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我竟然還在醉。」小克躺在床上嘟囔著,時間是中午十二點。我爬起床,看著抱著頭的小克說,「我昨天晚上聽到你們兩個吐好久喔。」昨天小克跟薇薇安回來後,輪流到廁所去,吐的聲音一直在我耳邊迴盪,伴隨著我入睡。我也記得小克一邊碎念一邊衝到廁所的聲音。薇薇安躺在床上說她沒有吐。所以說,全部都是小克,那些無止盡的嘔吐聲。「昨天在Zouk,我去上廁所的時候遇到兩個男的,他們跟我聊天後覺得很喜歡我,所以說要買酒給我喝。」小克開始回憶昨晚的狀況。小克補充說那兩個男的不是同性戀,只是單純覺得他講話很有趣。「我想說好啊,應該是買一杯酒給我吧,結果他們竟然買了一整瓶的伏特加給我!!!」所以小克就這樣很嗨的乾掉那一整瓶伏特加,之後吐了好久,還在廁所抱著馬桶睡著。真慘。

我們三人疲憊的爬起床,盥洗整裝,出門進行觀光客的任務。我們走經過旅館後的河道,看到昨天經過的造型橋及河濱散步道。昨晚的混亂及髒亂已經一掃而空,喝醉倒在路邊的人也消失了,這裡又回復乾淨漂亮的樣子。

SIN_13.jpg

附近的住宅公寓看起來也很不賴的樣子,不知道要多少錢。

SIN_14.jpg  

走在路上,小克突然驚呼一聲,我也抬起頭。這間Galxy Hotel的屋頂竟然有泳池,且用玻璃作圍欄,那游泳游到邊邊就可以看到街景啦,真酷。

SIN_15.jpg

我們走沒多久即感受到炎熱的東南亞天氣,開始受不了。又餓又熱,等下會不會暈倒啊。我在心裡念著。薇薇安似乎也有同感,馬上提議搭計程車前往吃飯的地方,所以我們招了車,請司機載我們到最近的市集,解救這個危機。

在新加坡,可以吃飯的熟食中心叫做Hawker centre,有點像是台灣的夜市,有許多在地小吃。司機問我們要到有冷氣或是沒有冷氣的Hawker centre,聽了我們的決定後,他載我們到附近的一個商場,告訴我們可以上哪吃飯。我到了之後才發現,其實有冷氣的Hawker centre就像是台灣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啦。那這邊的東西好吃嗎? 我們馬上就可以知道了。

FJ_01.jpg

這裡的食物多為亞洲食物,有馬來西亞菜比如叻沙 (Laksa,有點類似咖哩加上椰漿的口味,多為麵食),也有中國小食,比如餛飩麵之類的。我覺得跟台灣的美食街中的食物很類似,只是東南亞風強烈一些。

FJ_02.jpg

我點了一個檸檬雞飯。這個飯是海南雞飯的那種雞油飯,香滑可口,好好吃喔。拌上附的醬汁,酸酸辣辣的,更讓雞油飯的口味增加不同層次,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至於檸檬雞也很好吃,配著飯一下子就吃完了。

FJ_03.jpg

飯後,我們又點了一個冰品分著吃。不過刨冰上桌後,我發現上面淋了白色的液體,似乎是讓我會肚子痛的奶製品。小克問了店家,服務生說這只是椰奶,可是我們還是覺得不要冒險比較好,我若吃了肚子痛就會毀了我的旅行,所以我一口都沒動,乖乖的去買果汁喝。

FJ_04.jpg  

吃飽喝足,我們也較有精神了。開始觀光吧!

--------------------------------------------------------------------

2011 新加坡遊記 (請按以下標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