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早上,手機設定的鬧鐘把我叫醒。  「欸,起來了啦。十一點了。」我呼喚著同房的夥伴們。小克掙扎著起身,一邊碎念。整裝完畢,我們也收拾好行李,Check Out離開旅館。下午要回香港,我們決定抓緊時間到中國城逛逛,順便吃午餐。

新加坡的中國城叫做「牛車水」,很有趣的名字。牛車水是早期華人移民進駐的地方,那時沒有自來水設備,所以居民必須以牛車到附近的井載水,因而得名。

CT_01.jpg

我們從計程車下來,耳邊突然傳來燒肉粽的歌聲。好像在台灣的夜市一樣,好錯亂啊。

CT_02.jpg

進入牛車水區域,即可見到特色分明的建築。新加坡是個多國民族融合的地方,牛車水的建築也反映了這點,建築融合中國、馬來西亞及歐式建築,再加上色彩鮮明的顏色,非常特別。

這裡的建築跟台灣類似的是也有騎樓,一樓多為店家,樓上則為住宅。

CT_03.jpg

CT_04.jpg

CT_13.jpg

牛車水地鐵站出口的街道成為行人徒步區,沿街有不少市集店鋪,販賣骨董、童玩等,不過大部分是賣給觀光客的紀念品。

CT_05.jpg

CT_06.jpg

牛車水也是個美食區,我們找了個路邊的店舖坐下來,解決午餐。其實我們有點擔心在市集旁的餐廳會不會只是賣給觀光客的,會踩到地雷,結果發現還挺好吃的呢。

CT_07.jpg

牆壁貼了大海報,是這家店的菜單。我最喜歡有圖片的菜單了,可以省去猜測菜色的麻煩。

CT_08.jpg

不過我們今天沒有點新菜色,只是點一些常吃的東南亞菜,比如蝦醬空心菜、沙嗲組等。

CT_09.jpg

這個沙嗲組比昨天晚上在老巴煞那邊吃到的好吃多了,肉較軟嫩,沙嗲醬也很順口。去除串燒肉外,盤子裡有一個用葉子包裹的東西,我不知道是啥,不過吃起來有點類似地瓜的口感。

CT_10.jpg

我點了海南雞。看起來很陽春的海南雞蓋飯,簡簡單單的卻好好吃喔。香滑可口的油雞飯拌上辣醬,這個味道讓我回到香港後還是念念不忘。

CT_11.jpg

吃飽喝足,時間差不多了。我們三人揹起包包前往地鐵站,準備搭機回香港。

CT_12.jpg

--------------------------------------------------------------------

2011 新加坡遊記 (請按以下標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