路邊小店,都讓我們逛不完買不完。去除這些之外,香港也有幾個暢貨中心 (Outlet),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位在赤臘角機場附近的「東薈城名店倉 Citygate Outlets」。

CG_01.jpg

東薈城位在地鐵東涌線的東涌站旁,若從中環的香港站搭車,不用三十分鐘就到了。東薈城鄰近機場,所以遊客若是搭乘下午的飛機,可以安排先到這裡逛街,做最後的衝刺,再去機場。

東薈城也鄰近著名的旅遊景點「昂坪360」(請按此),所以遊客到這裡,可以順便搭乘水晶纜車到山的另一頭參觀大佛,再回來逛街。最近昂坪360似乎非常熱門,我與爸媽一早去坐纜車,回到東薈城的時候將近中午十二點,排隊等著買纜車票的人已經排到無止盡了,非常誇張。建議遊客越早到越好,避免影響逛街時間,或是搭飛機時間。

東薈城有三層樓(東薈城內品牌及平面配置,請按此),第一層多為運動用品店,比如Puma, Adidas, Nike。雖然是過季品,但我仍看到不少潮流款式。當然也有許多機能型的運動鞋及服飾。

CG_02.jpg

在一樓還有「I.T.」。I.T.是香港的著名潮流服飾店,代理許多品牌,多為有設計感的服飾、飾品、鞋子。東薈城中的I.T.是熱門店鋪,常擠滿來這裡搶購折價品的年輕男女。

走到二樓,這裡多為青少年品牌,比如Guess, Esprit等。較能吸引我的是「Club 21」(請按此)及與它緊鄰的「A/X Armani Exchange」。Club21就像I.T.一樣,代理了許多知名品牌,比如CK、DKNY、A/X。在這裡常有買多少又再打折的活動(比如購物滿三千元再打九折),讓本來已是折價品的衣物更加便宜。打折活動也可以與隔壁的A/X併用,也就是兩家店一起逛,購物金額合併,再一起結帳來得到折扣。

三樓多為較高價的名牌,比如Coach, Kate Spade,或是更高價的Burberry, Bally, Max Mara, Cerutti等。這裡也有Samsonite行李箱專賣店,所以遊客可以直接在這裡買個漂亮的行李箱,把所有血拼的東西都裝進去,再回家。

CG_03.jpg

CG_05.jpg

CG_06.jpg

在這裡最特別的是有「Diane von Furstenberg」。DVF是一個美國的設計師品牌,以五彩繽紛的印花洋裝著名。漂亮的DVF洋裝原價多為三、四百元美金,在這裡可以以將近半價的價錢買到,非常划算。我曾在這裡看到一件桃紅色平口小洋裝,非常漂亮的剪裁及色彩,以及打折後的價錢,讓我馬上就下手了。

CG_04.jpg

逛街逛累了,也可以到東薈城中的餐廳或咖啡店休息一下。這裡的餐飲店有平價的麥當勞、大食代,也可以到價位略高的餐館好好吃頓飯。

這天我與爸媽來到位在三樓的「聯邦皇宮」用餐。聯邦皇宮是一間港式飲茶餐廳,裝潢漂亮的店很熱門,我們必須排隊拿號碼牌。不過幸好這是個購物中心,所以在等位子的時候,還是有事可做,也就是繼續逛街。

CG_09.jpg 

CG_08.jpg

CG_07.jpg

我們在這裡逛街、吃飯,消磨了許多時光,之後我再送爸媽去機場搭機。從這裡可以搭S1公車,只需3.5元港幣,十分鐘就送你到機場了,很方便。

至於我今天有沒有戰利品呢?當然有咯。我買了CK的高跟涼鞋,類似羅馬鞋造型的鞋子,很好搭配,且軟皮革非常好穿,一點都不摩腳。這鞋子的粗高跟設計很修飾腳型,讓我站起來氣勢十足。

CG_10.jpg

CG_11.jpg CG_12.jpg 

天氣趕緊變暖,讓我可以穿著新鞋出去吧!

------------------------------------------------------------------------------

東薈城名店倉

  • address: 大嶼山東涌達東路20號
  • phone   : 2581-9992
  • hour     : 10:00-22: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