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聖淘沙後,小克因為肚子不適所以先回旅館,我與薇薇安則坐捷運到烏節路(Orchard Road) 逛街。位於市中心的烏節路是個商業街,寬敞的道路兩側林立商場及高檔百貨公司,是新加坡的著名購物區。

烏節路上有三個捷運站,分別是烏節 (Orchard NS22)、索美塞 (Somrset NS23) 以及多美歌 (Dhoby Ghaut NS24)。若想要從頭到尾逛的話,可以坐到烏節站。

OR_03.jpg

烏節路有點像是台灣的忠孝東路,不過其商場及高端酒店的密集度又比忠孝東路高多了。若以高檔百貨公司的密集度來說的話,它比較像是紐約的第五大道中城段,兩邊都是Gucci、Armani等名牌旗艦店。

這裡的建築退縮空間很大,形成寬敞類似廣場般的人行道,也是烏節路看起來更氣派的原因。

OR_02.jpg

有這麼寬敞的人行道,也容許更多的觀光購物人潮。

OR_05.jpg OR_06.jpg

我走在人行道上,欣賞著這裡的街景。這裡的行道樹都非常高大,所以形成綠蔭盎然的感覺。我的耳邊傳來陣陣鳴叫聲,抬頭一看,才發現樹上黑壓壓的停了數千隻不知名的鳥類,聯合發出鳴叫的聲音,超級大聲的,好像是鳥鳴錄音帶用擴音機放出來一樣。在城市中能體驗到這種蟲鳴鳥叫的感覺,感覺好錯亂。我只能說,新加坡的綠化做得太好了。

OR_01.jpg 

我們來這裡的主要目的是逛Topshop,因為大部分的品牌在香港都有,所以我們專攻香港沒有的牌子。在烏節路有個TopShop旗艦店,我們在裡面逛了好一陣子。不過我發現,Topshop雖然號稱英國平民品牌,其價位卻不是很平民。與相同等級的西班牙品牌Zara來比較,其價位較高,版型及布料也沒有比較好。

我跟薇薇安逛了好一陣子,最後甚麼都沒買,悻悻然地離開這裡。回去找小克吃飯吧。

--------------------------------------------------------------------

2011 新加坡遊記 (請按以下標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