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到統一阪急百貨許多次,而每次經過B2層的時候,就會看到許多人在某間餐廳外面排隊。那就是著名的「杏子日式豬排」。這天我跟爸媽坐車回台北,經過這裡,就決定也跟著排隊,吃吃看著名的豬排。

ST_01.jpg

我們到這邊的時候才下午五點半,但是已經排了許多人。等我們入場的時候,已經排了一個多小時了。

ST_02.jpg

店內的座位其實不少,還有一些包廂座位。不過我想很多人都是在這邊聚餐閒聊,所以流動率很低就是了。

ST_07.jpg

來看看菜單吧。這裡的米是好吃的日本越光米,且吃完還可以繼續叫。其他可以任意吃的還有高麗菜絲及蘿蔔干絲。

至於重點食物豬排呢,這裡也有許多選項。有嚴選黑豚 (可選不同部位及大小)、腰內豬排、生薑燒厚切里肌豬排.....等。去除豬排外,這裡也有炸蝦套餐、豬肉漢堡套餐.....,有許多選擇。我決定點嚴選黑豚。

ST_03.jpg

ST_06.jpg

等待的時候,先吃吃免費的蘿蔔干絲吧。

ST_08.jpg <蘿蔔干絲>

蘿蔔干絲酸酸甜甜的,似乎適合配飯吃。

ST_11.jpg <高麗菜絲>

高麗菜絲的沾醬有兩種,一個是柚子醋醬,另一個是紫蘇梅醬。我比較喜歡柚子醋醬,吃起來很清爽很好吃。不過紫蘇梅醬吃起來也很特別就是了。

服務生送上這盤東西。這是芝麻,我們可以在等待的時候磨芝麻,之後要跟豬排醬倒在一起。

ST_09.jpg

ST_10.jpg

磨芝麻的時候,芝麻的香氣也陣陣傳出,好香。

ST_12.jpg <蔥花蘿蔔泥里肌豬排套餐>

這是我大嫂點的套餐。新鮮的蔥花鋪滿整塊豬排,光是色彩就讓人食指大動了。我下次也要點這個。

ST_13.jpg <黑豚里肌豬排套餐>

我的黑豚里肌來了。豬排墊在鐵絲網上濾油,讓豬排能更清爽。

ST_14.jpg

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炸得金黃漂亮的豬排,炸得恰到好處,外皮酥脆不厚重,且內裡仍然軟嫩多汁。真好吃。這裡的豬排厚度適中,吃起來是很扎實的口感,但不會有沉重的負擔。一口豬排一口白飯,真是美味。

ST_16.jpg <蛤蠣味噌湯>

這是我單點的蛤蠣味噌湯。我很愛喝味噌湯,這裡的味噌湯喝起來還可以。

ST_15.jpg <茶碗蒸>

茶碗蒸是另一道我愛的小食之一。這裡的茶碗蒸也很不錯。

杏子日式豬排果然好吃! 難怪這裡總是大排長龍啊。據我大嫂說,杏仔豬排的本店比較好吃。下次我要去本店吃看看。

---------------------------------------------------------------------------

杏子日式豬排

address: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統一阪急百貨B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