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好幾年了,我到大角咀這區域的次數卻是兩隻手的手指數得出來。

大角咀在九龍,旺角以西的區域,在1950年代初期是工業及住宅混合區,而他經過多年的人口遷移及時代變遷,外加西九龍填海、地鐵東涌綫奧運站的設立、大型屋苑比如君匯港、港灣豪庭等多個重建項目出現,讓不少年青中產階層遷入區內,而逐漸發生轉變,由一個「舊社區」變為一個夾雜「舊區文化」(例如舊式大牌檔) 和「中產品味」(例如酒吧和中高檔餐廳) 的特色社區。在同一條街道的不遠處,中高檔餐廳和舊式大牌檔並存,是現時大角咀的特色。

FF_01.jpg 

之前到大角咀,都是因為受到住在這個區域的友人的邀請,到他們家吃飯,才會過來。不過去除到友人家裡之外,我哪都沒去過。所以大角咀有啥特色餐廳,有什麼中西交雜,新舊混合的街區,我完全沒看過。

今天倒是有機會看到 (嚐到) 了。今天到大角咀,是要參加友人的生日聚餐。一起用餐慶祝的人有八人,其中好幾個人住在奧運的社區中,所以有人推薦了位在大角咀的西餐廳「Fine Food Pasta」。

「Fine Food Pasta是一間小小的餐廳,有點像是私人廚房的感覺。食物不錯喔。」住在奧運的安德生提出這個建議,並傳了Fine Food Pasta在Open Rice (香港的美食網站) 上的介紹給大家看。眾人無異議,這間緊鄰舊社區的餐廳,便成為我們的聚餐地點啦。

Fine Food Pasta的餐廳內部空間不大,裡頭的座位不到20個。餐廳的裝潢白淨簡單,有點像台灣的美而美早餐店的感覺。

FF_02.jpg  

「這裡的餐點很美味又平價。比如早餐,才三十幾塊喔。」安德生說。我們轉頭看了看牆上貼的菜單,看到好幾種簡餐選擇,而餐點選擇跟份量都挺多的,比如有一份套餐中有可頌麵包、沙拉、培根、炒蛋,還附贈美式咖啡。

「這樣的食物,在這裡是38,在中環大概要98吧。」我笑著說。Fine Food Pasta果真是美而美。真平價。

「我偶爾會到這裡吃晚餐。他們的晚餐也是挺便宜的。一個牛排配飯,或是義大利麵,都只要七十幾元。」安德生繼續推銷Fine Food Pasta,似乎對這家餐廳很有好感。「然後有一次我到這裡吃晚餐時,看到隔壁桌吃的東西怎麼很不一樣,後來才知道是聚餐,所以老闆做了不一樣的菜給他們。」

原來是這樣。安德生,你是想利用大家來點特殊料理對吧。哈哈。

全員到齊後,老闆開始端上所謂的菜單外的特別料理。首先上桌的是綜合水果優格黎麥沙拉。好大一盤沙拉,五彩繽紛的,看起來好好吃喔。只可惜,這道沙拉中有奶製品,所以我不能吃。

FF_04.jpg

訂位時,我們已經告知餐廳老闆,每個人的食物過敏或是忌口狀況,老闆便很細心的特製了不同的菜餚。比如說,我有乳糖不適症,不能吃綜合水果優格黎麥沙拉,所以她就另外準備了一盤綜合青菜黎麥沙拉給我吃。太謝謝老闆了。

FF_03.jpg

吃完沙拉後,上桌的是大骨湯。咦? 這裡不是西餐廳嗎?

原來Fine Food Pasta的老闆,西式料理跟亞洲料理都很拿手,所以這種聚餐場合,她便上了幾道亞洲風的菜餚,增加菜色變化。雖然有點跳tone,不過這大骨湯喝起來好溫順,讓大家忍不住喝了好幾碗。

FF_05.jpg

接下來還有兩道亞洲料理,分別是帶有南洋風的焗大蝦跟上湯菠菜,吃起來都很清爽很好吃。 

FF_06.jpg

FF_08.jpg

吃完幾道亞洲菜,接下來又回到西餐了。接下來上了兩道排餐,分別是羊排跟牛排,讓不吃牛肉的人可以吃羊肉。我這人什麼肉都吃,所以牛排跟羊排個夾了一塊。

帶骨的羊排,非常軟嫩,羊騷味也不重,沾了芥末醬後非常美味。安格斯牛排也蠻好吃的。不過不知道為啥,這個牛排吃起來很Q彈,有種在吃牛舌的口感就是了。兩種排餐的醬汁都不會太濃,所以不會有吃完覺得很燥的感覺。  

FF_09.jpg

FF_10.jpg

大口啃完肉,老闆端上直接用大烤盤裝著的西班牙海鮮飯。

黃澄澄的海鮮飯,上頭有好多淡菜,感覺很好吃的樣子。不過,這道海鮮飯加了起司 (正統的西班牙海鮮飯沒加起司的),所以我不能吃。其實,叫我吃也吃不下了啦。我剛才已經吃了好幾隻蝦子,還大口啃了好多肉,早就飽啦。澱粉類的主食,就跳過吧。

FF_11.jpg

一起用餐的友人中,有一個不吃海鮮,所以老闆很貼心為她炒了一盤白酒大蒜義大利麵。老闆聽到我不能吃西班牙海鮮飯後,馬上拿起鍋鏟,準備再炒一盤義大利麵給我。

「不用了不用了!!!我跟她一起分義大利麵就好了!!!!」我連忙阻止她,並趕緊撈一些義大利麵到我的盤子裡,還立刻吃了幾口,讓老闆安心。這個義大利麵煮的軟硬適中,醬料清爽但入味,水準很不錯誒。

FF_12.jpg

好了好了。我不小心把盤子裡的義大利麵都吃光了,已經快要進入Food Coma (因為吃太多而腦袋缺血然後暈倒) 了。不要再讓我吃東西了!!! 

沒想到,我們的大餐還沒結束,還有甜點啦!!!! 老闆所準備的甜點有兩種,一個是起司蛋糕,一個是巧克力布朗尼。布朗尼中沒有加任何奶製品,所以我可以吃。可惡。我剛剛已經說吃不下了啊。可是我好想要吃沒有加奶製品的布朗尼喔。有乳糖不適症的我,已經很久沒有吃到正常的甜點了欸。

我拿起叉子,挖了一塊布朗尼,送入嘴裡。哇!好好吃喔。送上桌前烤過加熱的布朗尼,外皮焦脆,內裡黏膩柔軟,而布朗尼的外皮還灑了開心果果實,增加口感跟香氣。真是好吃。剛剛宣稱已經不舒服不想再吃東西的我,忍不住的一口接一口地吃著布朗尼,最後就默默的把盤子清空了。

好吧。Food Coma 就 Food Coma,我只要有辦法撐到回家再暈倒就好了。

FF_13.jpg  

我想,我應該不是唯一一個吃太飽快要走不動的人,因為同行的友人,每個人都捧著肚子,發出滿足的嘆息聲,並。

幸好Fine Food Pasta離我家有點距離,不然我應該會常到這裡吃飯,還會外加吃無奶巧克力布朗尼當甜點,然後肚子就越來越大了吧。哈。

------------------------------------------------------------------------------

Fine Food Pasta

  • address: 大角咀櫻桃街26號A富多來新村一期地下18號舗
  • tel       :  6701 9944
  • hour    :  星期二至日10:00-21:30; 星期一休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